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代情
2008/09/15 15:08:32瀏覽332|回應0|推薦6

要退伍的那年,中山室電視機上播放著的連續劇裡,主場景是一所校園,劇名為《兩代情》

在校園時學習的遺憾,及自己當時的瞎托,透過那些的喚起及檢醒,我當時似乎又多明瞭了些,但是那幾個年輕學子烏扥邦的故事,在兵役期中所認識的某種人性裡,我卻不再那麼的有信心,我似乎更認為自己僅是一個人,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還是個犯過錯的人,而雖然也再拾起過些書本,但一顆心還是在不知道能不能找回的一份私己的愛,認為理想或是還得一步步的建立。

當然的,當時廣場上支援單位刺槍術的聲音漸漸地少了,但是,鎮暴操的那個「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們」卻又加上了,先有了自己再說,我只能告訴自己「相對於人類無窮的慾望資源勿寧是稀少的」,那個經濟學中開宗明義的課文,先找到一個人再說,我勉勵自己,有一份生活,慾望是可以互動的。

只是,只是前歷史過去了還是有今歷史,只是,只是舊思維打破了新思惟卻更短視,財富啊!榮耀啊!一個個的冰雹打下,景象像是以前做過的一個夢裡,葉飛落飄中暗濛濛的天地間兩張空了的太師椅。

現在的民主成了什麼呢?只需要夢想?不需要教育!只需要玲瓏八面?不需要循循善諭!只需要不擇手段?不需要忠恕之道!只需要環遊世界八十天?不需要環遊世界八十天紀錄的真正意義!

但是又能夠如何呢?政治界裡的個人、各黨都說他們要生存,新聞界裡的個人、各台也說他們要生存,因此自由隨他們說,而法治似乎也隨他們在用,不需要顧及人民,也不用想想公民,就任著他們偏頗激昂,以及製造出的頹喪及對立蔓延。

天父啊天父,這次我除了向您祈禱外,還有個問題想發問了:要是人類能管理好這個地球,您願意給他們再多一個地球嗎?

土地公啊土地奶奶!這一次我再給您上香,也有個問題想問您們:要是人類能管理好人類的人性,您可願給人類一個真正永遠的家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221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