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遊記-中
2008/11/05 02:10:07瀏覽410|回應0|推薦0
太陽毫不留情的照射我的皮膚,雖然說是秋天,但秋老虎也是有發威的時候。
皮膚呈現紅色白色花紋,看樣子就是曬傷的症狀。

跟隨著呆貓的學長--湯姆熊--來到了台中市區。
「要慢慢騎喔,上次我有個朋友被拍到超速,罰了8000塊。」湯姆學長說。
呃……記得上次不小心紅燈右轉,我就被罰了1600,當時快哭死了,更何況是8000塊。
一想到媽媽收到罰單的那種表情……全身突然起雞皮疙瘩。

「你要去中山醫找誰阿?」我問呆貓。
「找學姊阿。」
「好看嗎?」好像聽到學姊或學妹之類的,就會不經意的問:「正嗎?」
「還好。」
我們就這樣,一邊享受當台中人,一邊前進中山醫學大學。

真的很熱,相較於新竹,起碼新竹的風是舒服的。
『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這幾個大字就大大的掛在這棟建築上。
「應該是到了,但我不清楚他們的校區在哪。」湯姆學長說。
「我打給我學姊。」
就在等待的同時,我也看了一下這裡的環境。

有些地方還在施工當中,像是醫院門口、醫院旁的建築等。
至於熱鬧程度沒有像市區一樣,車水馬龍。
吃的東西倒是有幾間,但也只有幾間類似小吃店,寥寥無幾。
再過去一點有火車站,但旁邊也不少的田地。
差不多看了周圍的環境,其實不會比我們學校荒涼。

「學姊說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校區了。」
我沿著這條路繼續觀察周圍,稻田還真不少。
「就停這吧。」
停好車後,我也很興奮的拿起我的手機,按下那個期待的按鈕。
「喂,我到你學校囉。」

有種很奇妙的感覺,第一次用自己的能力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找朋友,而且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個人。

「哇!你到了唷,你在哪裡呀?」
「我在你學校校門口阿。」
「是哪個校區?」
「呃,我也不清楚是哪個校區耶,不過我有看到教務處喔。」
「阿!那是校本部啦。」

「那我要到哪裡去找你呢?」
「你來急診室等我好了。」
「嗯嗯,好!」
掛上電話後,我也與呆貓和他學長各自找自己要找的人。
我也帶著愉悅的心情衝進急診室。
呃,大概只有我才會有這種心情吧,能不衝急診室,最好不要學我喔!

她有沒有變呢?她在這是不是過得很好呢?有沒有不適應呢?
在等待的同時,問題一直不斷浮現腦海裡,以及等等要怎麼跟她應對,我也一直在思考。
是這棟紅色建築吧,就在急診室對面,有棟很高的建築物,應該就是他們的宿舍了。
於是我的眼睛始終望著她可能會出現的地方,總有幾個人會突然冒出來,也讓我以為是她。
我想我看到她了。

「嗨!」我很開心的跟她揮揮手。
她也輕步的慢跑了過來,也很開心的跟我揮手。
「騎很久了吼。」
「是阿,我11點從玄奘大學騎到靜宜大學,花了大約1個小時又40分鐘左右。」
「哇!不會累呀。」
「不會呀,我很喜歡到處騎車去玩。」

「那我們等等要去哪呀?我只知道一中街比較熱鬧。」
「那個……。」我摸著自己的肚子,「它餓很久了。」
「喔喔!那我們先去吃飯吧。」
「嗯嗯,先帶我去你們學校附近好吃的店家吧。」
我把車裡的安全帽遞給她,這是我第一次載她,我有點緊張。

「好燙喔!」她戴上安全帽時,讓我有點呆了一下。
「呵呵,剛剛騎車騎太久了,車子過熱,不好意思喔。」
「哈!沒關係啦,走吧。」
跟著她的指示,我們經過了一個平交道。
「這裡要小心喔,前面那段沒有紅綠燈。」她細心的給我指示。
「好,我會注意的。」

在路上我們聊了很多,關於最近、課業、大學……等。
我像是水庫破洞似的,一直滔滔不絕地問她的生活情況。
我擔心我一停下來,我們之間會產生尷尬,所以我不斷的想問題丟問題。
就是因為,我想更瞭解她。
而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停在一家店的門口。
「那家的炒飯很好吃喔!」
她指著招牌。

-待續-

by 善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235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