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手拉手之我的第一次:『天大的因緣和福份』
2015/05/19 00:19:16瀏覽1234|回應5|推薦0

 

『天大的因緣福份

 

第一次澳門自由行是1990年初

先赴澳門在台旅遊局索取自助遊手冊

初次到澳門少玩了四天行程

是因為在搭乘台澳輪前往澳門時「輪船票價是搭飛機的十分之四」,在船上認識了住在提督馬路的H夫婦,他是跑單幫小戶賣些大陸帶進台灣的假古董及名家顧景舟手作的紫砂壺等,由於輪船行程要24小時

就跟H夫婦聊起來了同時受邀到他家小住幾天順和他三位子女認識一下

 

第二天

H先生先推薦說每年第一次進入內地的旅人

順道替水貨走私業者從從澳門關閘邊檢大樓和拱北邊檢大樓,夾帶大型家電提貨單並有專車接送到深圳商家

就可輕易賺取三仟港幣外快,有這樣好康的當下就應允

經一小時半車程到達偏遠目的地後,還以為回到了五、六零年代的台灣

 

 

晚上;H先生招待至在地的卡拉OK,入場費五元。叫了飲料並點唱唱首情歌給誰聽+橄欖樹獲得滿堂喝采。隨後滿室客人齊唱血染的風采;有點較勁意味。

是夜住宿珠海大飯店聽說是親愛的台胞來玩,H先生收40偶則收120

 

第三天

上午;到珠海看H夫婦所設的成衣工廠參觀,也算運氣好正逢供電時間、可乘貨梯直上樓

下午;到珠海九龍城寨逛逛並買了些玉石、項鍊且刻了一方手工黑牛角印章

聽說也是親愛的台胞來玩原價八元的印章改收廿元的人民幣

 

第四天

早電澳航劃機位。14時和H夫婦一起去港式茶樓喝午茶吃廣式小點心,這回他請客偶買單。

 

第五六天則携旅遊指南自行乘公車〔一元葡幣〕到澳門半島的南邊媽閤廟+海事博物館+鄭家大屋逛逛,在市內壓馬路、商家買些紀念品並到氹仔新建尚未完工的跑馬場看看;還不小心拜了四面佛、求了一些事。(後來H先生告訴偶四面佛不能亂拜,有求必還願。不然會不太好)

 

第七天告別H家人返台。

 

 

第二次澳門自由行則是1995年秋末

行前一個月先以電話和H先生連繫,同時請H先生代為訂房六天;這次只在待了他們家一天並饋贈H家人木柵鐵觀音茶葉+金門紀念酒且送小兒子許多的台灣郵票。

 

較之初次自由行這回多了兩支拐杖輔助,上山下梯逛街更加方便自如多了。

仔細逛了兩個景點

這回竟不知不覺來到觀音寺走走(那天是星期三近午)

入境隨俗也拿香膜拜,一會遇見一中年婦人向偶走來並突然說了一句:

從你下飛機開始,我就開始等著你來

問我有沒空,便在寺中清靜角落開始跟偶開示了兩個鐘頭

聽得偶哭了好久

隨後問偶何時返台,請再抽空過來一趟

 

(星期六那天上午十點,偶依約定前來)

又;這次還多了一位年輕的阿紅師姐我感應跟你有些因緣,所以前來開導點化你。〔用國語講〕

如是那天先敬了香。

兩人並輪流開示其間還做出許多仙佛才有的招牌動作。

(旁人則嘖嘖稱奇。某一婦人觀看就罷了還嘲笑有缺陷的偶。)

待仙佛開示教誨完畢後。偶當面反駁:偶雖形體缺陷但有正當工作、收入穩定;比那些空有一副健全身體卻好吃懶做的人好得多也幸福。)

中年婦人侄女正值妙齡才回來不久,聽偶回話非常認同要求跟偶合照留念並共度一夜春宵,下流,少臭美了。其實是邀請共進晚餐再送十一年級的小女生回家。)

 

按次序先由佛祖:

的人很好、心地善良、善緣不錯、也很會為人生階段規劃,跑得比正常人還快。

 

普賢菩薩:

這一生多災多難不間斷。

 

觀世音菩薩:

前世是一位做人有原則、是非公正的縣官。但喜愛吃山珍野味殺生太多是『因』,今世形體缺陷就是『果』。

(這時偶煙癮又犯了)

香煙要少抽點。

有跟會的話?要快些標下,不然會被倒會

不要輕易辭掉公家的工作、也不要做生意。

教養子女要耐心開導。

還有;人生中有些事更要看開些

 

澳門城隍爺:

神佛在此講述爾等不可吵鬧造次,非要本神處罰嚒

(偶正納悶著)

 

中壇元帥:

身上有帶糖嗎!(沒)

跟偶拿了根煙抽了幾口便開始說道

身邊有一群凡眼看不見的人跟你一起來澳門。

他/她們都是的祖先有穿中山裝的、有穿紅衣的小女孩、有衣衫襤褸的老人、有年紀一大把的老太爺爺奶奶、更有一位騎著馬的少年將軍在這裡七嘴八舌鬧哄哄的

 

媽祖:

問了問先人們有什麼需求和想要交待偶的。

(停頓了一會兒。)

的祖先要回台灣後開始拿香祭拜。

(卅五歲前偶的信仰是基督教,從小到大沒拜過先人)

並問明了每位先人的忌日

祖父要你燒些衣服鞋子給他們穿。

年節祭祀時再準備一盤滷蛋、一碗豬腳並多燒點錢給他們花費。

祭拜前數日要先告知,請他們入席。冥生供品葷素要分開。焚化時要先擲筊……等。

 

還有些佛緣以後會知道的

 

就在快結束半退神半清醒時,觀音寺的中年婦人清晰地說道:

從台灣還有位板橋濟公降臨:

板橋濟公:

哇!在大老遠方看見這裡金光萬道的就連忙急速趕來

這些年暗助並救了數次,知道嗎

(車禍、剎車失靈

並問了偶和武松的生肖。

(點點點)

們生肖犯沖,但要多讓她一些,還要對她更好一點。

如有處理不了的重大事情可誠心敬意焚香並高呼名。

賜給一點請神的能力可幫解決難斷問題+事情,並給最正確客觀的意見。

 

前後兩次四小時半地開示點化教誨。這是何等大的因緣。偶則不停流淚

 

臨走前;將準備好的紅包給中年婦人卻不肯收,直說這是佛緣俱會,偶說不然用名義捐給廟方添香油才欣然收下

偶並將自由行用來防身用小警報器防狼噴霧罐贈給阿紅師姐

阿紅師姐直說這是最棒的禮物。

因為下班後回到家時間都很晚而澳門治安尚可

也贈伴手禮澳門豬油糕六盒做為感謝。

又說了些應該知道而不清楚的事:像有兩位先人在陰司任職

隨後;看了看手錶說還要趕著去澳門八百伴上班。

在因緣俱足及人生的轉彎處,就此告別。

 

 

 

 

註一

兩次自由行要說有什麼不便處,就是家家戶戶連住珠海大飯店半島酒店洗澡都是使用電熱器給水。

而且全是用10KG鋼桶裝煤油(相當台灣瓦斯鋼桶)來烹飪。

 

註二

吃人嘴軟。爾後偶做H家人在台的擔保人,將其全家申請來台並落籍。 

註三

卻被回說怪力亂神、胡言亂語,這會頭認識廿多年穩得很。安啦。

然而;連續兩個月都標不到會,偶的會尚有二活會。投標前會首都先來電探口風,問偶這月打算出多少價位得標,但連兩次開標都有會腳出價比偶多個三五佰元,偶不禁愈發心生懷疑

於是第三回偶向公司告了假直奔會頭家中

(然;剩八會竟還有九會腳未標,偶心知不妙但不動聲色。亦沒說偶有兩會。只是不斷強調偶有急用今天務必標到鐵了心豁出去了,一萬元的活會出有史最高價六仟利息得標

才踏出門就遇到里長伯騎著腳踏車匆促趕來(還好他到晚來廿分鐘,他竟還有八活會未標,只見一團人在會首家裡吵得天翻地覆還驚動{賊頭又稱管區}前來關切;會首並保證其他人債務一週內商討解決辦法,眾人才散去

大吃一驚下待在會首家隔壁耐心守候。

所幸;會首兒子下班知道茲事體大緊急跟工廠老闆商借四十幾萬給偶

當晚偶收到會錢後也才肯回家。望著白花花的銀子不由喜極而泣。

不料第三天夜裡會首全家竟連夜匆促搬走。

幸虧偶還拿回四十多萬元(五分之二的老本,不幸中之大幸。)

謝謝您  觀世音菩薩老虎

要不;年關非常難過,年後會更加難過

註四

如不是因小姑姑急症往生,家族成員全聚在一起;偶也無法得知並解決疑竇。正可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註五

 

 

1999武松到台北市某宮廟問事,供奉的主神是媽祖

敬香祝禱後並各自拿了三顆棋子讓宮主解籤

敬香祝禱時偶也先請媽袓為偶作主。偶雖縮在社團間相當活躍人緣不錯,但行為操守亦相當節制

宮主:你怎麼那麼厲害砲打到異鄉並勸武松不要鎮日胡亂猜測、疑神疑鬼的;還說偶命中註定還有一妾

這話讓武松超不爽挺不是滋味的。逼偶要去結紮,以免後患無窮。

 

 

 

 

老詼訝手書

乙未年辛巳月甲午日20150518


 

 

隱形的翅膀

作曲+作詞:王雅君 主唱:張韶涵

如有侵權請告知當立即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23291732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1/28 13:52
冬天已深預防感冒,注意添衣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初才女《林徽因》 曾如是說
2015/06/07 00:28
民初才女《林徽因》曾如是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暗傷,這個傷口不輕易對人顯露,而自己也不敢輕易碰觸。總希望掩藏在最深的角落,讓歲月的青苔覆蓋,不見陽光,不經雨露,以為這樣,有一天傷口會隨着時光淡去。

也許真的如此,時間是最好的良葯,它可以治癒你的傷口,讓曾經刻骨的愛戀也變得模糊不清。



每個人都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可還是信誓旦旦地承諾永遠。永遠到底有多遠?多少人問過這句話。有人說,永遠是明天;也有人說,永遠是一輩子;還有人說,永遠是永生永世。

或許他們都說對了,也或許都說錯了,又或許人間原本就沒有什麼是永遠。你曾經千里迢迢來趕赴一場盟約,有一天也會驟然離去,再相逢已成隔世。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在旅程,只是所走的路徑不同,所選擇的方向不同,所付出的情感不同,而所發生的故事亦不同。



一程山水,一個路人,一段故事,離去之時,誰也不必給交待。既是注定要分開,那麼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我們都是過客,就該携一顆從容淡泊的心,走過山重水復的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在演繹一幕又一幕的戲,或真或假、或長或短、或喜或悲。你在這場戲中扮演的那個我,我在那場戲裡扮演這個你,各自微笑,各自流淚。
一場戲的結束意昧着另一場戲的開始,所以我們不必過於沉浸在昨天。你記住也好,你忘了也罷,生命本是場輪迴,來來去去,何曾有過絲毫的停歇。



人生總在祈求圓滿,覺得好茶需要配好壼,好花需要配好瓶,而佳人也自當配才子。却不知道,有時候缺憾是一種美麗,隨性更能怡情。太過精緻,太過完美,反而要驚心度日。即使打算在人世生存,就不要奢求過多,不要問太多為什麼。且當每一條路都是荒徑,每一個人都是過客,每一片記憶都是曾經。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14:07

讓人不可思議的第一次。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5-06-01 20:26 回覆:

註十

回台後的數月;偶正想著何處去尋板橋濟公的廟宇,腦海裡竟不知不覺浮現台北縣板橋市大漢橋的異象。

原來是年輕時表弟曾開車載我路過看到,當時還不自覺驚呼這裡竟有一座濟公廟。

 

當偶入廟虔誠敬香並擲茭時,更驚動了在辦事處的廟公和一群泡茶信眾,他們聽完偶的敍述(節略)也直呼佛的不可思議之處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08:29

人生走過就是一份回憶

這第一次很精彩~有福德之

祝福老詼諧 順心愉快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5-05-23 09:06 回覆:
註九
小女生不喜歡稱偶叔叔或大哥。調皮地稱呼偶(色柔:色狼)。
偶們陸續底通訊了約五年,直到偶放在抽屜裡的小電話冊憑空消失…
點—點—點—
有點錯愕+心疼+悵然若失………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9 15:52

因緣福份俱全

精彩而豐富的兩次澳門行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5-05-19 22:58 回覆:
註六
返台數日後;偶將澳門奇緣跟廣播世界三兄弟的主持人亦是好友分享。
他說:〈當歡喜、勿憂慮〉。並和聽眾們分享85年他到香港遊玩的機遇;離港前他先到黃大仙廟拜拜。出了廟門,將身上用不到的港幣都捐給廟前一位乞丐。
乞丐謝謝他。忽問好友有買股票嗎!回台後應買點股票。
好友回來後半信半疑買了些股竟獲利一佰多萬。
其兩位兄長也嘖嘖稱奇,他們也曾去香港遊玩過卻沒這等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