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青春燦爛美麗
2010/03/27 15:56:02瀏覽546|回應0|推薦21

 

讓青春燦爛美麗  ◎詩影

 

如果你問我:要青春還是財富?我會回答你:財富隨時都能夠追逐和擁有,青春消失了永遠不能再回頭,我要青春遠勝於財富。

世俗之物,多數能夠失而復得;只有日子失去一天,我們的生命就少了一天;王公貴侯和販夫走卒都不能例外。

坐在捷運車上,走在中學校園裡;我常望著一群穿制服的學子好生羨慕:那一張張嬌嫩的臉上,蕩漾出青春的笑容,如一朵朵盛開的花散發著生命的芳香,真是無比燦爛美麗呀!

親愛的朋友們:我也曾經和你們一樣擁有如此美麗的歲月,也和你們一樣拚成績、為前途,埋首苦讀了六年;你們身上所散發的青春氣息,讓我想到我當時背著書包的活力身影。

我們來到世間走這一回,無不盼望生命燦爛如星河,光芒熠熠照亮整個夜空;青青,既脫離了童少的無知愚騃,又沒有老年的衰退病弱,正是蓄積生命能量的最好時候。

當然!青春不能讓它留白。

聽說這個世代充滿了誘惑和懶散的氣息,許多青年學子在光怪陸離的環境中,已經陷在玩樂的深淵了:自以為成熟地學起大人拚命趕約會、談戀愛;愛打扮、求時髦;追偶像、圖虛榮。

我知道這個世界變了,而且每況愈下,還可能繼續沉淪下去;但是,為了讓生命將來發光發亮,你必須把握青春,永遠懷著一顆積極、奮鬥的心,上課的時候專心聆聽師長的教誨,虛心學習專業技術、擴充自己的通識領域。

因為你現在對理想的堅持和努力,將來功成名就的時候,再回首青春的身影,就會發現真正的美麗和燦爛,是血汗苦心耕耘而成的。

[2007.10.21人間福報青春園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38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