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就是戲
2008/02/13 22:12:37瀏覽389|回應0|推薦8

2008年時事評論第一炮

人生就是戲

蔣友柏批連戰 4年前選輸耍賴

陳洛薇/台北報導中國時報 2008.02.12

怡言嗆辣 200612月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左下)出席蔣友柏「懸崖邊的貴族」新書發表會,並與他握手致意。時隔一年多,蔣友柏在他的部落格上,以重話批評連戰在2004年「選輸卻不認輸,把國民黨形象資產消耗殆盡,也把台灣民主形象玩到low掉。」(本報資料照片/姚志平攝)

蔣家第四代蔣友柏又有驚人之語!他在部落格批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二○○四年總統大選「選輸不認輸」,跟支持者大鬧三個月,再加上一位失蹤的奇美小護士,把國民黨形象資產耗盡,也把台灣民主形象玩到Low(遜)掉;前民進黨立委王世堅選輸跳海,有運動家精神,品格還高連一截。

大年初四,蔣友柏在個人部落格自陳,原本不被看好的紐約巨人隊,在超級盃美式足球賽最後兩分鐘逆轉拿下冠軍,讓他低潮好幾天,但蔣友柏認為,輸球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輸了後不卑不亢,很有運動精神,可是台灣的政治選舉卻讓他很不以為然。

連與失蹤護士 玩掉台灣形象

在這篇「我的英雄落難,我心情低落」部落格文章中,蔣友柏將矛頭對準連戰,直言二○○四年總統大選,台灣的民主因為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連戰「選後不認輸」、「輸了後耍賴胡鬧」,把台灣的民主形象打得支離破碎。連戰在○○四年三月廿日總統選舉當晚,獲悉開票結果後,宣布要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但蔣友柏批評,連戰帶著支持群眾大鬧台灣三個月,再加上一個到今天還是失蹤人口的「奇美小護士」(外傳曾有奇美護士指控三一九槍擊案是造假),「這一對先生、小姐兩個人聯手把台灣這個國家的民主形象整個的給玩low(遜、低路)掉了。

「假如我曾祖父蔣中正和我祖父蔣經國有替國民黨留下什麼樣的形象資產的話,至少已經被先生和奇美小護士給糟蹋了六成以上!」蔣友柏說,陳總統在很多地方或許是有值得批評的地方,但這一對「本土的先生與消失的小姐」的胡鬧,對台灣造成的傷害,可與過去八年藍營所有對陳總統的批評相提並論。

王世堅認輸跳海 比連有品格

自陳非常不欣賞王世堅的蔣友柏,卻因為王世堅兌現跳海承諾而稱讚他;蔣友柏推崇王世堅有運動家精神,「至少他認輸跳海,比起之前不認輸的人,品格高出一大截!」

蔣友柏表示,不論造成輸的原因是什麼、原因合不合理,輸就是輸,唯一能做的就是認輸後積極的檢討,然後在下一次漂亮地加倍贏回來。

他也預測,以現在的民調分析,今年總統大選馬英九應該會壓倒性勝選,但若結果跟數據相反,就表示四年前的形象與信用傷害的影響,已經把國民黨所累積的一切消耗殆盡,「那連先生和奇美小護士這一對先生小姐就可以代表這個品牌的轉折點。」

「你要燃燒理想,我為何要燃燒我的婚姻?」

2007/10/24 聯合報】

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太太劉昭儀昨天出面強烈反對,表示若羅參選她就要離婚,「你要燃燒理想,我為何要燃燒我的婚姻?」羅昨天心情相當低落,希望外界給他一些時間,繼續跟妻子溝通。

陳總統欽點羅文嘉當「刺客」後風波不斷。劉昭儀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時哭訴,「我必須要跟羅文嘉講,請你現實一點,看清楚狀況,都是愛你的人在受苦。你無法割捨跟阿扁的關係,所以不得不答應,那我們的關係呢?是不是就可以割捨?」

劉昭儀從得知羅決定參選,就負氣回娘家,夫妻已分居多日。劉昨晚舉行記者會表示,她不是認為選戰不好打而反對,主要是懷疑黨沒有共識,從北縣長到不分區選舉,羅和家人都遭到無情、莫須有、不公平對待,傷得最深的是羅文嘉。

她表示,若真有所謂黨的共識,羅文嘉要為他的黨犧牲奉獻燃燒理想,她都可以理解支持,但羅還沒成為候選人就被攻擊得傷痕累累。她公開出面,有兩點原因:一是要告訴黨內同志,「你們在逼羅文嘉做什麼樣的決定!」二是明確讓羅文嘉知道,「若他參選,我們要各自過生活,我不想、也不會再參與這個部分。」

她希望羅文嘉有自己的尊嚴,不要參選;羅有實力,在重度排藍民調中,拿下不分區全國排名第一,這樣的實力為何要在此時耗損?「要叫他犧牲做烈士可以,但不要在烈士還沒當成就血流如注。我看不下去,我不要在旁邊看。」

她說,「我很不想講離婚兩字,但人生要割捨,如果我在做一個政治人物太太之前,不能做一個完整的人,我的人生無法繼續往下走。」

點播蔡琴小姐主唱的歌:「人生就是戲」

送給羅家伉儷與蔣友柏小朋友和看戲入迷的觀眾

 

人生就是戲

 

人生就是戲 演不完的戲

有的時候悲 有的時候喜

演戲的人兒最呀最希奇

陪著淌眼淚 陪著笑嘻嘻

隨著劇中人 忽悲又忽喜

完全忘卻他呀他自己 他呀他自己

要是你比一比 誰演得最賣力

只怕那演員反而不如你 看戲的人兒個個是戲迷

恰恰恰 哎呀呀

人生就是戲 看不完的戲

有的時候愛 有的時候氣

看戲的人兒個個是戲迷

個個是戲迷

 

★☆歌詞轉載自『歌詞銀行』  http://so61.com/

老詼訝評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看不見的不一定不存在……呈現出來的不一定是這樣……隱藏不現的不一定是那樣……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161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