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診佑泉
2008/08/26 16:50:50瀏覽3999|回應0|推薦0

這兩天,跑了兩家醫院。
我感覺像是老人一樣,醫院快變成我家了。
唉~我不要當藥盒子。


8/25

很久沒去佑泉診所的我,突然想到今天醫院好像有開,所以臨時打個電話給診所,問問看今天有沒有葉醫師的門診。
「嗯,好!我馬上過去。」掛掉電話後,我就隨意穿個衣服,馬上前往佑泉。
騎著機車,以時速60km的速度衝刺,偶爾上上70、80,禮拜一的下午,沒什麼車輛。
沿著基隆路轉忠孝東路,我花了25分鐘到達了永春捷運站旁的佑泉。

「我的腳!痛痛痛!」我正努力的把機車架起來,但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幾天屁股好痛。
好像是屁股的筋牽動大腿和小腿,於是我整個右腳非常的麻痛。
但我不是來看屁股的,佑泉只看精神有問題的人。
好不容易咬緊牙根,車總給我架了起來了吧!
我頗著腳走進診所裡,眼前是一片人海。

『一、二、三、四……。』我默唸著數字,人還真多。
「你來啦!健保卡給我吧。」護士姊姊跟我伸手要健保卡。
給了健保卡和200塊的掛號費後,我掃瞄了一下診所裡的空間,有位子!
於是又頗著腳走向那個位子,旁邊一個阿伯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怎樣,年輕人不能掰咖嗎?』我心理想著。

坐好位子後,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我又開始看有沒有『正咩』。
嘿!果然有,東區果然是東區。
就在我左前方,距離有點遠的位子,她正靠著牆上低頭瞇著眼睛。
雖然說還不錯,但不是我的菜。

看著手機裡的時鐘一分一秒的過去,也差不多等了快一個小時了。
「何昊樸。」護士姊姊用她細細的音量,叫著我的名字。
原本快要進入『空』狀態的我,突然硬生生的把我的魂魄拉了回來。
「噢!」我不小心叫了一聲,屁股好痛!
我開門進診療室。

「呵呵呵呵。」我才剛進去,醫生總是用這種笑容。
奇怪,我是長的那麼好笑嗎?各位看官說說看,我真的長得很好笑嗎?
「呵呵呵呵。」我也乾笑幾聲。
「你的藥夠你吃阿?」我才剛坐下,醫生就問我這個問題。
「夠阿,我之前都會忘記吃,所以存了不少藥。」
「那還存真多耶,夠你吃一個禮拜。」
我心裡想:其實我還有兩個禮拜的藥。
「呵呵呵呵。」我在學他的招牌笑容。

「那最近過的怎麼樣?」醫生又繼續問我。
「還OK啦!不過這禮拜要開始忙囉。」
「怎麼說?」
「我禮拜六就要搬到宿舍了。」
「嗯哼,那以後看診可能就要改到禮拜六早上囉?」
「只能這樣囉。」

醫生在鍵盤上敲了幾下,又繼續問。
「那你上次說你去學校報到,喜歡嗎?」
「我能不喜歡嗎?」
「哈哈哈!很無奈的感覺。」
「是呀,既然都選了它,總不能討厭它吧。」
「很好的心態。」
他敲完鍵盤後,我就差不多該拿藥了。
前後差不多3分鐘,我大概是所有病人裡跟醫生講最快的那個。
難怪我每次進去,醫生都要「呵呵呵呵。」

我慢慢的往櫃臺走去,正在等藥單的時候,有個正咩走了過來。
「該我了嗎?」她戴著鴨舌帽綁一束馬尾,穿著粉色系的短袖上衣,搭配牛仔熱褲加帆布鞋。
我看了她兩秒,她好像注意到我的時候,我趕緊把轉向護士姊姊那邊。
「嗯,你可以進去了。」護士姊姊對她說。
「我只要拿藥而已唷。」
「怎麼不早講,這樣就可以先拿藥單了。」
『嘿嘿,也許是她在等我出來吧?』我又再亂想了。

正在恍神之際,護士姊姊叫了我。
「你的藥單。」親切的護士姊姊把藥單交給我,「醫生沒有約下一次喔。」
「嗯,我自己知道時間。」
然後我又頗著腳往隔壁的藥局拿藥。
才剛進藥局,她就已經在那邊了。
沒錯,就是剛在櫃臺看到那位正咩。

「來,你兩個禮拜的藥,一天一粒。」藥劑師跟我叮嚀。
「嗯,謝謝。」
因為腳很沒力,沒辦法當支撐點,我又努力的把門拉開。
那位正咩好像看到我很無力,也幫了我一把。
於是我又看了她兩秒。
呵呵呵呵……。


至於今天是去看屁股囉!
第一次做物理治療,好痛好舒服。
下次再來寫吧。

by 善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216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