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印象的宿舍
2008/10/09 04:28:50瀏覽1466|回應0|推薦1

我真的來到了新竹,並且就佇立在玄奘大學的宿舍門口。
我的未來一年的住所,就在這棟大樓裡了。
所高不高,所矮不矮,我住在六樓,一上電梯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台灣黑水溝。
白天時,藍天和大海只隔一線之間;到了晚上,讓我想起中和烘爐地的夜景,鳥瞰香山小城。
雖然說這裡遠離市區,但因為附近還有另外兩座大學,儼然這裡形成了一座大學城。
不過需要摩托車的代步就是了。

「我叫何昊樸,我從台北來的。」我看見了我第一個室友。
「你好,我是高群。」
他體態較肥胖,但也相對比較高。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人很好很親切,但他的另一個朋友就讓我有點頭痛,很愛裝熟。
但他所隱藏的個性,我到後來才知道。

吃完午餐後,我帶著大批陣仗回到寢室,沒想到居然有一批人在我房間裡逛。
「你好,我是四號位子的何昊樸。」我又再度介紹我自己一次,但這次是一位媽媽級人物。
「你好阿,這是我家的榆凱,以後請多多指教囉。」這位媽媽指搭著她兒子的肩膀。
他外表感覺很斯文,應該是讓人很容易親近。
但他的個性到現在,我始終還是摸不透。

「還有兩個沒來耶。」
神秘的兩位室友到底是誰?我在心裡一直處於又好奇又興奮。
然後我正式的在宿舍住了一個晚上,睡的還不錯。
不過另外兩位空床依舊頂著多餘的空氣。
「感覺好空喔,而且一間就有廁所和浴室耶。」我和另外兩位室友閒聊著。
「等等就要去健康檢查了,他們不用嗎?」高群問。
「嗯,如果沒檢查,就要去外面醫院自行檢查耶。」我指著新生訓練手冊。

才剛說完不久,房門突然發出聲響。
是一名男子帶著大包小包走了進來,後頭跟著年約4、50歲左右的女子。
「你是幾號床位?」我主動的問。
「嗯,2號。」
「你叫程子軒?」
「是的。」
因為我之前就上網看過自己室友的名字,所以大概都知道每個人的名字。
「我們先去做健康檢查喔,弄好趕快去做吧。」

我對程子軒的第一印象不深,只覺得他一來就在打NDSL,應該是個很愛玩的人。
但要跟他聊過之後,我才真正知道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想情感就在等待神秘的第五人的出現時所發展的。
「哇賽!就剩一個人了,神秘的第五人。」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第五人可能不會來,因為隔天就是新生訓練,晚上八點他還沒進入宿舍。
但奇蹟總是在最後一刻,晚上八點59分,一位長髮飄逸的陌生人走了進來。

很簡易的行李,唯一只有桌上型電腦很笨重而已。
不過他應該是個男生吧?當下我們四個都抱著懷疑的想法。
他叫張哲修,跟我高中一位同學同名同姓。
第一個印象就是,他一定是個很難接近的人,他一定是個怪咖!
但印象總是第一眼才有,未來出現了一些事件,導致我們幾個的關係有些微的改變。
不過嚴格來說,我們沒有特別有怪癖的室友,更沒有抽煙的室友,這是值得慶幸的地方。

望著天空的星星,我們是否都望著一樣的星空,交大的環境也跟玄奘一樣好嗎?
都位於一樣的新竹市,但我們還是相隔好遠,不是我們的距離,而是我們的心。
妳好嗎?
這是我想跟妳說的第一句話。

by 善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228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