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ST的藍色情箋
2009/10/30 06:36:16瀏覽560|回應0|推薦16

ST的藍色情箋  ◎詩影[刊登於更生副刊]

新聞日期:2009-10-30

 

月色迷濛,微風輕盪。親愛的ST,請容許我輕呼妳的名字、訴衷情。妳是一朵賞心悅目的花;不僅姿色嬌麗、氣質超俗,而且胸襟廣闊,談吐有深度。
妳把寂寞與悲傷藏在心靈底層,以悠悠的琴音吐露心聲。沒哭過長夜的人,不足與語人生。我知道愛人離妳而去後,妳把愛情的挫敗化為敲響琴音的力量。
鼎沸喧囂的市聲,掩蓋不了文學藝術夢想家的孤寂。妳彈琴,我作文,各自懷著理想,一步步向前邁進。千山獨行的寂寞是心靈的,更是思想上的孤獨。
酒逢知己千杯少,我們暢談的話匣子已開啟,只要妳願意,往後一定能分享生活的見聞和心靈的喜悅,成為知心交談的對象。妳願意成為我的紅粉知己嗎?
愛情的精靈偷偷跑進我的心扉/妳浪漫的歌聲與琴音驚醒了邱比特/愛神的箭向我飛奔/我們共度這浪漫的月夜。親愛的ST,我首次為妳吟詠情詩。
情愛的河潺潺流動,年少多情的我,常被如泣如訴的曲調所感動。週四夜,聆聽妳黃鶯般的歌聲,凝望妳專情彈唱的神態,我的心醉在妳的歌聲媚影裡。
週末夜在李府小聚,三杯酒下肚,各自暢談。妳被酒妝點的雙頰緋紅,映著盈盈笑臉,彷彿公主般美。我遙想「貴妃醉酒」的神態,冀望有李白的詩情。
我把濃情寫在情箋上:妳臉上微笑的彩虹/映在我的腦海裡/妳窈窕的身姿在我的眼眸停留/啊/如朝陽般愛苗燃起/在潺潺滾動的愛河裡/我邀妳泛舟。
妳的一顰一笑是我關注的焦點,我在藍色的情箋裡紀錄妳的心痕行影,當青絲變成白髮的時候,《戀上妳》的生命樂章,一定能為我倆留下美麗的佳話。
今天是仙女下凡的日子,此刻陽光初露,我先為妳合掌禱告:我誠心懇請萬能的神││上帝、佛祖、阿拉都永遠賜給妳平安快樂。祝福妳青春美麗。
昨夜,我想買生日禮物送妳,卻不知道妳喜歡什麼?需要什麼?最後買了一本書和十張精美的賀卡,寫上我最虔誠的詩箋,趕在清早帶給妳滿心的喜悅。
二十年前,妳神奇的生命誕生了/落地嚎哭,懷著親友的祝福,觸摸這色彩繽紛的世界/懵懂童年,扮龍扮鳳,扮家家酒;純稚心靈,愛哭愛笑愛撒嬌。
妳的眼睛像秋湖,明澈晶亮,留著髮辮,背著書包搖呀搖上學去,讀書遊戲笑呵呵樂陶陶。經歷成長和蛻變的痛苦,如今蛹化蝶,翩翩蝶舞,美如仙子!
妳歷經風雨冰霜,閱讀名家詩篇,以鏗鏘的琴音彈奏生命的樂章,以激昂的歌聲撫慰寂寥的心靈。我讚揚妳:如燕輕盈,如蝶豐彩,如月純潔,如花嬌美。
妳的氣質高雅、儀態非凡;妳的談吐不俗、語驚四方。我願化作妳裙上的花蝶兒,永遠圍繞著妳飛舞││在這個意義非凡的生日!我以濃情蜜意為妳賦詩!
妳感冒了。同樣飄泊異鄉,我感受到妳的落寞。曾經體會過雪中送炭的溫情,卻不知如何慰問妳。偷偷在妳桌上插束玫瑰花,祝福妳玉體安康,神采飛揚。
燭光搖曳的夜晚,瀰漫著浪漫的歌聲。妳指縫滑落的琴音《羅蜜歐與茱麗葉》,讓我心弦澎湃;盪氣迴腸的《愛的故事》,更為我傾訴綿綿不絕的情意。
為了諦聽妳美妙的《戀曲》,我參加妳的宴會。歌聲、琴音、燭光、笑聲交織而成的氣氛,使我沉醉如詩如幻的情境。凌晨賦歸,輾轉難眠,我為妳寫詩箋。
感謝妳讓我分享妳的派對。難忘的相聚之夜,妳穿著晚禮服,風采翩翩,像美麗的天使,散播著歡笑。酒兒微醺,人兒更讓我心醉情迷,愛在我心中滋長。
塵事擾攘,心境沉鬱,我浪漫的情懷被埋在陰霾的角落裡;直到妳美麗的倩影牽引我孤獨的靈魂,沉鬱的心才重現生機。因妳,我歌我舞,我歡笑幻想。
緊緊抓住愛與被愛的機會,生命的色彩才會繽紛。當下的我,因為心中珍藏著妳微笑的倩影,用藍色的信箋,勇敢表達對妳思慕的情懷。ST我愛妳!
停格在曖昧的微笑裡/風帶著我拜訪妳飄逸的秀髮/縱使愛只能彩繪生命的一頁/在風雨飄飛的驛站/我依然真心為妳寫情歌/如飛蛾撲火般勇猛悲壯。
呼喚著妳的名字,此刻凌晨三點,我有滿懷心語想對妳傾訴。夜色寂靜,幾顆星兒在窗外閃爍,從戀上妳之後,綿綿細細的思念,像潮水在心湖激盪澎湃。
親愛的ST:我閉起雙眼盼望獨自聆聽妳為我彈唱││來自妳心靈深處的情歌;請妳提筆回應我的衷情,好嗎?縱然只是隻字片語,都會被我珍惜典藏。
苦苦守候妳的訊息,思念日濃。情難禁地為妳寫《鑄情》:渴望相愛的喜悅/埋在我的心靈深處/妳嬌美艷麗的芳姿/讓我真情的種籽/迸裂出初春新芽。
啊!黛玉葬花人笑痴。我願為妳瞬間的流盼/守候。我願為妳綻放的微笑/欣喜。也願為聆聽妳的歌聲琴韻酩酊而醉。夜夜漫長/思念妳的情更痴更長。
我以雙眸品讀妳的容顏/我以兩耳傾聽妳的心聲/我以心靈體會妳的悲喜/我以箋文傳遞給妳最深摯的情意/親愛的戀人/妳是我心中唯一的紅粉知音。
妳來了,與卿一夕談。妳說異性交往,應該由淺而深,婉拒了我深情摯愛;愛是尊重,我知道自己誤墜情海,我們擦肩而過,依然是妳向左走,我向右走。
飛翔之前,愛情的羽翼己折斷了。我愛戀的ST:在世紀荒亂的時局裡/我們欣喜相逢/彷彿波光和雲影/美如夜空的流星/閃 墜/只劃下一道心痕。
看夕陽落海有點感傷/只好把美景放進記憶的寶盒裡。妳的美麗容顏/曾是我心靈的過客/我達達的馬蹄再度揚起/無怨無悔/因妳彩繪一段美麗的印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2811&aid=345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