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鞋子
2005/11/05 19:42:07瀏覽255|回應0|推薦0
「唉唷!」一個叫聲回響在整個操場。
我抬起那雙沈重的左腳,腳底往左一轉,正好和我眼睛呈水平。
一陣涼風吹過,有股涼意稍過我腳底板,果真就如我眼睛所見到的,破了一個洞。
我觀望著這個洞,總覺得形狀好像人型,又好像恐龍,總之是個像人也像龍的怪物,世上有這種生物嗎?
也許是有的,也許是無的。
廣義來說是沒有的,但狹義來說……應該是……
不用我說也知道吧。

扯遠了。

發呆是我的專長,想像是我的權力。
那些在旁邊指指點點的人根本沒有權力管我。
「鞋子破洞不行唷?!」我怒聲吼了一下。
那些觀眾雖然一走了之,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他們還在偷笑。
我放下我的腳,沒想到屁股一陣酸痛,腳彎太久了。

我踩著一片枯萎的葉子,隨著地面的摩擦,發出喀喀聲響。
低著頭,嘆口氣,我正坐在階梯下數上去的第五格。
「吼唷!你怎麼老是穿著這雙黑鞋?!」一個清脆響亮的女子聲音。
「妳是……?」有點生,但又有親切的感覺。
臉孔清秀,眼睛明亮似天上的星星,配合著端正的鼻挺的鼻子以及嘴角的上揚,可愛!
「笨笨笨!不理你了啦!」話有點說的突然。
「喂!我記性真的很差,給點提示啦!」
原本轉頭的她,聽到我這句話又順著微風轉了回來。
那一飄逸也許是我心情低落的關係,或著是剛打完球的關係。
噗通噗通,身子顫了一下。

「1年級,文組班。」
「讓我想想……我認識的文組班而且又是一年級……。」在我思考之餘,她似乎很肯定我能給她正確的答案,但她失望了。
「喔喔。妳是博織喔?!」
哼的一聲讓我知道我猜錯了。
「阿!」腦筋閃過一個人。
「妳是涵恩!」我立即講出有點陌生的名字。
「Bingo!終於猜出來啦!還真佩服你勒。」她切切偷笑。
「佩服?我猜不出答案妳居然還佩服我?!」搞不懂她在想什麼。
「說你笨也真的是笨呢!連反諷都不了解。」她直搖著頭。
心暗道:二類的男生國文本來就不好,更何況女生的心思千變萬化,我怎知她到底在想啥!

「對了!剛看你垂頭喪氣,你是怎了?」她突然這一問,害我有點不知如何答道。
沈思了一陣子,還是不好意思把腳底的糗事說給她聽。
「哈哈哈!我正在想我要換什麼鞋子,苦惱阿!」然後又稍稍自己的頭。
「那……你換白色的鞋子好不好,這樣很帥唷!」
換換換!當然換阿!第一次有人稱我帥,怎能不換呢?
「哈!我正想白色不錯,果然我們有相同的見解。」一聽到別人稱讚,嘴巴開始滔滔不絕起來。
「嗯!有默契!」她用力的點一下頭表示認同。
「說到白鞋阿,我是因為我媽……。」我真的開始長篇大論了。



不知是多久前見到她了,她正看著我的白鞋。
「涵恩,妳覺得怎樣?」
「帥氣!」她給了我一個微笑。
我也呵呵的笑著,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看著她笑,幸福的感覺從一棵種子發芽了。
「涵恩,今天要不要去我家?」正氣帶點稚嫩的男子聲從我背後傳出。
他是一個比我高一點,頭往上傾看一些,頭再往下瞄一眼……
……
白色正如醫院床單上的清純,天使翅膀的神聖,骯髒果然不可觸碰。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9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