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2008/10/21 23:16:06瀏覽411|回應0|推薦8

張銘清訪台〈快訊〉王定宇:未使用暴力 張自己跌倒

TVBS 2008/10/21 網路編輯組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今天上午在台南,發生訪台最激烈的肢體衝突,對此帶隊抗議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表示,張銘清是自己被樹根絆倒,群眾未使用暴力。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他說所有行程都取消,結果從今天早上開始,我相信媒體也發現,他的承諾是個謊言,這麼大的官,連承諾都說謊,當然我們大家都很生氣。」

記者:「所以這些抗議民眾是你找來的?」王定宇:「這些抗議民眾像他跑到安平,那群人是誰,沒有人知道,他到每個點都有每個點的台灣人向他喊話,最後在孔廟的時候,不同的群眾跟他喊,他都不願意聽,他東躲西閃,後來他踢到孔廟的樹根跌倒,跌倒我們把他拉起來,我還把他眼鏡撿起來,我很強烈向他抗議,但他跌倒是他自己跌倒的。」

王定宇認為,他只是大聲向張銘清抗議,並未使用暴力,張銘清的跌倒是自己絆到樹根,對於這樣的說法,警方也已經派員前往王定宇的辦公室進行了解;至於座車遭民眾損壞,王定宇則表示願意協助修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1/8/180bv.html

 

張銘清訪台/推人、踹凹車頂! 張銘清遭攻擊

TVBS 2008/10/21 蘇詩雅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受到南藝大邀請,到台南參加學術研討會,昨天才說取消公開行程的張銘清,今天自己搭專車,跟著其他研討會教授到處參訪,綠營抗議民眾分散到每個景點對張銘清嗆聲,最後在孔廟,甚至有人推倒張銘清、追打他!張銘清跑回車內躲避,抗議民眾還爬上張銘清的專車,踹凹車頂。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遭到民進黨市議員追打,場面火爆完全失控,踏進孔廟的張銘清,被團團包圍,帶頭的市議員咄咄逼人,其他抗議民眾更是激動。抗議民眾:「台灣獨立!台灣獨立!台灣萬歲!」

民眾試圖伸手揮拳打人,包括市議員王定宇以及10多位的抗議民眾緊緊追著,一個轉身,張銘清被推倒,連眼鏡都飛出去,鏡頭上看到的張銘清臉色鐵青,連忙站起來,但是抗議民眾的攻擊還沒停止。

在車頂上重重的踹好幾腳,這個綁著標語的抗議民眾,最後才被拉下,以學術身分到台南參訪的張銘清,被推倒、甚至連躲進專車內都還被攻擊,僵持10多分鐘後,張銘清才倉皇離開孔廟返回飯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1/8/18031.html

 

張銘清被打/蔡英文:很遺憾,將追究責任

NOW news今日新聞2008/10/21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到台南參加學術研討會,21日上午參觀台南孔廟時卻遭到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動員的支持者追打、推倒,釀成暴力事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得知後表示十分遺憾,會趕快把整件事調查清楚。

蔡英文表示,「這個情況,我們去瞭解一下,如果真的有發生這個暴力事件,我們是真的很遺憾,這個我們會下令,告知我們所有的民進黨的黨員,在處理群眾事件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到這些基本的規則,我是覺得很遺憾,我會去進行瞭解這些事情。」

蔡英文表示,她一定會徹查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也會要求民進黨的支持者不應該以暴力的動作來表達抗議或訴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1/17/180d5.html

 

張銘清遭推打 葉宜津振振有詞:對敵人不用客氣

中廣新聞網 2008/10/21

到台灣參加學術活動的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今天在台南孔廟居然遭到綠營人士追打,對於發生這種不可思議的暴力事件,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依然振振有詞,她說「這種人是敵人,沒人會對敵人客氣」,不過國民黨立委則是痛斥綠營的行為如同義和團,根本是在蹧蹋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出面道歉。(程平 報導)

張銘清在台南遭綠營人士暴力相向,但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卻認為,中國毒奶毒害台灣人,而且飛彈繼續對準台灣,這種人不是客人是敵人,沒有人會對敵人客氣。

但國民黨團則是立刻對暴力行為做出譴責,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表示,就算兩軍交戰都不傷使者,更何況是沒有武力的學者,民進黨的市議員帶頭做出暴力的行為,和義和團有何不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出面道歉。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也表示,這些使用暴力的人,是嘴吧上說愛台灣,卻做著蹧蹋台灣的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1/1/180jj.html

老詼訝

有道是兩方交烽,不斬來使

況且-來者是客

爽了民進黨深綠的這幾位激進暴力份子

但萬一換來的是

誤導國內外觀光客對南台灣民眾產生負面的觀感並損旅遊業形象……

在人屋簷下、在老共地盤上工作的四百萬台胞有可沒有可能會被……

 

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知如此何當初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231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