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國先生逝世祭語
2014/10/24 23:29:31瀏覽258|回應0|推薦3

蔣經國逝世祭語

 

問天

 

問語蒼天

奪我導師

戎裝佩黑紗

三軍皆稿素

白燭淚

悲號哭

哭我三軍好導師

從此天人路已阻

 

問語蒼天

奪我父兄

金馬戰地行

鐵膽大英雄

定軍心

氣如虹

反共不分你和我

大家團結心相同

 

問語蒼天

奪我領袖

山河同泣血

萬民把首叩

悲元戎

哭領袖

一腔忠心憑誰訴

滿腔熱淚任其流

 

問語蒼天

奪我總統

憂勞但為國

心血全耗罄

千萬人

往哭靈

一縷馨香傳民意

萬般苦痛直椎心

 

問語蒼天

奪我元首

足跡遍寶島

如師長

亦朋友

是我們醒悟太遲

是我們做的不夠

 

偉人長眠

悲歌揚起

哲人日已遠

典型在夙昔

心忠淚

永不熄

如果能夠喚起您

但願長跪不願起

 

冷雨淒淒

寒風瑟瑟

音容豈能忘

遺言猶在耳

安息吧

太累了

黃花素帳長懷遠

莫忘領袖大恩德

77113日夜

 

這是經國先生逝世時,自己隨著心情的轉換所寫的詩,可以想見當時的台灣氛圍,陷入在重重的悲傷之中,而想到經國先生逝世後,有些人利用國家的作為自己的私人金庫,予取予求,對這個國家完全漠不關心,只想要得到權力,把台灣搞得分崩離析,悲啊!

 

經國先生為國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值得尊敬!

當現在正在為選舉如火如荼的進行時,誰可以大聲的說,他對台灣有貢獻呢?

這些人都只想要權力而已.

沒有一個人是真正像經國先生一樣,為國為民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1842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