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幹的一席話,我無語問蒼天…
2020/01/17 15:03:15瀏覽628|回應1|推薦19

 

109年1月11日台灣大選,人氣高的落選,沒人氣的當選。

選上的趾氣高揚,落選的人人追殺…

台灣社會正在崩解中…

不知是好是壞?我們都擔心中…

 

109年1月13日早上,公司在大陸的台幹回台選舉及述職,在人生轉角處遇到他,他到大陸任職已將近20年,來來回回也好多趟,他說出的話讓我們都大吃好幾驚…

因為他講的真的太讓人害怕…

他說:20年來

大陸的進步是每天一大步,台灣卻是每天退好幾步…

大陸年輕人認真努力,愛國愛鄉,團結向上,上下一心,推動國家政策,政府也一面在修補紅衛兵時代所破壞的中華文化,很多古文化都已逐漸復原,培養建設人才、經濟人才、政治人才、大陸在國際間的地位越來越舉足輕重,美、日等大國都怕他。

 

台灣年輕人頹廢,當廢青、憤青,害怕擔當,不學無術,教改廢了下一代、只喜歡躲在鍵盤後殺人;軍改廢了國軍、南向政策廢了觀光、廢核廢了能源經濟、台灣已經廢無可廢了,因為已經一無所有,鎖國鎖到一窮二白,年輕人目光如豆,如井底之蛙,不知世界之大。也沒有國家觀念,台灣政治人物為投其所好,廢徵兵改募兵,鋼鐵部隊全面瓦解;廣設大學,讓每個年輕人都可以上大學,結果培養一堆自認是大學生卻是不學無術的廢青,到現在大學找不到學生來讀,大學錄取率高達99%,當全國都是大學生之後呢?嗯!後果就全國百姓承擔了。

 

台幹又說,同事的哥哥是武漢大學理工畢業生,到上海一家工程公司任職,第一年月薪五萬人民幣(合台幣25萬元),台灣一般大學生在產業界一般薪資2萬3000元,還分國立與科大生,薪資也不同,但大概不出這個數字。

 

台幹說,台胞在大陸已經不吃香了,若不是還有族譜的臍帶聯繫著血緣,誰還鳥你呢?只有壯大自己,能力強過他們,他們才會佩服你。台幹說他用技術征服他們,但不教他們關鍵技術,否則等他們學會,你就不值一毛了。

 

台幹說上海的捷運快又穩,而且是大陸自己蓋的,完全沒有仰賴國外技術,整個大陸翻天覆地的在進行各大交通建設,國家培養各種建設人才,全部都投入建設的行列,他們正在執行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中的民生主義,經濟建設從交通開始。交通建設如碰到釘子戶,釘子戶不願意協商、賠償不滿意就轉彎繞過釘子,他們不會為一戶而停滯建設,一切都是為國家、為人民,在這個大旗之下,每個人都願意犧牲讓利。結果釘子戶最後變孤兒,房子也不能住了,要求協商,建商也不願意了。

 

大陸一方面發展經濟、建設國防,整軍訓練能戰敢戰的軍人,一方面培養人才,整個國家就是一個戰鬥體,台灣人在大陸已經是一個弱勢團體了,別再說台灣優勢了,大陸人也不喜歡到台灣旅遊了,因為非常不方便,大陸都用支付寶,出門不必帶現金,不要以為台灣有很多地方可以吸引大陸人來旅遊,沒有了,完全被鎖國鎖住了。

 

幾曾何時台灣從雲端摔落到人間,唯一可以自豪的只有我們的民主與選舉了,但這次選舉讓全國一半民眾生活在恐懼之中,網軍發揮黯黑力量,污衊、醜化不同政黨候選人,我還能說甚麼?我怕反滲透法!

 

選舉已經結束了,但戰爭正在開打,台灣是否經得起如此的折磨,我不知道?但我擔心!

 

台幹講得口沫橫飛,我聽得心驚膽顫,台灣的所有建設都是國民黨規劃、建設的,從十大建設到後來的十二大建設,包括文官制度的建立,但現在有誰記得國民黨的豐功偉績及為國為民呢?從國中、小的升旗典禮廢除,學生對國家的觀念就慢慢淡化了,一個國家連國歌、國旗,國民都不唱、不拿,這個國家還能是國家嗎?

 

當一個國家要毀滅之前,都是群魔亂舞,政黨林立,每一個朝代的末期都是如此,我不希望讓我碰到,但好像正在發生了…

 

我們正站在浪頭上,沒有人可以帶領我們衝出難關,逃不出去,因為四面都是海,都是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13156082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22:27
有辦法的,自會向外發展,有志氣的,力圖成長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