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天生
2011/08/01 10:52:33瀏覽317|回應0|推薦20

「就拿這塊板子來說吧,U、H、F雖然只是三個英文單字,不過在這裡他代表的是這一套機器,而這裡頭又是很多複雜的調變解調過程所組成的,載波、微波的調變與解調,相信你比我還熟悉才對!」   

「這不一定,都快忘光了!」

「微波調變上的目的是為了將信號傳達的更遠,載波是為了製造更多的波道,這個總記得吧!」

摘自http://blog.udn.com/seedeyes/2211434


也許曾經在太平洋漂流過吧,因此聽見張雨生的「大海」時,有一種特別的感觸,而當時的代步工具是一架「大路易」,雖然歌詞也還記的起來,但偶而聽錄音帶還不夠,還找了機車行幫我裝上了音響,下工後或放假時,經常找個空曠的地方放起來。

又經過了好多年,當任賢齊唱出「傷心太平洋」時,旋律有所貼近吧,不久後也買下了 CD ,經常也是反覆的聽著。

當然的,那都在 KTV 開始之後了。 KTV 開始幾年後,那時在外地工作,有位同齡的老闆也頗愛唱歌的,每當他有朋友來時,或者覺得太久沒跟我們相處時,也會找我們去,懷孕中的老闆娘開始時也去,去那種有服務員倒酒的 KTV 。

他選的地方也還算雅吧,兩三個月一兩次的,也當那種日復日刻板生活的調劑,那一直到他一個主工程結束後,一次他任過軍職的朋友,當時還失了業的朋友,帶著老婆到訪,看見那我一開始也接受的,那比我早到的同事說過的「老闆請我們吃飯喝酒,我們花點小費挺他,大家高興」,看見老闆在服務員送毛巾遞出的小費,他朋友老婆說出的「夠我一家子生活一天了」,雖然經老闆解釋的他跟這裡的老闆認識,來這飯菜都是招待,只收他一點場地費跟酒錢,而這裡的老闆也知道他的脾氣,不會硬塞小姐進來,比別的地方單純很多,加上地方不大,生意也不好,因此有時候他就當作照顧他的員工了不過那還是讓他那朋友的老婆說出納乾脆由他來倒酒,小費讓他來賺好了,當然的,類似好樂迪的唱歌地方當時出現了沒有,我就不清楚了。

之後他的工程也沒進來,離開後也沒類似的場合,關於稍注意及「 MV 」的表達方式,是到了接近四十歲才從「傷心太平洋」開始的。那次是公司的餐聚後,有位他調南部的監工返家路過,公司托他帶些工具及資料上來,工地主任也就又招大伙去 PUB 坐坐,而有位退伍後不久的同事,在點過了鄭智化的「水手」後要我也點首歌唱,太久沒進類似的地方,也太久沒唱歌,問他能幫忙唱後才點了歌,不過似乎那些螢幕的畫面,跟我一向聽的原始互動不同,有種干擾吧,是乾脆避開畫面,稍也忘詞的逗著那位同事唱的。

當然的,當時的生活頗閉塞的,那次也是第一次聽見「水手」,聽見時就看著螢幕的歌詞跟著哼,而唱完傷心太平洋後,還更要他再點一次跟著唱,而之間也有其他桌的客人也點了「傷心太平洋」,不錯的歌喉也不看螢幕下唱的也很有味道,是當時又再稍注意了下MV ,不過思索起那種干擾,也只有一點的商業上採取的「張力」,而在那陳水扁將選總統的當時,對於塵世已有種很強烈的無力感,包括那裡頭有怎樣的「隨」與怎樣的「取」,也早失去概念。

「溫柔敦厚;失之在愚。」是二十四歲才在部隊中山室的書架上見到過的語句,是南懷瑾先生在論語別裁中所引述的禮記學記篇中的語句,不過也不曉得是不是「愚」也會成性,包括之後遇見能有感應的歌曲時,「愚就愚吧,聰明又於我何」,殊不知聰裡本就有關於一種複合過的突觸,只不過不知道是否現在的歌曲表達都帶有不少「屬辭比事」較短的「春秋」,包括最近見到新聞中 lady gaga 的「 走孕就神隱 」,聽來感覺都很「亂」,加上不久後又見到那「 他應該自殺,而非殺人 」的父親,就不知道這些是不是都已是許多環境急速變遷無可奈何後的片面了。

至於理則上的父親與母親,與生活上的父親與母親,是不是學校或者所謂的團體就能替代的,從聽見過曾經的活動「爸爸回家吃晚飯」到現在的可能都得「爸爸媽媽回家吃晚飯」,到不久前勞工團體訴求的「一份收入能維持一個最基本的家庭生活」,倒是頗難明瞭外交官與父母官的千里與百里之間,在一個競艷爭麗世界的實際上,又能建立出怎樣較完全的體系了!

讓我將妳心兒摘下,試著將它慢慢溶化,看我在妳心中.........(五佰 挪威森林)

唉.....

「都市的柏油路太硬踩不出足跡(鄭智化 水手)

「聽說好孔的都在那.........(林強 向前行)

「揚棄了的質等於量,揚棄了的量等於度,揚棄了的度等於......... (馬克思 第三手稿)

「太易太初太始太.........(列子 天瑞篇)

「彼佛教我,從聞思修,初入此處,入流亡所,.........(楞嚴經 觀世音菩薩自陳圓通)

「你們要完全,像你天上的父(母)完全一樣。」

當然的,關於思辨,個人的修養不足,想這些容易落的的深沉,若不是慢慢恢復,或許會更需要更多像"born this way"的節奏了!

參考的一頁:http://www.amtb.org.tw/jkfs/jkfs.asp?web_choice=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547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