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高一六0(2)
2005/12/06 19:41:26瀏覽281|回應0|推薦5
孟彤,一個我國小五年級喜歡的女生。
她很可愛,矮矮的,聲音很甜,頭髮不長,身材倒是不錯!
我最喜歡她叫我的時候,會有莫名的舒暢感。
國小的時候,老師說要我們同學們叫兩個字就好,也就是姓氏不說啦!
那名字原本就兩個字怎麼辦?
就只好姓名一起叫啦。
還記得因為名字叫習慣了,到最後要叫全名時,連對方的姓氏都忘記了。

你問我她姓什麼?
這個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她是我國小喜歡的人。
也許是回家的關係,也許是同組的關係。
在五年級的時候,我漸漸的喜歡上她。
有一天的放學,我和她及另一位她的好友--我三、四年級的同學-—一起回家。
她無聊問了我一個問題。
「小揚,你喜歡誰呀?」
我愣住了。

當我回過神時,她一隻手已經在我眼前上下擺動。
「你在想什麼呀?」她很單純看著我。
「沒、沒事……。」我說,「妳剛問我什麼?」
「我問你喜歡誰呀?」她又問一次了。
一陣臉紅,我又繼續說。
「妳猜猜看呀!」
「吼唷!你很無聊耶。」她嘟起她那櫻桃小嘴,臉頰鼓了起來,看起來像顆紅咚咚的蘋果。

「20號!」突然旁邊起了聲音,是我國小五、六年級同學。
她叫作慧旻,跟我同班四年了。
「嘿嘿……錯!」我奸笑一下。
接下來是21到最後了,除了她們兩個女生的座號以外,全班女生的座號都說了出來。
當然,我也是連講錯到最後。
「你都這樣,沒有一個答對啦!」又變成一顆蘋果了。
「難道是……。」
慧旻說對了。


好幾天,真的很多天,我們都沒有說話,甚至是互相避開,也許是尷尬吧。


寒冷的天氣裡,腳下踩著校外的蓮霧樹掉到路上爛掉的蓮霧,手不停的搓揉著。
對著手呵呵熱氣,但一時的溫暖始終擋不住這股寒氣,這個冬天特別的冷。
經過了校門前的大榕樹,穿過了短短的榕樹隧道,天氣的陰暗照不亮操場的綠色球場。
200M的操場不算大,過了1分鐘到了中央川堂,以往都是有糾察隊在這登記沒名牌的同學。
今天卻異常的讓我順利通過。
轉個彎,走了將近80個階梯,左邊最後一間教室是我的終點。

-待續-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11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