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勇敢孩子的一封信
2011/08/13 22:18:34瀏覽288|回應0|推薦4

親愛的芳!

 

真的很抱歉,沒有即時給妳回信,妳一定等了又等吧!對妳有些虧欠呢!

 

因為我的一位很親的長輩於日前過世,爲了辦理後事,全家人都很忙碌,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張羅,所以雖然看到妳的信了,但我因為沒有時間好好思考,如何來給妳提供幫助及回應妳的心情,讓我第一次對給妳回信,內心有一些躑躕,不知道如何給妳提供溫暖才能讓妳內心感到平衡。

 

考上台南大學教育學系,很恭禧,但是目前因為老師是過剩的狀態,因此這個學系可能不是熱門科系,但如果妳想往教育界發展,這個學系是可以讀的,因為妳的英文底子好,讀教育學系也是可以好好的發揮的,或許老天爺也在培養一位未來的極道鮮師,妳也許是老天爺欽點的喔!要好好把握每一次機會,台南大學也有心理學系,妳也可以轉系到那個學系就讀,出路會比較廣,不一定要讀英語系喔!

 

其實我這一生只有後悔一件事,就是沒去讀師範學院,才讓我的人生走了很多冤枉路,也讓自己在求職路上跌跌撞撞,但以前的師範學院與現在的師範大學有很大的分別,因為以前是公費的,畢業後政府就會幫妳分發,自己不用去找工作,而現在卻在大學畢業,取得教師資格之後,還要再去應徵教師考試,因此才有很多流浪教師的產生,因為考不上教師,只有到私立學校,或是當臨時教師,這一段路也是非常辛苦的。

 

其實以現在社會變動的快速來分析,讀財經、會計、經濟等科系,才是最好的,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應該要選擇讀,財經人才不但是未來國家政府最最需要的人才,同時也是目前全世界最需要的,妳沒看現在世界各國政府都爲財務吃緊,及經濟崩盤而灰頭土臉嗎?甚至連美國也因為國內經濟、股市、債券、失業等等問題,而牽動全世界的股市,所以一個好的財經人才,是每一個國家所渴望與需要的。但這還要看妳有沒有興趣,如果自己對統計數字沒有興趣,還是不要去碰比較好。

 

另外對於家扶中心的社工老師對妳的態度,我在想,家扶中心所聘請的社工老師都是在大學讀社工相關科系的,否則她們是不能去家扶的,因此她所受的養成教育應該也是非常專業的,但每一個人有她們自己的做法,或許她的做法是可以評論的,也不一定是最好的,但爲了辦好活動,她們要承受的責任與壓力是很大的,因為如此,爲了讓每一個人都能參與,就有可能使一些手段或是威脅利誘,或是從家人方面下手,而沒有考慮到孩子的心情,而讓妳的心受傷了。

 

我們每一個人有時候都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社工老師沒有站在妳的立場,而妳也沒有,因為彼此沒有做好溝通,或是說清楚講明白,而造成彼此的誤解,甚至讓妳對於領取家扶中心所提供的幫助,覺得是一種負擔,這樣對於家扶提供的善意也大打折扣,也讓妳心情不爽,更讓社工老師長久以來的付出,打入谷底,這是雙輸的結局。

 

上次要家扶中心周主任轉交給妳的禮券,如果不是我們一直追,我相信那些禮券不知到那裏去了,這讓我對家扶的作為也產生疑問,我們捐給家扶的錢是不是都用在孩子身上,或者被某些人給私吞了,他們一天到晚要人有善心、要捐款,但實際上有沒有把社會大眾所捐的善款,作最好的利用,或是真的給真正有需要的孩子呢?

 

但家扶中心對社會是有正向的作用的,只是我覺得家扶及其他行善團體都要更公開,讓社會大眾願意掏出錢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妳現在與媽媽住在一起了嗎?

如果妳有空的話,我想請妳吃飯,祝賀妳考上大學,另一方面也想與妳聊一聊。

妳可以打電話與我連絡,或是寫email給我

 

另外如果妳已經搬離六甲,我想妳可以轉到台南市的家扶,就不用與那個社工老師有瓜葛了,妳覺得如何呢?或者妳可以向學校申請助學貸款,也可以對自己的就學有所幫助。

最後   還是要恭禧妳  金榜題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553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