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兩評:外交醜聞+王令麟交保
2008/05/02 21:18:07瀏覽584|回應2|推薦23

外交醜聞

外交被A十億 邱4度自責不下台

TVBS 2008/05/02 12:38

<全文轉載>

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巴紐建交案,被掮客A10億元,邱義仁親自說明,向來沉著神秘的他,被壓力壓得不斷嘆氣、皺眉,他4度說很自責,但不會請辭,因為離政權交接只剩18天,他說辭職既廉價也矯情。他說總統事前知情,但核撥10億元,不需要總統批示,其中最關鍵,邱義仁口中「牽線的好朋友」,究竟是誰?不管媒體如何追問,邱義仁始終不透露。

招牌神秘微笑行走政壇的邱義仁,喜怒哀樂難以捉摸,但10億天價泡湯,沉穩的邱義仁也不自主地,出現嘆氣連連的小動作,一嘆、再嘆、三嘆,還嘆出氣聲。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我很自責的地方,所以我很自責,我自己很自責,這件事我非常自責,我應該辭職下台,但現在剩下20天左右,辭職就太廉價、太矯情。」

重大決策失誤、天大醜聞,下臺是負責,無關矯情也沒有廉價或高貴的問題,更何況,10億人民血汗錢下落何方?他一問三不知。邱義仁:「這筆錢在哪我不曉得,那現在凍結情況怎樣,我不曉得,這種狗屁倒灶的事情,還有沒有,我坦白跟你講沒有。」

自己捅的樓子,自己說是狗屁倒灶,更讓人不解的是,居中牽線的關鍵人物、邱義仁口中的好朋友究竟是誰?他不說就是不說,但他唯一有點到的,就是「陳總統也認識這個人」。邱義仁:「責任不在他,要搞清楚,這個朋友跟我相識多年,這麼多年當然有些互動,這些互動也讓我建立信任感。」記者:「陳總統也認識這個人嗎?」邱義仁:「認識認識。」

10億元這麼大筆的金援機密外交,陳總統難道不用核示嗎?邱義仁:「10億元核撥是不是需要總統,我的了解是不到需要總統,帳是一定有。」

邱義仁自責不忘拉國民黨下水,他主動提到國民黨主政時代,台巴也建交過,3天就斷交。邱義仁:「怕重蹈給了錢又泡湯,所以希望他們有些保證,就是建交35天是可以做的,只是沒有意思。」記者:「建交3天也花不少錢嗎?」邱義仁:「(笑)各位還有沒有其他指教?」

只有講到別人,才恢復招牌微笑。下臺前扯出大醜聞,民進黨谷底求生,雪上加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2/8/yect.html

老詼訝評

辭職不足以謝罪 任由庸官來誤國

款額倘若追不回 終生牢籠封家產

王令麟湊足3.5 交保

中廣新聞網  2008/05/02 17:30

<全文轉載>

涉及力霸東森金融弊案遭到起訴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今天中午獲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以三億五千萬元交保。北院裁定指出,本案證人詰問程序已進行完畢,羈押理由消滅,因此裁定交保。

至於檢方昨天對王令麟追加起訴內線交易罪,法院則認為這部分尚未繫屬法院,不影響交保裁定。王令麟家人忙著籌交保金,在傍晚湊足了三億五千萬元,其中包括6千多萬現金和2.9億元的本票,並且已經順利辦理交保,也讓被羈押了將近一年的王令麟即將重見天日。

裁定中並規定,王令麟交保後須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於台北市新生南路住所,並於停止羈押期間,每週三上午九點二十分至法庭報到,另不得(註)對本案證人的配偶或親屬實施危害或恐嚇、每天晚間七點到九點間需向住所管區警局報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2/1/yezc.html

老詼訝評

 

(註)

 

請問台北地方法院承辦法官:

會傳簡訊通報幹部銷毀重要文件的負責人能撇說概不知情置身事外

有那個有錢有勢的罪犯會直接對本案證人的配偶或親屬實施危害或恐嚇。

按例當然是使用下三濫的手段伎倆。

況且:明槍容易被查覺,暗箭還可撇關係。

放虎出籠,無異縱虎歸山。天曉得這一家人團聚以後又會幹出啥不可見人的壞事……

期待有良知、有血性、有正義、有魄力的檢察官提起非常上訴、緝押回牢。

反對危害國家社會重大經濟罪犯輕易交保。避免有心人或存心不良者利用特殊管道秘密潛逃出境。

嚴重抗議危害國家社會經濟罪犯輕易交保。倘若有心人或存心不良者利用交保期間湮滅尚未查獲的極私密資料文件。

這些自以為是、糊裡糊塗、智能輸人一大截的地方法院法官與檢察署檢察官。

面對的是一群老謀深算、惡名昭彰的黑心財團的主管幹部,這一家人可說是無法無天、泯滅良心、胡作非為……坑殺政府、淘空銀行、及向廣大投資人變相吸金致許多民眾多年辛苦積蓄的血汗錢化為烏有……

請全國民眾一齊呼籲立院法等諸公們,應就目前交保法則施以更高門檻的指標,且應修法強制危害國家社會重大經濟罪犯交保金額應再向上提高至無上限。

例如:據報力霸集團王又曾先生A了【近仟億元】,那麼交保金額最少應提高為『一佰億元』。

地院主官甭以為查扣這些人財產就没輒了,連秘密金庫都有;誰知道?還有没有其它未查獲的特殊財源通道呢。!!!

還錢-一毛錢都没有

獲悉能交保多少錢都能喬出來。

道歉-無濟於事也不夠誠意,真要覺得對不起國家社會大眾──還錢吧。別再拿父命難違或已轉帳國外做藉口。

負債大過於資產,有關債權單位應就集團名下所有動產、不動產進行查封及拍賣。

同時應比照卡債族債清條例不得吃大餐、住豪宅、用品牌、出門搭公車、名下財產一律強制信託、集團所有公司永久不得辦理現金增資。

政府相關部門、檢調人員應不定時稽察杜絕隱匿弊端。

想想後半輩子還很長遠,若不想苟延殘喘終生被人唾罵及被黑白兩道永無休止卡油……

怎麼做?瞎子吃湯圓<心裡有數>

即便 馬英九先生 將于五月廿三日就任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

更堅決站在反對立場、不能也不可以特赦這些或明或暗重大危害國家社會經濟的黑心財團和有權有力人物。

同時應就那些幕後拿了好處,不分顏色仍舊給予包庇的政治人物予以徹查、嚴辦、重懲、彈劾即便有的政治人物是本次總統大選中掌大旗的重要角色

只有破釜沈舟從灰燼中再出發並儘速通過陽光法案、廉政公署………浴火重生的國民黨才足夠再造新思維、新經濟、新政策、新政局的中華民國並帶給台灣人民百年繁華榮景

請問

馬英九先生

您準備好了要大幹一場了嗎

以國家興亡為已任

置個人生死於度外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1834144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道為歸 以德維政
2008/05/12 23:26

很多人不知覺醒 不敢勇於認錯

即使有錯 也會拿別人來比 好像自己錯得較少   錯的理所當然 

有錯被懲罰委屈不甘願 還要拉別人現醜以平衡自己   這種心態是可恥的

  為政之道 若能[以道為歸 以德維政]國家 將是新的局面  期待著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08-05-14 21:34 回覆:

很多深綠的支持者或知識份子都很感慨什麼時候那個寧向直中取,不可曲中求。同時懂得反省反求諸已的民主進步黨跑去哪裡了。巴紐外交醜聞發生至今民進黨幹部在黨部開會時,還在責怪媒體、責怪掮客、還在說國民黨以前多爛

老詼訝說句不客氣的話,巴紐外交被A走了十億,還沒完沒了;等新政府上台攤開潘朵拉的盒子會大吃一驚,還有更大條的爛帳和弊案

秋後算帳倒數中,綠色執政永絕跡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蛇鼠一窩
2008/05/11 23:33

罵得好

我看民進黨別混了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08-05-12 20:11 回覆:

黃創夏先生曾說:有一天,在台北花園新城和柏楊聊天時,心中突然有掩不住的落寞,一隻筆,幾句話,柏老讓當權者坐立難安,更在強權的威脅下、展現出大無畏面對囚籠的壯烈。

如今,不管寫爛了幾打筆,敲壞了幾個keyboard,寫下幾百萬位元的文章,既不可能撼動當權者的權威,更改不了掠奪者的肆無忌憚。當權者一朝權在手,書生果然百無是一用!

嚮往那個統治者還會有所忌憚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