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日的等待
2008/05/10 09:47:17瀏覽253|回應0|推薦0
一早起床,太陽依然掛在藍天上,今天似乎沒什麼雲。
想到昨天的畫面與對談,雖然考上學校的我,依然期待去這個待了三年的校園。
於是我很快的起床準備,帶著微笑慢步向學校移動。
清晨的空氣很新鮮,沒有車與路的摩擦喧囂聲,我更享受這段路程。
7點就到達學校的我,不斷的回頭看著那空蕩蕩的座位,他通常都很晚才到學校。
在朋友的口中得知,他容易受到睡眠的影響,導致常常無法準時到校。
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這是我心中一直渴望得到的答案。
但他總是讓我很難接近,更應該說,我沒有那個勇氣去跟他近距離接觸,所以我必須珍惜我們同時去圖書館的時候,跟他聊天的感覺很棒。

8點了,他的座位依然空蕩蕩,連我的心也跟著涼了一半,期待也跟著落了空。
他今天不會來嗎?
我還是照著昨天的方式,當同學們在考模擬考的時候,我一人獨往圖書館看書。
身邊少了那位大男孩,感覺有點寂寞。
「唉。」我嘆了口氣,因為我發現手機裡沒有他的號碼在。
在教室時,我很想去輔導室請老師幫我打給他,但又怕他因為失眠而沒睡好的話,這樣恐怕太失禮了,而且我跟他不是這麼的熟悉。
所以我選擇等待,希望他能夠出現。
因為我知道,他喜愛打籃球,而且昨天我有告訴他,今天下午的體育課是籃球。
而在靜悄悄的圖書館裡,我第一次沒辦法專心看書,我心總是無法定下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隱隱聽見下課鐘聲已響了。
我看看手機的時間,歷史考科已經結束了。
於是我把書本歸還原位,用期待的心情看他是否到學校。
答案是否定的。
於是我在教室等待,順便準備一些畢業考要考的科目。
「可以幫我畫答案卡嗎?」我正專心的看書時,老師突然走了進來,並拿了一整疊的考卷。
這是數學的手寫答案卷,為了方便計算分數,老師必須把分數用答案卡畫出來,以便節省學校的作業時間。
「嗯,好。」我點點頭。
正當我向老師拿答案卡時,聽到了同學的嬉鬧聲。
「你幹嘛這個時候來阿?不會中午再來嗎?」是林官翰的聲音。
「反正都睡醒了,而且我怕上課時數不夠,能來一節算一節啦。」我知道,是他來了。
於是我接過老師的考卷和答案卡,並要找空位子坐下來畫。
他正坐在佳佳的椅子上,而他旁邊還有個空位。
在考試前幾分鐘,大家似乎都亂座位子了,於是我也走向他旁邊的位子。

「這邊有人坐嗎?」我問他。
「不知道耶。」他聳聳肩。
「瑜蔓,坐那邊。」筠雅在一旁大聲嚷著,並指著教室角落那邊。
我看了看了他,又轉頭看了看筠雅,只好點點頭往她手指的位子坐去。
於是我一邊在後方幫老師畫答案卡,一邊偷偷的觀察他。
從昨天的相處,我發現其實他是個很專注的人,可以不顧教室的吵鬧,定神的在看他手裡的書。
不行,我要趕快把老師交給我的事情處理完,等等在跟他一起去圖書館。
當我畫了一段時間,我正朝他的位子看去,但他卻沒有在座位上。
我正要在教室尋找他的身影時,模擬考的鐘聲又響起了。
而我加速我的動作,我猜他是一個人先去圖書館了。
「終於弄完了。」我深深吐了一口氣,並起身把考卷交還給老師。
「謝謝。」老師對我微笑點頭。
「老師,我要去圖書館喔。」我有點著急。
「你們考上的同學可以去圖書館嗎?」老師詢問我。
「可以呀!」講台底下的同學幫我回答。
「嗯,那你去吧。」
於是我向老師道謝,把腳步跨出這間教室,往我們之間唯一能近距離接觸的地點--圖書館。

在你對面,我有一種甜甜的感覺。
你對我有這種感覺嗎?
我喜歡傾聽你述說你的故事。
我們之間有那份感情嗎?
我喜歡看著專注時候的你。
也許,我喜歡上單純的你。

by 善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185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