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遊記-上
2008/11/04 01:12:47瀏覽477|回應0|推薦1
「我禮拜六會去你那裡喔!」
「OK!我等你電話。」

這是一個很美的夢,我似乎一直捨不得離開這個夢。
「起床了啦!太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我隱隱約約聽到某人的叫聲,那是夢嗎?
「幹!都快中午了!」
「什麼?!」我驚醒了過來,「現在幾點了?」
「10點40,終於起來了。」呆貓就站在我床邊。

我一聽到時間,就像是被按了快轉一樣,一下就把衣服和要帶的東西都整理好了。
「出發吧!」我笑著說。
正逢中午正時,暖暖的天氣,陣陣的風吹,很典型的秋天氣候。
我騎著我的『風100』奔馳在台灣西部的縱貫公路,後頭跟著一台白色G5。
我們逆著新竹的風,一口氣奔馳到苗栗頭份,中間還遇到不少騎腳踏車的愛好者。

「真多人騎腳踏車。」在紅燈前,腳踏車緩緩的超越我們。
「對阿,似乎是有什麼活動。」前方的警察居然讓腳踏車闖紅燈。
「不管了,我要得第一名。」就如同賽車前的倒數,一見綠色亮燈,我把油門催到底。
後頭的白色G5也隨著我一口氣衝到最前面,就在苗栗和台中邊界,我們贏了。
「哈哈!前方沒有腳踏車了。」我笑著說。
「白痴耶!你時速100KM,你以為人類有這種能力嗎?」騷騷也跟著笑了。

就這樣看著一旁的風景,紅燈時聊聊天,不知不覺的到了台中沙鹿。
到了沙鹿,我們也開始殺路。
不對不對,是開始找路,因為不再是走台1線了。
「我看到台12線了。」我指著那個省道標誌。
於是我們轉到了台12線,但速度也跟著慢了下來。
『限速40』很大的紅色標語。
於是我們除了在測速照相機前,速度都維持60KM左右。

「快到靜宜了吧?」呆貓問我。
「差不多了吧,我記得這條路走沒多久,就會到了。」
「現在幾點啦?」
「快一點了。」
「差不多走了一個小時又40分鐘。」

差不多過了10分鐘,我們看到了『靜宜大學』這四個字的大標語。
我們走了將近100KM,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到達第一個目的地。
「不知道可不可以騎進去。」騷騷問。
「問問看吧。」
我們就騎到校門口,有個學生擋住了我們。
「你們要做什麼?」
「我們要找同學。」我很誠實的說。
「不好意思,不能騎進去喔。」
於是我們在校門旁的停車位停好車,也各自打給想要找的人。

騷騷是打給他高中同學介紹給他的那位女孩。
呆貓是打給他高中時玩跳舞機認識的學長。
而我,是打給人在中山醫學大學的大雄。
「我已經到靜宜了,晚點會去找你。」
「OK!到了打給我喔。」她說。

大雄其實是個女孩子,因為在高中時,我們班有兩個叫宜靜的女生,於是為了區別她們兩個人,其中一個宜靜就叫大雄。
「我們去裡面找他們吧,順便找廁所。」我說。
「學長剛沒接我電話,我等等再打。」
「我朋友叫我們在校門口等耶。」
「先去廁所啦!」憋了兩個小時,膀胱都快爆了。

呼!解放了。
「我們去校門口等吧,剛學長叫我們去校門口找他。」
才剛走沒幾步,就看到一個頭上染著金色頭髮的男生在跟我們揮手。
我想那就是呆貓的學長吧。
「哈囉!你們等等要去哪呀?」
「我要等我同學和朋友。」
「我要去中山醫。」
「我要去中山醫。」

「你要去中山醫幹嘛?」學長問呆貓。
「找學姊阿!」
「那是誰要住我家?」
「只有他而已。」呆貓指著我。
「嗯,好!要不要先去放行李?」
「不用了,我帶著這些就好。」
「那我們先去放行李囉!」

跟呆貓和他學長道別後,我和騷騷就在校門口等人。
肚子已經叫了有段時間了,等等一定要大吃特吃!
就在我心裡想著那些美味食物時,有一高一矮的兩位女孩在跟騷騷打招呼。
我只看騷騷比了個中指。
呃……,我想是他們的打招呼方式吧。
一些寒暄後,我突然接到呆貓打給我的電話。

「等等我們要去中山醫,你要不要一起去?」
「當然好阿!」我的目的就是要去找大雄耶!
「那你在校門口等等我們喔。」
「嗯,好。」
掛上電話後,我跟他們講我等等要去中山醫,於是我們就在此道別。
在他們離開後,我突然有種緊張又期待的感覺。

-待續-

by 善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235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