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旺好運』愛心義賣園遊會
2018/10/30 01:10:25瀏覽1086|回應1|推薦0

 

『旺好運』愛心義賣園遊會

107.11.11

懇邀大家蒞臨支持!

 

親愛的網路朋友+善心人士+社會大德您們好︰

 

有一種幸福叫付出感謝並祝福您的愛心與慷慨,讓協會能持續的為身心障礙朋友服務

1111日星期天炬輪技藝發展協會在圓山花博花海場地舉辦旺好運』愛心園遊會,除了有各種豐盛的義賣品外,更有精采連連好戲不斷的表演節目。

 

竭誠邀請熱心公益的您共襄盛舉!

 

「炬輪技藝發展協會」(原中華民國殘障技能發展協會)一年一度籌募身心障礙朋友技能訓練與活動經費愛心義賣園遊會,今年改在台北市花博花海廣場(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往中山北路方向前進)舉辦旺好運愛心義賣園遊會

 

感恩大家二十多年來持續熱情支持「炬輪技藝發展協會」義賣園遊會,才讓協會能為身心障礙朋友開辦英、日語班、嚐香左右烘焙班、美容彩妝班、指甲彩繪班、電腦繪圖班、網際網路、大小可樂果劇團、等培訓班、生活營及各類心靈成長講座,嘉惠身心障礙朋友讓他(她)們能擁有一技之長建立信心,才能更自立、自強立足社會。

 

此次旺好運』愛心義賣園遊會,雖然活動資訊于18/10/29=11:31才剛收到,仍在此懇請大家在1111日,能「樓上招樓下」、「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攜家帶眷、呼朋喚友,到台北市花博花海廣場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往中山北路方向前進為身障朋友們加油+打氣+鼓勵+擁抱+獻花+親吻,做最有力的善金捐助和人力支援讓全家一起歡度更有意義的星期假日。

 

主辦單位︰

炬輪技藝發展協會(原中華民國殘障技能發展協會)

活動日期︰

1071111日(星期日09001600

活動地點︰

台北市花博花海廣場」〔在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往中山北路方向前進

 

   註︰

(一)義賣券每張壹佰元整,不僅能消費壹佰元且可參加抽獎活動,敬請大家能踴躍鼓勵親朋好友熱心購買義賣券,「炬輪技藝發展協會」會因有您的壹佰元捐助,而造福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

(二)歡迎大家捐贈多餘的民生用品或小家電或玩偶參與愛心跳蚤市場義賣。

(三)協會電話:(02)2362-6750 朱秘書

 

 

旺好運愛心園遊會海報

 

愛心園遊券

攤位表

 

場地交通路線圖

 

 

 

 

分享

願人生,有好友相伴,知己同行

(網路文章)

 

人活一世,會遇到很多人,但只有極少數人,會成為真正的知己,其他的都是匆匆過客。

過客不過是恰巧路過你的人生,與你相遇也不過是蜻蜓點水,淺嘗輒止,會隨著時間的流轉而逐漸消逝。

知己卻是你人生的參與者,一路走來,風雨同舟,患難與共。正是彼此對彼此的真心,彼此對彼此的懂得,才換來了真正的朋友。

 

- 01 -

傳說,伯牙是一位善於演奏鼓琴的人,但一直找不到知己,能夠體會琴音美妙。

直到遇見鐘子期,他是一個戴斗笠、披蓑衣、背扁擔、拿板斧的樵夫,但他卻能聽出伯牙樂曲中的意境和故事。

伯牙彈《高山流水》時,心中想到高山,鐘子期便陶醉在其中,讚歎道:聽得此曲,猶如巍峨挺拔的高山屹立在我的面前。

伯牙心中想到流水,子期聽後,便高興地說道:真是妙極了,這琴聲宛如奔騰不息的江河從我面前流過。

鐘子期死後,伯牙痛失知音,奏完一曲《高山流水》,摔琴絕弦,終身不再彈奏樂曲,因為世上再無心靈默契之人。

我們來到世上,所有相遇都千回百轉,幸運的是,遇到那個懂你的人。

懂得,是生命中最美的緣。

 

- 02 -

魯迅先生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的確,相交易得,知音難覓。千金易得,知己難求。

李白在東都洛陽認識了比他小11歲的詩人杜甫。杜甫性豪業嗜酒,嫉惡懷剛腸。其抱負是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與李白意氣相投。他們情同手足,醉眠秋共被,攜手日同行

第二年的秋天,杜甫西去長安,李白準備重游江東,他們在兗州分手,此後就沒有再會面。這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

在一起的一段日子裡,二人暢遊齊魯,訪道尋友,談詩論文,有時也議論時事,兩人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兩人分手後,杜甫為此寫過不少懷念李白的感人詩篇。

真正的知己,就是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的美好;是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踏實;是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的思念。

 

- 03 -

《佛經》有言:有的時候,人和人的緣分,一面就足夠了。因為,他就是你前世的人。

多年前,蘇軾曾和一群文人朋友相聚西湖上的一艘船裡,席間他們賦詩作畫,暢所欲言。

有女子作舞以助興,只見這女子不過十三四歲,清水出芙蓉之姿讓蘇軾很喜歡,寫詩贊她: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宴會主人見蘇軾對這女子青眼相待,就將她贈予蘇軾,她就是王朝雲。

後來蘇軾曾因在詩詞中暢論政見,得罪了當朝權貴,幾度遭貶,內心憂悶。

一日蘇軾退朝回家,飯後捧著肚子慢走,對著眾姬妾問道:你們說,我這肚子裡裝的是什麼?

一妾答:都是文章。蘇軾不以為然。

又有一妾說:滿腹都是見識,蘇軾仍不太滿意。

唯有朝雲一句學士一肚皮不合時宜,正中蘇軾下懷,惹得他開懷大笑。

朝雲最懂得蘇軾的苦楚,也正因為懂得,朝雲方能在眾姬妾陸續散去之時,於二十三年間不離不棄,無怨無悔,始終如一地陪在蘇軾身旁。

 

落葉才知秋,落難才知友。人活一世,若得知己一二,就足以萬幸。

三毛說:朋友中的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似水長流。

真正的知己,是一份懂得,一份相知,一種淡淡的陪伴與共鳴。猶如一杯清茶,淡然中沁入心田。

 

 

願時光能緩,願故人不散

(網路文章)

 

相識,

不覺一年又一年,

人生彌散在那些無悔的歲月裡。

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

都會相識;

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

都會讓人牽掛。

 

不曾後悔相遇,

不曾惋惜相識。

感受過關懷,

信守過承諾。

不論是悲是喜,

感謝曾經陪伴。

 

人之相識,貴在相知。

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有種相識,在路上,

有種相知,早已封存在心,

似曾相識,淡然一笑。

 

有些遇見不論早晚,

緣分到了,自然有人走來。

有些情誼不問因果,

緣分盡了,自然各自離散。

相遇,不必刻意;

相識,好好珍惜。

 

生命中有一些人

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

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

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

熟悉了,卻還要說再見。

 

人生在世,

沒有無緣無故的遇見,

也沒有無緣無故的緣分。

所有的遇見都在路上,

所有的風景都不過是,

你路過我,我路過你。

願時光能緩,願故人不散。

一念既起,莫負時光莫負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118967312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12/14 19:45
珍惜與知足是~人生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