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鞋子-球場(5)
2005/12/04 20:12:38瀏覽359|回應2|推薦3
正當我回過神時,已經有一個男子走了過來。
清秀的臉蛋配上身材的高大,感覺不怎麼搭。
但他超級陽光的笑容,倒是迷死了許多人,包括我在內。
「學長,我都聽涵恩說了。」那個走過來的男生,也就是邀我打球的男生,開口了。
說什麼?他到底知道了什麼?知道我穿白色鞋子?還是知道我喜歡她?

正當我胡思亂想之餘,他又繼續說。
「學長,謝謝你那麼照顧涵恩,剛剛打球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還在亂想中。
「學長!」博織似乎看到我沒注意陽光男孩的講話,大聲的呼喚我。
我抖了一下,被她一叫嚇了一跳。

「剛剛發生什麼事?」我開始裝傻。
「學長,你裝傻裝的很不像喔。」博織一看就知道了。
被她這一講,整張臉開始發燙了。
「學長你為什麼穿的白色鞋子跟林辰一樣阿?」博織又開始問了起來。
「林辰?」
「就他阿。」手指著陽光男孩。

接著我往他腳下一看,視線慢慢的移到我腳上。
的確,鞋子不但顏色一樣,連款式都一樣。
「學長我們真有默契。」陽光男孩好像也注意到了。
我還是不習慣叫他本名,所以繼續叫他陽光男孩。
「是阿……。」我捎捎頭。
因為不只鞋子一樣,連喜歡的人也一樣……。

世界上許多事是可以巧合的,但有些事一巧合起來就會覺得不可思議。
他原本只是我在籃球場上的一個敵手,現在卻是她的男友。
不但是她的男友,也因為她的原因,我們穿著相同的鞋子。
映襯著綠色球場及接近黃昏的金黃色陽光,他的白色鞋子似乎特別耀眼。
相較於自己腳上的鞋子,卻和這時的背景搭不起來。

我想這時的步伐應該有萬頓重吧!
帶著隱隱的悲傷,我和他們道別了。
每次都能看得出我的心聲的博織,這時嘴角勾起,使盡的拼命向我揮手。
而涵恩勾著那陽光男孩的右手臂,臉上充滿著幸福的表情。
男孩高舉著左手左右揮擺,女孩則半舉著右手小小揮盪。
旁邊還有琳蘋以及高個子和矮個子,大家似乎在為我歡送,似乎又再宣告我的失敗。

我想我不是失敗,說失敗只不過為自己找藉口。
膽小、不主動卻是藉口的掩飾。
披著金黃色的披風,我慢慢的走著回家的路。
燈光的閃爍,車子的喇叭聲,這些只是夜曲的開胃菜。
真正的夜晚應該是寧靜的,風聲才是真正的夜曲。
嘲雜聲、車聲及喧鬧聲逐漸淡去,我想我是回到家了,因為我聽到了真正的夜曲。
「你的臉色真差。」坐在沙發上看報的老媽這時看到我了。

「沒什麼啦,打打球受受傷而已。」
「那快去擦藥吧,藥箱在我房間,你自己去拿。」
我嗯的一聲回應,慢慢的往我媽房間走去。
好險老媽沒有多問,不然她又要開始講一堆大道理了。
記得國中時也喜歡了一個女孩,但因為現在這個個性,每次都把心裡的話憋起來。
我媽那時也因為幫我開導,每個禮拜兩天,每天照三餐,每餐1個小時。
當時我聽了一個月,聽到可以把她每次想講的話都猜出來了。

想到了國中,說起來也有五年了,每次想到心中有酸有甜,然後酸酸甜甜中還帶點辛辣,這時嘴巴開始熱了起來,因為我正在吃我媽炒的青椒和紅椒,可是我好像吃到了辣椒……。
手在嘴巴前搧阿搧的,另一隻手則裝著冷開水。
但……喝完了水似乎是沒用,我的嘴還是好燙!
忘了剛剛所發生的事,這時我回想起國中的點點滴滴。

-完-

by 善揚

感想:
白色鞋子-球場篇寫的有點亂,而且自己的思緒總是不穩, 一下想那樣,一下想這樣。
看來要改進的地方還非常多,用詞我想也用的很差,不過我會慢慢改進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117682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加油唄
2006/02/27 00:26
寫作本來就是越寫越好,至少你開始寫了呀。一起加油唄。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4 20:56

有 點 滴 無 言 捏 ^^     有點亂亂滴><

喜歡一估人~揪要大聲說出來︿︿

 說不定在他心裡..一直有尼唷

 尼會找到更好滴女生滴6   加油唷^^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