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異門
2017/06/16 08:47:01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家父自半年多前就得到機構才更適合照顧了,而每次去探視的時候,也僅能多做些按摩及拍背,多少紓解些臥床所少的動吧,而動作間就梢藉著些默誦,提醒自己未盡的功課,也當作節奏。



後腦及頭頂:天主經

太陽穴及上中下耳窩:十七地偈、有餘依地法相、無餘依地法相

後頸:安土地真言、白衣大士神咒

五指及手臂關節:聲、韻母及二十八宿

五趾及腿部關節:梵文聲母及聲、韻母意

臂及腿部肌肉:上下卦名及般若心經

背部:步天歌紫微垣

雙肩:步天歌太微垣

腳底:步天歌天市垣



關於有餘依地的「地施設安立、寂靜施設安立、依施設安立」,及無餘依地的「地施設安立、寂滅施設安立、寂滅異門安立」,是一段時間後才加上的,大概吧,或是吧,近五十歲遇見時,關於相應、尋伺或也僅能從懺悔,而「呬多」的等引,雖從四加也頗有煩躁,一直想化解那家父在我國中時曾帶回一張金剛經的唱片,遇到過隨附經文對那「無餘涅槃」的誤解吧,及感謝家父目前所處的狀況有個機構可依,及機構人員的照顧吧!


如是已說菩薩地;云何有餘依地?當知此地,有三種相。一者、地施設安立,二者、寂靜施設安立,三者、依施設安立。

.....

.....

如是已說有餘依地;云何無餘依地?當知此地、亦有三相。一者、地施設安立。二者、寂滅施設安立。三者、寂滅異門安立。

摘自:瑜伽師地論第五十卷



關於梵文聲韻母,雖然好些年前就從大日經中見到過一段許多「一切諸法,…..不可得故」,曾感受到某種「或可得」及「或完全」,但一直記不下來,包括訪查遇到過「胎藏界咒語解記」,頁面上曾將那「迦佉俄伽」的音放置在一起,也仍記不下來,還是台北的「波多野」與「多波野」從那三個字的撞開,記上那三組字後才記下來的,而更後來也才遇見了「作等行合支」、「本寂根災禍」,更慚愧的是中文切韻「見溪群疑」、「通江止遇」,則更在那之後。



而丹元子步天歌中的三垣,雖然在二十幾年前,將較接近盥洗室的房間與家父互換時在一個樟木衣箱中就遇見過,不過是從一本僅有卷三殘冊《萬法歸宗》,也看不出端倪,那是家父生父所留下的,而家父也並不懂,加上「時過」與「扞格」,一向從出生就灌輸的民主,也不知為何是從「帝家」,未能從「思維體系」,包括在網路發達後,雖也曾見到過星圖,不過「名相」的為什麼始源離不開懷疑,關於「組織」何來也都矛盾過,是背了很多次心經後,幾個月前才備了張卡片開始試著背起,也一直到上個月才能稍能記下來,稍領受到些可能的「思維體系」構造。



至於這些「三元」的本質為何,越背卻不知為何想起在家父那二十幾年前的病前,一次不正規的靜坐中曾在腦門出現的道者了,一位不曾有半句話的道者,而他當時以一種靜坐姿勢,但手上做著某些動作,不過接著或是曾不甚禮貌地問了能否慢些,但那讓他一瞬間就不悅拂袖而去了,而隨後就出現個背上背有令旗的將軍,一刀劈下接著就出了那個混沌的記憶了,而那時也不知為何是朝自己稟賦不足,沒想過怠慢及就該更專心看,及更尋訪,而在忘了也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下,選擇一期編劇班的課程,來結束了那一段的自學的!

當然的,似乎也都好久沒有想起,沒有想起其父是位將軍的主課老師,後來走向的演員訓練教育,及一位似乎不甚滿意那個協會給他安排的課目,改教起我們寫企劃案,曾教導我們說是得多利用八股突破當時某些當權當局八股,而其父是位商船船長的老師了!



平鑫濤之子平雲給瓊瑤的公開信全文


至於看見了這則報導時,就不知為何反想起了李敖先生了,沒法去想青少年期也曾傳閱到手中的《海鷗飛處》了。

第一次聽見李敖先生時,似乎得到服役一段時間後,有位念食品科學的同夥剛進來時,也許見到過我桌上的書籍吧,曾跟我提到過他的名字,不過當時似乎對這個沒聽過的名字缺乏概念,當時也並未留意,還又是退伍後的新聞事件中才又再聽見。

只不過或是先從新聞中的影像,也都忘記了是哪一個情表了,一位年輕時喝了酒後,曾從同學間談起某位教授的私生活後,提過自己對他那「皮笑肉不笑」的感覺,而在那種不客觀中,通常是在電視節目中遇見就轉走,一直到某次或是他恰聊及紅樓夢中林黛玉關於「現在愛」、「將來愛」(註)的多幾句內容後,才在點浮出的或是關於邏輯學上的現象與現實,一些之前之後,而當時工作之餘倒也無暇尋訪,一直到四十好幾才找了他的幾本早期著作,只不過在某些屬於他年輕時的試圖「引領」,與當時的「時悶」之間,但也並沒能想過太多,只好在請購下了本「北京法源寺」後,提醒一點自己年輕時同樣沒遇上「金閣寺」那類探討的遺憾,而或是也懷疑過年少時若沒有提點的翻閱可能,及某種時代環境下的普遍推崇,還是又只能還給了二十歲時曾遇見的那「艾雷克遜社會心理發展八階段」的表格了!




黑格爾邏輯學

存在論

通過「存在」、「定在」、「自為存在」

闡述了質的規定性及由質到量的思想

通過「量」、「定量」、「量的比率」

闡述了量的特點、由量到質的過渡和質量統一的思想

通過「特殊的量」、「實在的度」、「本質之變」

闡述了度是質和量的統一以及量變和質變的關係

本質論

作為反思自身的本質

通過「映象」、「本質性或反思規定」、「根據」

考察了「純反思規定」,即本質自身內部的規定。

現象

通過「實存」、「現象」和「本質的關係」

考察了本質和它的外部表現的關係

現實

通過「絕對物」、「現實」和「絕對的關係」

考察了作為本質和現象統一的現實的內部和外部的對立統一關係

概念論

主觀性

考察概念、判斷、推論

三者之關係

客觀性

通過機械性、化學性、目的性

考察了概念沉沒在外在性中的發展過程

理念

考察生命、認識的理念、絕對理念

生命仍是直接的理念,認識的理念則進入間接的理念,它包括理論的理念和實踐的理念。

整理自:維基百科


→質→量→度→本質→現象→現實→概念→客觀性→絕對觀念→自然界→主觀精神→倫理→藝術→宗教→絕對知識

整理自:馬克思1844年經濟學哲學手稿


至於黑格爾在本質中討論過的「考察了純反思規定」的現象及「考察了本質和它的外部表現的關係」的現實,及馬克思或也從概念的揚棄提及過的客觀性到主觀精神間,也提到過的絕對觀念的絕對與自然界的自然,在某種民主的岐化物與專制的同理心間,關於初戀樂園的房,與年金改革的角與箕間,是否仍有些虛的戶及斗與壁的口的問題,在關於唐朝與漢子間,又是那些理與禮的實與際,是日據、戰爭與兩岸分治後有哪些小與大尚未尋回的,在人是一種類,與人類與人類始祖的傳遞間,關於三年三十年與三千年中的觀三代及文哉,就不知道經濟學中的口岸,與戶籍學中的彼岸,該如何思辨那近日也無意中遇到懷孕前千日是黃金期?印尼政令廣告好糗也曾打開過,那關於前一千天模糊所指的是生理還是心理,及幾年前也曾記錄下両個夢中都快忘了的類天床內階了!



懷孕前千日是黃金期?印尼政令廣告好糗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1日專電)印尼南唐格朗市長阿琳近日成為網民討論焦點,因為南唐格朗市府在官方的廣告招牌上出現「懷孕期間的前1000天是胎兒的黃金期」字樣,網友質疑「誰會懷孕3年?」

阿琳(Airin Rachmi Diany)向來是地方上的爭議人物,她的丈夫日前因涉貪遭逮捕,引發議論。

如今,這位美豔的女市長再度成為網友討論焦點。印尼新聞網站tribunnews報導,南唐格朗市出現一個大型的官方文宣招牌,上面有阿琳的照片,一旁則寫著「懷孕期的前1000天是胎兒的黃金期」。

這個廣告也讓許多民眾看傻眼。有網友質疑指出,一般婦女懷孕時間是9個月或270天,「1000天是快要3年了,市長你知道嗎?」

有網友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指出,照市長的講法,「270天懷孕期後的730天會發生什麼事?嬰兒是要在母親的子宮內喝母奶嗎?」

南唐格朗市政府目前還沒對這起誤植文字事件做出回應。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05110297-1.aspx



至於成仁、取義的孔、孟間的孔父、孟母,或者相對隱性的孔母、孟父的蘊,是三年、三十年、三百年、三千年甚或三萬年,一些內靈與外蘊的時空又能如何專家學者及凡人歌,心與物間的不自然不能考與究是物是還是人是,能考究有僅能是物非或者人非,而將相與凡俗無法自外的是自強還是同尚,在某種議題上舖天的年金改革與同性婚立法間,就不知道現在十五歲的一代,不管是曾注意及不曾注意及這些議題的一代,在三十年後又怎麼看待三十而立,及志於學了!

註:第九十一回  縱淫心寶蟾工設計 布疑陣寶玉妄談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10101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