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生病的記憶
2018/03/01 09:58:28瀏覽635|回應0|推薦18
我現在住在台南西港,一個不算大地方的地方...

上班中午的休息時間,我會一個人走路到街上買吃的或喝的東西,很悠哉...

大概是太悠哉了,所以會很像在地人...(其實在西港也住超過十年了,說是在地人也OK...)

一天在西港的7-11附近,遇到一個從汽車駕駛座上下來的男人,跟我對到眼後,劈頭就問~~小姐,請問一下前面那家診所和旁邊這家診所,哪家診所看感冒比較有效?

哪家診所看感冒有效,我怎麼會知道?

我用很抱歉的聲音跟那位男士說~~對不起,那兩家我都沒去過耶,所以哪家看感冒比較有效這個問題,你要不要去問別人?

聽完我說的話後,那位男士楞了一下,說~~妳不是這裡的人喔?沒有住在這裡嗎?

我說~~有啊,我住這裡超過十年了,可是我很少生病感冒,就算生病感冒也不用看醫生就會自己好,所以我沒在這邊的診所看過病,當然就不知道哪家有效啊...

那位男士很驚訝地看著我,然後用不可置信的聲音說~~喔,好,那我去問別人...

他離開後,我在原地想了很久,一直輪流看著前面那家診所和旁邊這家診所的招牌,其實根本不用看,因為我對它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整個西港地區的診所都沒有我的就醫紀錄啊...

(西港只有衛生所有我的就醫紀錄,一是前年被蜜蜂叮到脖子怕有副作用去擦藥打針,二是大前年跌跤膝蓋破皮擦傷去擦藥而已...這樣有很奇怪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1065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