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池邊的男孩幻想(2)
2005/08/28 06:39:01瀏覽177|回應0|推薦0
2005/8/20 P.M 6:52

正於七月的暑假,我和小汝正在板橋體育場散步。
為什麼是散步而不是跑步?
因為散步比較浪漫呀,只差地點不是海灘罷了。
抱歉,我說太多了,請看倌們繼續往下看吧!

在一顆於地球萬里外的火球:太陽的荼毒下,我們正往體育場的觀眾台走去。
爬上樓梯,在幾千張的座位裡我們找到兩張適合休息的座位。
小汝看看她的手錶,再看看我。
我不知道她是什麼意思,於是疑惑的表情全顯現在我臉上。
她對我笑一笑,把她左手的手錶移到我眼前。
手錶顯示已經11點半了,難怪天氣越來越熱,而在操場上跑步的人也漸漸變少。
咕嚕咕嚕~
我不好意思的摸著我肚子,她看到我這個動作,說:「走吧!去吃午餐囉。」

於是我們離開了體育場,緊接著就是尋找食物。
「你要吃什麼?」小汝問我。
「我嗎?都可以呀。」
「吼唷~說實際一點的東西啦!」
「喔喔……那去吃麵?」
她點點頭,然後帶著我前往她所知道的好吃麵攤。
走著走著,我感覺到人群越來越多,附近也開始熱鬧起來。

「這裡是板橋後站,東西還蠻多的。」小汝跟我解釋。
「這裡我好像來過,記得去年我同學有帶我逛過這裡。」
「來~跟好,人還蠻多的。」她細心的叮嚀。
我緊跟著她,不過人潮真的很多,幾乎快把我和她擠開了。
實在是沒辦法,我心急之下牽起她的手。
她沒有反對,反而把我像狗一樣拉著走。
終於到了她所說的好吃麵攤,上面確實寫著:"好吃麵攤"

「……。」
「你看吧!就是我說的好吃麵攤。」
我們進去那家所謂的好吃麵攤,門上還顯示:冷氣開放。
真是高級,好吃"麵攤"還有冷氣呢!
進去後才發現,人還真多。
「人客,不好意思喔,樓下都坐滿了,你們去樓上坐吧。」老闆一看到我們進來,就指引我們上樓去。

一到了樓上,反而和樓下相反,一個人也沒有。
小汝把我拉到一個靠窗的位子,而我開始打量這家店了。
裡面著裝潢是以小木屋,不管是桌子、椅子以及天花板,都是用木條做成的。
看來老闆一定很喜歡大自然,在牆上有許多花花草草的圖案,牆邊也擺了許多盆栽。
突然一股香味,就像我們在森林裡一樣清新。
仔細聽聽他所播放的音樂,有清脆的鳥叫聲以及緩和的音樂,真的像極了在洗森林浴。

「你怎麼啦?」小汝看到我滿足的表情,顯的很疑惑。
我回過神才發現她眼睛正很近的對著我眼睛。
「哈囉?!」她又用她的手在我眼前晃一晃。
「沒事,我只是覺得這裡好棒!」
「你看吧你看吧!我選的地方很讚吧!」她很自信的對我說。
「嗯嗯,環境是不錯,至於菜色我還沒品嚐過。」我潑了她冷水。
「吼唷~我說的準沒錯啦,難道你不相信我?」她以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也不是啦!我只是好奇這裡的麵有那麼好吃?!」
「吼唷~不跟你說了啦!」於是她把臉轉過去。
「好啦!我不跟妳鬥了,你今天贏我一次了,可以了吧?」
她轉過來又對我笑一笑,好像她贏了彈琴比賽第一名似的。

老闆時間好像算的好好,在我們談話完後他也跟著上樓了。
「你們要甲瞎咪(吃什麼)?」老闆遞給我們Menu。
「我要一碗海鮮麵!」小汝指著Menu的圖案。
「大碗、中碗、小碗還是特大?」
小汝又看著我,可是我還是不懂她想做什麼。
「特大!」
我很驚訝的看著小汝,但她眼神很堅定。
「那你呢?年輕人。」
「我……。」
我還沒說完話,小汝把我嘴巴堵住,然後對老闆說:「這樣就夠了,謝謝。」

等老闆走後,小汝把她手開放。
「妳做什麼呀?」我很疑惑。
「我想如果我們吃一碗特大的就夠啦,而且比較省錢喔!」她趕緊向我解釋。
「可是妳這樣吃的飽嗎?」
「可以的啦,現在我肚子還不是很餓。」
「可是……。」
我還沒說完,她用食指在嘴前比個噓,意示我不要再說了。
我照著她指令,靜靜的等候麵的來臨。

-待續-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5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