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哭泣的記憶--想不通篇III
2009/08/11 07:06:11瀏覽356|回應0|推薦5
前文提到活不過20歲的事,是楊XX親口告訴我的...

那時我們已經成為同事幾個月了,交情已建立起來,於是上班時偶而會聊點私事...
當時她常跟我說過一些這樣的話,像是~~上禮拜我媽媽帶我去哪裡,好好玩哦...
以及~~這東西是我媽媽買給我的,好不好看?
或是~~我很久沒見到媽媽了,好想她...

我聽了總是很困惑,這樣不是有衝突嗎?
有天她又這樣說了以後,我終於忍不住問她~~妳不是說很久沒見到媽媽了,怎麼又說她上週帶妳去玩?
她吐了下舌頭,解釋說~~帶我去玩的人其實是我阿姨,但是我從小就叫她媽媽,改不過來...
我問~~所以妳說的那個很久沒見到的那個媽媽才是親生媽媽?
她點頭...
我又問~~可是為什麼妳要叫阿姨媽媽呢?而且妳跟阿姨常一起出去玩哦?
她說~~對啊,我們住在一起嘛...
我疑惑更多,問~~妳跟阿姨住?卻沒有跟媽媽住?為什麼?
她嘆了口氣,說~~這故事講來很長,總之我二十歲前都不能跟我親生父母住在一起就是了...

我聽了以後疑團滿腹,很想問個究竟,但她卻就此打住沒再說下去...
直到又過了幾個月,有次聊天她才又跟我說起這件事,我聽了以後覺得很扯,直問她~~真的假的?
她跟我保證是真的,還說她的父母和阿姨姨丈一起坐下來告訴她這件事的時候,她的反應也跟我一樣...
她說她花了一段時間,才接受這個事實,還告訴自己~~也不錯啦,這樣我就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愛我啊...
想到這些,我更想不通~~就差那麼幾天,她為什麼不等到生日過後再回去?!
只是這個問題我永遠得不到解答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2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