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天空更寛闊的是人的胸襟
2014/01/05 20:01:53瀏覽1070|回應7|推薦0

新台北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

 

有人說自閉症的小孩像天上的星星一樣,與地球有相當遙遠的距離,有時星光燦爛,有時卻黯淡無光,因此這群孩子讓人難以捉摸他們到底怎麼啦!

當孩子被診斷為自閉兒時,家長往往一顆心跌落谷底,因為他們竟是一個「星星的孩子」,可是每個家庭卻非常愛惜他們的孩子,不因他的特殊而放棄對他們生命的尊重,當然也希望周遭的人,也能一樣愛惜他們。

目前國內尚未找到可以讓腦筋變聰明的藥,但透過許多專業人士(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治療師、教保老師等)的訓練與教導,已有許多接受早期療育的特殊兒童,有明顯的進步與成長,然而許多障礙兒童在他們的行動上仍會讓外人明顯發現他們的不同,因為他們沒有一直在語言與動作上持續練習,(大部分家長都較著重學前教育部份,一但進入學齡就慢慢鬆懈)。

「新台北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於8211月開始籌備募款,集馨社榮幸陪著「新台北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透過街頭義賣面紙,方得以在832月正式成立提供服務,雖然經歷三年辛苦街頭義賣面紙協助「新台北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籌募經費,如今「新台北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已創立20年,造福眾多自閉兒家族。

1021124日除是歡慶「新台北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20週年會慶,也是為增加社會大眾對自閉症幼兒的了解,及促進身心障礙者家庭親子互動,所以「新台北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創立20週年慶,特辦理此次活動,此次活動不僅能讓「台北縣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的附近社區居民對自閉兒及身心障礙的徵狀更有所了解,也能透過與社區幼兒融合互動及星兒(自閉兒)才藝表演,增加居民對自閉兒的認識與關懷,借著此次辦理社區關懷弱勢的活動,以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愛之心。

 

 

星兒現場揮畫作品,讓參加佳賓很驚訝讚賞佩服

星兒現場畫作-1-1

星兒現場畫作-1-2

星兒現場畫作-2-1

星兒現場畫作-2-2

星兒現場畫作-3

小小舞台展星光~才藝表演分享

星兒表演-1

星兒表演-2

在大樓廣場設置小舞台,由「北縣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的大孩子們表演打擊樂及個人爵士樂、彈琴---等,「北縣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的小朋友也上台表演律動組曲,再邀鄰近幼兒園或國小的小朋友贊助演出,讓社區民眾能了解外表清秀的自閉症兒童,需要外界給予更多的愛與包容,他們才會有機會走出自閉的空間融入社會與人群。

 

 

九宮格遊戲攤位,唯一九格都投中,是這位超級棒星兒,請給他掌聲鼓勵

 

 

大星兒也能單獨照顧義賣攤位,生意嚇嚇叫,請給她最響亮愛的鼓勵!

 

 

引用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gc66/post/1326211958

 

 

延伸閱讀一

新北市自閉症協會 簡介

成立於民國八十年六月,是由一群自閉症孩子的家長所組成的團體,在各屆理事長及理監事之奔波努力下,尋求社會資源協助,從原本與學校商借免費的空教室及課桌椅使用,到現有的辦公會所及「台北縣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成立

 

20多年來一步一腳印,共同為自閉症及心智障礙者的「就學、就醫、就業、就養」四大目標努力,一路走來我們堅持「永不放棄」的信念,為自閉症及心智障礙者創造生命中另一個春天,尋求屬於他們生命中應有的陽光與尊嚴。

 

http://www.autism24151.org.tw/ap/index.aspx

 

 

 

老詼訝

 

民國七十幾年一群懷抱始命感熱血沸騰的社會人士,共聚在一起互相討論有感於政府部門、工商企業對社會陰霾角落許多身心障礙人士的關懷不足、資訊不足、福利措施、任用也不足……

這群人多次商聚共識。如何從旁幫忙協助身心障礙朋友跨出腳步、自己進而改變人生與最衷一致目標讓台灣明天更美好並躋身邁向改變世界的行列

 

於是他們懷抱理想放眼美好的未來,努力以赴並廣擴的朝著這個大方向,廣結善緣、招兵買馬。從計劃準備籌組開辦,放下身段擺低姿態的找人才找財源找房子在幾年時間陸續的成立了幾個社會服利單位;有:心路基金會中華民國殘障技能發展協會(炬輪技藝發展協會原)台北市啟智協會中華民國山難搜救協會(中華搜救總隊)台北愛心慈善會……

 

一眨眼間已過了廿或更多個年頭,這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跌跌撞撞、頭破血流的也不少;從被恐嚇被排擠被拒絕到被接納和被認可,箇中滋味可說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

 

謹以本文獻給那些不求名利、不辭勞苦、披荊斬棘、犧牲奉獻讓後人得以乘涼的前輩們

也謝謝引領老詼訝加入又棒又好的集馨愛心社。也感謝社長:咪咪將+早期義工:碧蓮姐在偶人生最低潮時不吝給偶個愛的抱抱。

 

 

註:碧蓮姐不久便離開集馨愛心社加入剛創辦的新北市自閉症協會作義工,還說:那裡最需要我、就到那裡服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10378906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善的人最美
2014/04/01 09:55

問候老詼諧:

有寬闊的胸襟

看任何事情都是美好的 

祝福順心愉快裝可愛(害羞)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4-04-02 19:37 回覆:
謝謝真情的白山茶花瑀璇留言。也祝妳好運連連美夢甜甜。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4/03/10 01:52

哥哥好久不見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4-03-12 20:06 回覆:
謝謝妹妹問好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4-03-13 19:21 回覆:
謝謝妹妹的來訪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11:56

有許多善心人士,真心誠意地付出,不求任何回報,只希望創造更美好的願景。

相信只要持續地努力,自我心靈的充實,便是最大的收穫。

向您致敬,並祝福您成功!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4-02-23 22:04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

這也是偶的未來目標

 

蝸牛與黃鸝鳥(節錄歌詞)

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

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

葡萄成熟還早地很哪

現在上來幹什麼

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

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04:35

啟發=耐心+愛心 辛苦了 感謝分享  祝春節愉快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4-02-05 22:25 回覆:

謝謝一枝獨秀的粉紅波斯菊《*花ㄦ》來訪

一斤花生二斤棗,好運經常跟你跑。

三斤蘋果四斤梨,吉祥和你不分離。

五斤桔子六斤蕉,財源滾進你腰包。

七斤葡萄八斤橙,願你心想事就成。

九斤芒果十斤瓜,願你天天樂開花。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想事成
2014/02/02 20:12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4-02-03 15:11 回覆:
                馬年奔、馬年騰,馬年大吉大利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14/01/27 20:39

善心 付出愛 祝福心滿滿

新年快樂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4-01-27 21:36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也祝您馬年快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4:46
可愛的星兒們加油
任重道遠的義工們加油
辛苦了
老詼訝(saudade3998) 於 2014-01-06 19:00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也歡迎您做他們隱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