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的風
2008/08/17 03:14:31瀏覽512|回應1|推薦0
第二次頂著新竹的天空,站在烈陽光底下的我,聞著從黑水溝吹來的海風。
新竹的風,我來了。


「明天要八點到?」我MSN這樣問著。
「= = 是工作人員!」那位水瓶座學姊回。
「哦哦!不是新生呀?」我還是抱著疑問。
「工、作、人、員!」她一個字一個字的跟我講明白。
我怎麼會認識她呢?
因為她寄信給我,還留她的MSN給我……。
當然,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是所有的應用心理系新生都會收到這封「系學會長的信」。
於是無聊的我就看了一下有MSN帳號,隨即就加了自己的好友名單裡。
當然,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男的。


「約好了明天8點來接我們喔。」
「好啦!記得把路線搞清楚再跟我講。」在電話的另一頭是我舅舅。
原本當初只找我媽陪我一起去玄奘看看我未來四年的學校,但我媽還是堅持要找我爸一起去,但基於我家沒有車,所以就找我舅舅開車囉。
我很興奮,因為隔天就可以去未來的學校報到了,就像小時候要出去玩的前一個晚上,總是特別興奮。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隔天7點準時起床,沒有鬧鐘的尖銳的高音。
於是我稍微檢查該帶的東西及看看新聞(最近都很忙,沒時間看新聞),然後等到差不多快8點的時候,我才開始穿我的衣服。
「要飆到36度會不會太熱了阿!」所以我堅持穿短褲。
我媽卻說:「穿長褲比較正式。」
「但我是大學生耶!高中都已經穿了將近快四年的長褲了。」回想起高中上課都沒穿過短褲。
於是我媽也拿我沒輒,我就穿好衣服,獨自先到樓下等待。

隨著一分一秒的過去,望著每台小黃的經過。
裡面的司機還會跟我對望,以為我要搭計程車勒。
但我的確是要搭計程車,是我舅舅的計程車。
「我出門剛好肚子痛,所以就先上個廁所囉。」
「上個廁所也要半個小時喔!」我爸爸嚷嚷著。
沒錯!我們8點半才出發。

「林東權你也在這?!」他是我舅舅的兒子,現在才唸國小五年級而已。
「他也要看看你的大學,順便出來走走阿!」他爸說。
「那你要走哪一條?中山高還是北二高。」我拿出學校發的新生訓練手冊,有給到玄奘大學的路線。
「從你們家走中山高比較順啦。」我家在永和頂溪站這。
「那就走中山高吧,在新竹交流道下。」我指著手上的手冊。

在路途上,我不發一語。
但有兩個老男人卻為了車子在那邊吵來吵去,當然是我爸和舅舅。
一下說哪款車比較好,一下又說另一款車比較好,我聽不懂啦,對汽車沒有研究。
然後我媽居然也想參戰?然後把話題轉到股票上面。
所以除了我和我表弟之外,另外三張嘴在一路上總是動個不停。
就這樣吵吵鬧鬧了一個半小時,我們從新竹交流道下了高速公路。
這也是惡夢的開始。
「應該是左轉吧,要經過XX路。」我指著那個方向。
「你要確定喔!」
「反正先往市區方向走啦,我之前是從市區坐車到玄奘大學的。」
於是經過我的引導,我們不小心走到了竹東。
「你會不會帶路啦!又要繞回去了。」
「呃,先瞭解新竹的路也不錯阿。」我陪笑著。
走回剛剛的路之後,我們看到了玄奘大學的指標,一時有點興奮了起來。
「就跟你說要搞清楚再走吧。」
走了一段路後,我們又沒看到了玄奘大學的指標了。
「我們是不是走反方向了阿?剛剛那個路口好像不是右轉。」我說。
「就叫你先搞清楚吧。」
就這樣繞了半個新竹吧,我們花了三個小時才到玄奘大學。

「你學校感覺還蠻大的。」我媽說。
「還好耶,不過要爬山坡好累。」
「就當作是做運動囉。」
然後我們停好車,就往人潮多的地方去。
不用大腦想,那是報到的地方。
「應心系你在哪呀?」
活動中心人還真的有點給他多,我找了五分鐘才找到我們系的報到位子。
「畢業證書、學籍表、學生資料、繳費單。」
一些零零總總要繳交的資料,也在我混亂當中弄完了。
當然,我比較想看學校宿舍。
然後我家陣仗浩大,帶了四位勇將勇闖學生宿舍,直奔女生房間!
為什麼是看女生的房間?!
好問題!因為女生宿舍比較近,所以只開女生的宿舍。
反正都是一樣的格局,男女沒什麼差別啦,呵呵。
隨著宿舍導覽員,我媽說住宿環境還不錯,我個人覺得比陳彥博的宿舍大就好了。
雖然價格真是貴了點。
五人一間,該有的都有了,該沒有的也沒有。
反正就是五人一間的宿舍,我也不必多介紹什麼。
接著我們到了學校餐廳,很大。
連電視牆都在撥中華隊對上古巴隊,學校真用心。
邊吃著學校很便宜的飯菜,邊看著很大的電視牆,邊手上打著手機。

「喂!你在哪阿?」
「我還在弄資料,等等再去找你。」電話的另一頭是我一個國小同學。
他也跟我一樣慢了一年才上大學,然後指考也大概只能上玄奘而已,所以就跑來跟作伴啦。
等到我快吃完飯後,終於見到他的身影。
「你好你好!」雙方家長互相寒暄兩句。
「你就學貸款弄好了嗎?」我問。
「還來不及辦耶,工作人員說下次可以補辦。」
「嗯,那就好。」
老實說,我就學貸款也是辦的很趕,因為這個禮拜我媽要拜拜,又要幫忙其他老師帶班。
「你去看宿舍了嗎?」我問。
「還沒耶,宿舍在哪?」
「就從這個樓梯走上去看看吧。」
「好,那我們先去逛囉。」
跟他們道別後,我也趕緊吃完午餐,然後又帶著大批人馬往我們系上教室移動。
嗯哼,我一下就找到教室了,因為我曾經來這面試過。
所以光我「這位」新生就佔了五個座位,於是整間教室爆滿了。
「第一次看到這間教室坐這麼滿的人,感覺好慶幸。」系主任一開口就是說這句。
之後就介紹了系上老師、應心系的教學綱要以及校長來穿插演講。
嗯……我那位舅舅比我更像是新生一樣,對大學似乎感到很有興趣,問了一大堆問題。
但那些問題似乎都不是重點,所以搞的全班常常哄堂大笑。
坐在旁邊的我也尷尬了起來。
「這位家長的孩子是哪位,真想認識認識。」一位系上的教授說。
喔賣尬!這種跟教授混熟的方式也太另類了吧。

等到快結束後,我去找助教道謝,她在我面試的時候借我錢回家,我超感動的!
然後也把她借我的錢還了給她,她說:「不要現在看我很親切,到時候開學,我就會變成灰姑娘了,會對你們很嚴厲喔!」
一開始我還聽不懂灰姑娘是什麼意思,之後想想原來是過了12點以後,會像灰姑娘一樣變漂亮嗎?
好像也不是這個意思。
反正她再怎麼嚴厲,也不可能跟我國中導師一樣啦!大場面都看過了。
在新生茶會後,我們家人似乎更貼近了玄奘大學應用心理系。
算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嗎?


新竹的風,也是你吹過的風嗎?
交大離我這還有段距離,雖然我們都同樣嗅著新竹的空氣。
於是我隨著你的腳步,來到了新竹,雖然比你慢了一年。

by 善揚

P.s 之後我見到系學會會長,她真的是女生耶!而且還蠻可愛的。
「原來你是那個射手座的學弟!」她認出我後,跟我講的第一句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2137225

 回應文章

QQ
請問一下喔
2008/09/03 09:51

請問你是日校還是夜校

我也是玄奘應用心理系只是我是夜校

可是我沒有收到系學會長的信

請問那裡面內容是什麼阿

很重要嗎

善揚(sanyong) 於 2008-09-06 07:35 回覆:
我是日校
我不清楚系學會有沒有寄信給夜校的學生
我是從學校的牛皮紙袋裡拿到的
內容只是在問迎新宿營的詢問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