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夢最美
2008/09/30 01:34:05瀏覽457|回應0|推薦0
在高中,我時常看痞子蔡的網路小說以及藤井樹那熱血沸騰的大學生活。
上了大學,這些似乎都應該降臨在我身上,但現實還是只能跟夢想成平行。
「很好阿,有夢最美。」傑克說。
「但,她還是夢想。」我嘆氣著。
傑克是我大學認識的一位女孩,很特別的女孩。
記得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放我冷箭。

「大家好,我叫何昊樸,可以叫我泡芙就好。興趣是運動,騎機車到處玩。」
「現在不是節能減碳嗎?真浪費資源。」她說。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於是我開始討厭她,並把她列為我心目中的黑名單。
只是黑名單也只能是暫時的,有一天她化解掉我對她的誤會。

「早安,可以問你一些事情嗎?」當時的我在台北,她在宜蘭。
「嗯,請說。」身為班代的我,還是要有該有的禮貌。
「騷騷,你跟他熟嗎?」
騷騷,他是我們建立友誼的橋樑,也是坐在我後頭的一位好朋友。
「嗯,他是我室友。」
就這樣,我們漸漸的聊開了,友誼的橋樑也漸漸的搭了起來。

但這也象徵了我成了複雜的戀情關係中,唯一的中間人。
不是我喜歡她,更不是她喜歡我。
是我那兩位好朋友,帶一些感情的友誼讓我必須從中介入。
我希望兩個都好,我也希望彼此不會互相傷害。
抱歉,扯多了,我還是說說我自己的夢吧。

國中那位天真又聰明的小女孩,一頭烏黑短髮,前額旁分,白晰的臉蛋透出粉色的臉龐。
用手指頭算一算,今年是第八年了吧。
位於新竹的我,隨著妳的腳步來到,我跟著那遠方透出的白色光芒。
我知道那裡是我的夢想,夢想能接近妳,靠近妳。
夢想我站在交大門口,迎接妳的微笑。

謝謝傑克幫我建築這個夢想,再來,就等著我去追逐它。

「有夢最美,真的很好。」妳說。

by 善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225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