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凉凉.京京
2017/08/20 09:21:23瀏覽189|回應0|推薦0

抓不緊那段過往

冥滅了結魄光芒

.........



薄也。涼廁於此者、謂六飲之涼與漿爲類也。鄭司農云。涼、以水和酒也。玄謂涼、今寒粥若糗飯襍水也。許云薄也。葢薄下奪一酒字。以水和酒。故爲薄酒。此.....

http://www.zdic.net/z/15/sw/51C9.htm



貼上【璅】後的晚上,在"you tube "撞見一"十一歲女孩"為開頭的標題(註),打開後是一個十歲半女孩在校園角落遭姦殺慘案,標題上還提及女孩母親就是學校教師,內中也表明其父亦為附近中學的教師,而兇手為一對二十一歲及十六歲的舅甥,在鄉間與女童母親亦有遠親關係,也曾被女童父親教過,而那稍居處在偏鄉的二十一舅舅已當上父親,擺過酒席尚未登記,十六歲的外甥則也有已住進家中的女友。

當然的,看完這個影片,感觸之餘都稍忘了,原本那晚打開電腦,是因當晚夜間新聞中聽見一首【涼涼】的旋律片段,以致更隔日才又再想起,也才知道那是首連續劇的片尾曲,剛要在中視播放,當然的,或也是聽過歌曲後對曲名的不解吧,加上尋訪前曾猜測向明庶清明景後的涼,因此又上了維基查訪,某些構思倒也頗為宏觀的,也見到曾創下的高收視率,而更看見要看不只錯過開頭,時間上目前也尚不是追劇的時間,因此又多盯了網頁上關於青丘的青字,只不過又想起了今年在遇上《黑祭司們》後才更找出來的《大法師》中,關於那劇中少女曾提及的灰馬及船長了。

至於農民及農民工,或者人民及人民的工作,及一種偏西化城市結構教育原理下的教育與社會與所謂的社會與社會問題,在某些的舊警政新傳媒與舊教育新律法間,或是關於本質面對存在的問題還是太廣泛吧,從教育部法務部還是只能想到了主計的誰主與銓敘的難敘,只不過一些媒體陌生的大部會與立法院太有個性的小議事間,想到了肉糜就想不下去了,也就不知怎地想起喬斯坦.賈德是有怎樣的學習及際會,及又是以怎樣的想像力去寫下那關於《紙牌的秘密》的故事的了。



撲克牌的確是源自於塔羅牌的56張小秘儀

而鬼牌的小丑形象

也看得出來與愚者這張牌相關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11666


小密儀是鎖定在特定範圍內,解釋問題的狀況,雖然,可以一針見血的說出癥結,但是,卻也失去了像大秘儀廣泛的象徵含意。

http://my.so-net.net.tw/wwlcom/01/list06/062002032405.htm


曾於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造訪台灣的賈德,曾經在演講時提到《紙牌的秘密》是他個人最喜歡的一部作品。這本書堪稱是哲學入門經典《蘇菲的世界》的姐妹作,書中藉由漢斯充滿想像的旅途故事同樣探討了「我從何而來?」、「我為什麼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等基本的哲學發問。

這部小說充滿巧思,共有53個章節,結構就宛如一副紙牌;讀者在閱讀…..

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810030832


以前似乎也想過七種性自性與七種第一義,若放在國中的國文課教的可能,及十二年國教若能實施,高中的國文課程中若放進七印七號七碗的可能,但關於這些教師當如何教才不至拘泥文字,能更助於認識孔孟之道,更能夠互融又不致外來和尚,及也不像禮義廉恥及信義和平,總有面對現實上四年八年與百年間的浪潮悖反,在一種曝與野人中,就似乎頭大及「中二」了!



人所爲絕高丘也。从高省,丨 象高形。

人所爲絕高丘也。釋丘曰。絕高爲之京。非人爲之丘。郭云。爲之者、人力所作也。按釋詁云。京、大也。其引伸之義也。凡高者必大。从高省。丨象高形。舉卿切。古音在十部。凡京之屬皆从京。

http://www.zdic.net/z/15/sw/4EAC.htm



神為不測,故緩辭不足以盡神;化在難知,故急辭不足以體化。

摘自張載《正蒙》


中二病是源自日本的網路流行語,泛指一種自我認知心態,用以形容一些經常自以為是地活在自己世界或做出自我滿足的特別言行的人,青春期特有的價值觀的總稱。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4%B8%AD%E4%BA%8C%E7%97%85



當然的,也才剛從總統府發言人的新聞中剛認識「中二」這個詞,一種或也接近「自戀」或「yaung love」詞,突然間倒是想起自己的小人遇上大與浩瀚時關於原生所產生的扞格,也埋怨過若沒有那些也出現過在教科書中的立心立命絕學太平人類全體宇宙繼起,自己能否更安分地做工及做人,不致因愛情的挫折及兵役中關於眾的迷惘更不解人是甚麼,及許許多多自己在大法小法間關於平等在法緣與緣法的癱懶模糊,至於國立大學的新聞傳播及教育的大二,若修習些正蒙的概念又是太早或太晚,但古往今來的歷史遺產中實在存在著諸多的浩瀚,加上又想起了教授治校後那還需要國立的大學嗎,及某種只想做一年院長的不願「院二」的存在根由,關於民主與君主間的橫膈與賁幽,就不知怎地想起了周潤發 在《寒戰二》中所曾提及的「外國人的二鍋頭」了!

圖片取引自

http://www.geocities.ws/angelosofsecret/Events/ArchangelsOfTheSephiroth.html



Air Supply - Young Love

Lately all my thoughts have gone to you

最近,我所有的思緒總是飛向你

You know that's true

你知道這是千真萬確的

Sometimes I feel just a word away

有時候,我覺得僅僅一字之遙

You'll say.......

你會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80801000010KK09966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


金和而玉節之則不過

而貞一之則不流

摘自張載《正蒙》


當然的,跟黛安娜是差不多年紀的,在黛安娜成為王妃的那年,似乎也不懂什麼是升學甚麼是兵役,而在高三夜的白天中坐了一個星期的補習班,楚留香的電視螢幕前自己似也不知道在看什麼,也不知道是自己缺少戲劇欣賞的學習及認識,一種較只是也被戲劇吸引,較常軌日常無形的放鬆中,是無法認識那戲劇的傳達及內容的,順著自己當時的環境情境,較只留下過模糊印象的也僅有一個胡鐵花的酒葫蘆,而在那個軍魂仍較強大的年代中,自己又缺少多少關於胎光與幽精的認識,更不識自己的喜怒哀樂怨憎懼,就不知道「涼涼」那或也頗接近自己心跳旋律的字句間,自己觀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時,能否也欣賞的來那也頗叫座的欣賞了。

「看連續劇太浪費時間,而且一個時段也被綁住!」不知怎地,突然又想起了一位修習過土木工程的堂叔二十幾年前在一次祭祀間,或是仍保持著對工作的專心下,對一齣或也曾開啟過些感應的連續劇的看法了,而雖然有了網路及DVD的方便時段或能克服,但突然間不知怎麼的想起,幾年前走過電視機前遇過段《步步驚心》關於若曦泡茶那一集的片段,聽見過的【三吋天堂】了,至今都仍只是透過介紹看了故事綱要的情況了,或是吧,宮廷與人民的生活間,相信那之中可能也是某種時空橋梁的描述,只不過穿越與當下及繼起間,或是也先入過許多大日與太陽間的萬里關山及莽莽蒼蒼,一次稍放下及放空曾想找起DVD時,卻在接連聞及的畢節兒童事件與接著的八仙樂園塵暴事件中,似乎又更感沮喪而放下了,至今都仍尚未能釋下,而關於自由與自繇的誤解,及平等與等引間認知錯誤的遺憾,就不知道還得多久才能認的清那戒定與形役間的不智與智,及多認識點調酒的知識,不知能否也縮短些曾浪費的時間了!

至於知的權利與傳達上正負面存在間的馮京馬涼,就不知道教授的治校與治國,與世界村國際部落的阿里與紇哩間,關於官二富二的企二及業二的多與一,及窮二貧二的智二及識二的一與多,又當能有甚麼後顧及計畫了!而文殊與正法明間的暗暗及噁噁似乎仍參不透,而彌勒與普賢的阿阿及阿阿,現下就更不知道是何狀態了!



註:原鏈結未能尋及,後透過關鍵字搜尋找到以下

2011年6月23日,在才灣鎮才灣小學,一位老師年僅11歲的女兒上廁所時,被兩個年輕人姦殺,小女孩身上被捅28刀,頭也被石頭砸破。“兩個犯罪分子是舅舅和外孫的關係,其中一個以前還在水月岩中學讀書。”才灣鎮綜治辦主任.....

http://dailynews.sina.com/bg/chn/chnnews/ausdaily/20130418/20504462804.html

十岁女童为何裸死校园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1NzAzMDUy.html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10726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