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不在性 ﹣回應:不再為男人辯護!
2007/10/11 22:35:21瀏覽1070|回應5|推薦48
受“竹林過客“老兄的鼓勵,把回應刊在此地。

引用文章不再為男人辯護!

問題不在性,而在於強與弱之間,男人的體能較強,再加上當今社會是建立在男性主義之上。性犯罪,似乎變成男性的專屬。(其實不然的,男性也是許多性犯罪的受害者)

而社會上,女人管內,男人管外,尤其是不知從何時起,男人的平均收入高於女人,絕大多數的男人位居政治,經濟的要位,因此讓女人感覺是弱者。奇怪的是,在母權社會,男性的性犯罪比例卻減低許多,是否因為那種強勢不再如此明顯?

性暴力,性犯罪是父權體制下的產物。這中間有許多心裡上的問題,甚至宗教的問題,那些罪犯渴求得到一種他在社會上得不到的滿足感,因此去侵犯他人。罪雖不可赦,但也非該去死。開放公娼,還是會有性犯罪,因為會有人嫖不起妓。更可怕的是人性本身對性的感受。

男人體能強,加上性慾強,在生理上就產生了問題。該為男人辯護,或是去探討打從希臘時代就建立起的奇特價值觀?性愛其實是人類的一項神聖權利,任何人間法規都不應當與此相悖。人類傳宗接代的情況在戰亂時期,人成為財產之後,就開始變得複雜起來。再探討下去,為何人會在徒勞無益的性行為中得到無限快樂?那是一種天賦的本能。求偶和生育不是只為了滿足自身欲望,而是一個權利。

相對於弗洛伊德性衝動就有強烈的反社會性,弗洛姆的“愛情倫理學”、或是賴希的“性慾倫理學”,有許多有趣的說法,若能夠靜下心來讀讀其他學者歸納出來的東西,我們可能會對這些話題多了解一些。


不再為男人辯護!原文


前一陣子作了太多回憶,覺得往事歷歷在目有如昨日重現,以致心情起伏如波濤洶湧。這幾天閉關在家修身養性,想讓思緒平靜下來。

然而報上各種新聞又讓在下氣憤填膺:


有父親性侵女兒事件,

有開膛手事件,

有殺人姦屍事件,

有律師拒絕分手而當街砍死女友事件,

還有前幾年的食人魔事件‧‧‧

男人啊!深刻地反省吧!

女人說有些男人只有性沒有愛──我承認了!

女人說有些男人只用下半身思考──我承認了!

女人說有些男人常被“精蟲襲腦”──我也承認了!

我已決意不再為男人辯護!

當好男人碰到女人的難搞時固然會被整得很慘,但女人遭遇真正的壞男人時卻一籌莫展甚至有如風中之燭!這就是人生嗎?

世風日下,女人想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恐怕會遙遙無期。

在這野蠻的世界中,女人如要交往男友也只有小心謹慎自求多福了!


延伸閱讀男人的愛與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1292814
 引用者清單(1)  
2007/10/13 03:36 【輕留軒之禕文系列】 繼續申論:問題不在性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很有趣..
2007/11/20 09:51

尤其是您回應"迷途"回文的內容, 令人深思...

幾天前聽一位語言學教授提到, 男人的血液裏就帶有侵略的基因, 如果女孩被欺負, 不能怪男人壞, 而要怪基因...

如果愛情是權力間的爭奪, 女人在體力和意志力上, 永遠比不過男人. 與其要求對方配合自己做改變, 不如自我要求和彼此尊重吧! 我同意您提出多閱讀及多學習的方法, 只有在雙方夠理性的狀況下,  才能做出對彼此生命最好的選擇, 否則...

只有毀滅一途... 


歡迎加入戀戀情深城市!

稻柏臨(scliao) 於 2007-11-21 17:19 回覆:
不喜歡碰這個話題,畢竟自己不是專業人士,總怕說錯話。
僅能將自己的心得整理一下。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不在性
2007/10/13 12:10

當然男人與女人之間有性向需求的區別

但我想個別差異的心靈感受也可以左右男人與女人處理「性」的問題.



迷途
男人的性與愛
2007/10/13 01:35

我相信男人是有愛的而且可以很濃烈,更有男人說他可以同時愛很多個。

不過我蠻同意一種說法"多數男人是先有性才有愛",而女人第一眼看中男人的外表,又何嘗不是同樣的意思,但不同的是男人會有實際積極的行為出現,女人是被動。這不涵蓋所有人,我說是多數。

但有關外遇的男女,又是為了甚麼?男人同時愛妻子,卻也不捨情人,又是怎麼回事?我不懂男人。

根本治療又是什麼?

稻柏臨(scliao) 於 2007-10-13 03:34 回覆:
讓我很謹慎的回答︰

我相信男人是有愛的而且可以很濃烈,更有男人說他可以同時愛很多個。

我想以現實的角度去看,而不是用什麼大道理,或是道德關來論。

有人說:男人比女人感性。
女人有理性,因此,對於感情之事,沒有一個簡單的理論。

男人會愛很多個,是因為男人的理智無法克服他生理或是心裡的慾望。每個人的狀況不同,無法一併評斷。但是,每個人在做決定時,一定不是單一的原因。

在婚姻關係中,男人有外遇,對女人是傷害,但是傷害是實質上的,還是心裡上的?
心裡上的傷害,是女人認為愛情該是專一,該是忠貞的,若這個原理被破壞,女人會被傷害。
但是,若是實質上的傷害,例如,男人不負教養的責任,不負金錢上的責任,破壞的是一個契約,那就得從契約上解決。

若在心裡上受傷害,那就是一個“擁有“的盲點。一個男人愛上婚姻,或是關係之外的(可能是男或是女)人,要分要離,決定在女方。若外界的因素,讓女人失去選擇的權力,那些因素就該被探討。

若在實質上有上傷害,那就是契約的問題。離婚的責任問題,通常在金錢,撫養權上有一定的慣例,我不清楚台灣的法律。在美國,婚姻長短,對離婚的責任有很大的差別。加州有所謂的“十年“罰則。維繫十年上的婚姻,若某方提出離婚訴求,經過法庭的判定,經濟的罰則是很高的。該擔責任的那一方,通常會很慘。

男人可不可以愛很多個?答案是可以,但是,適度的代價必須被付出。


不過我蠻同意一種說法?多數男人是先有性才有愛?,而女人第一眼看中男人的外表,又何嘗不是同樣的意思,但不同的是男人會有實際積極的行為出現,女人是被動。這不涵蓋所有人,我說是多數。


肉體與理性之間的關係是很有趣的,女人看上男人的外表,而不是內在,那是本能,跟男人以性為基礎並沒有太大的不同。理性的訓練是由教育來的,亞理司多德在政治學的開端,就把理性與身體,男人與女人都先加以探討。男人是實際積極的行為,然而,女人是否也是“被動的“主動?女人在乎自己的外在,不也是在吸引他人?吸引力,是一種成就感,因此,被動與主動,其實是很難界定的。


但有關外遇的男女,又是為了甚麼?男人同時愛妻子,卻也不捨情人,又是怎麼回事?我不懂男人。


對我而言,人生的經驗都是一個磨練,捨與不捨,都是一個難題。隨緣,而不攀緣。到底我們能了解這是怎麼回事嗎?前幾天我跟某人談到“真相“。到底我們能凡事都知道怎麼回事,還是能夠處理就好了呢?《地藏經》云:「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罪。」


根本治療又是什麼?


沒有什麼根本治療。對我,當我陷入困境時,讀書就是最好的方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在大學時讀亞理司多德的政治學說的最清楚。男女問題,不是只是男女問題,這個政治體系,法治體系,教育體系等等都是息息相關的。

舉例而言:女人對外表英俊,或是身材高大的男人有性趣,許多是從藝術,或是現實生活中身材高大的男人容易帶給女性安全感,甚至是生理上的滿足。

亞里斯多德將達到生活的平衡稱之為人生的最高境界。中國古代的中庸,也是在矛盾之間尋求一個平衡。

我觀察目前社會道德教化的問題時,只見到空喊“加強道德教育“。

但是,在自由社會中要能找出社會成員最起碼該有的品德,已經是一大難題了,而如何培養這些品德,更須花時間去做。

這些問題,也許永遠沒有解決的一天。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再依靠社會規範嚴刑峻罰或男人自律
2007/10/12 19:20
還是靠自己最實在.........女人該謹言慎行相信依女人的智慧一定可以避免無謂之災的...........
稻柏臨(scliao) 於 2007-10-13 03:38 回覆:
許多東西不是這麼簡單,也許,盡力之後,得失心就該減少。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用古人的智慧
2007/10/11 22:42
我寫網誌,其中很多時候是在介紹些書籍與觀念,並且與人交流。

男人固然有許多可惡的地方,然而要解決問題,必須從根本著手。

若因為認知不夠,而成為別人手中的棋子,被任意玩弄,那才更是悲劇的開始。

對於性犯罪,尤其男性的“暴力性“性犯罪,人類已經探討了許多,我大多印象都是出國前看的書,現在已經生疏許多。訪客們若有興趣,可以去google一下我提到的那幾位學者,也許你們可以讀出一些心得,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