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眼鏡的記憶(完)
2013/03/19 10:46:37瀏覽169|回應0|推薦7
(請接上篇文章)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保養眼睛的方法的話,可能就是眼球運動吧!!

我記得國小三年級媽媽第一次帶我去配眼鏡的時候,眼鏡行的那個人就跟我說~~小朋友,妳才三年級就戴眼鏡,如果不好好照顧眼睛的話,將來的鏡片會愈來愈厚,做很多事情都會不方便哦!!

然後他就跟我媽還有我交代說,沒事的話,記得常做眼球運動,或是多看綠色的植物,這樣對眼睛比較好!!

他還示範了眼球運動的方法~~讓自己的眼球往上看.往下看.往左看.往右看.然後順時針轉.逆時針轉...
這樣一整個下來,並不會花很多時間,而且隨時隨地可做,一天只要做個幾次,就可以了...

因為這方法實在很簡單好做,所以到現在我沒事的時候,看電視有空檔的時候,上廁所的時候.搭公車的時候...

任何一種情況想到的時候,就會這樣讓自己的眼球往上看.往下看.往左看.往右看.然後順時針轉.逆時針轉...

至於多看綠色植物方面,因為小時候住鄉下的關係,綠色的東西的確是滿多的,所以可能也多少有點幫助吧...

而且我覺得不管有沒有近視,有沒有戴眼鏡,眼睛對人來說真的是很重要,所以無論如何還是要好好的保護它才行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740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