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鞋子-球場(1)
2005/11/13 23:04:48瀏覽269|回應0|推薦1
一戳陽光照在我那白色沾些灰污的鞋子上。
坐在樹蔭下乘涼的我,望著橋下球場打球的人們。
我抖抖腳底下的泥沙,緩緩的往球場移動。
數來有2個完整的籃球場,其餘的籃框卻不是正式而零散在這河堤上。
油漆綠地看似令人舒服,但相較真正的綠色草地卻顯遜色多。
走到球框底下,似乎有3尺左右,我把手向上一舉,顯然還離球框有段距離。
我試著向上一跳,看來只能觸碰到籃球板的底部了。
於是我又坐到球框底下,看場上六人激烈的競爭。

過了不久,身旁聽到答的一聲,往聲音方向瞄去,原來是一滴汗。
此人非我認識,但卻站在我身旁。
「同學,要不要跟我們打一場?」他聲音正氣,但帶些小孩的嫩音。
我沒回應他,繼續看著我眼前六人的激戰。
於是他拍拍我道:「我們少一個人呢!」
我往他臉上看去,是一個十分俊俏的男孩,而從他眼神裡可以看到他十分希望我能和他們打上一場。
我點點頭,則他伸出他的手,一把把我迅速挺直站在他面前。
他向我笑了一下,轉身跑去他們的球場。
我慢步走了過去,他們正向我招手。
「你跟他們倆一隊吧!」剛剛那位男孩指著另外兩個一高一矮的男生。
那個高的男生約高出我一個頭,臉上似有幾個坑洞,頭髮甚短帶刺,身材則細如火材,看來是專攻外線。
則另一個是矮小健壯,眼色中帶點殺氣,似乎是要把他所看到的人一口吃掉,害我不敢直視著他,依我評斷,他也許是專切籃下。

評估完自己隊友後,再來則是要爭球權了。
通常爭球權的方法有兩種:一是猜拳,二是投罰球線。
我們選擇第二種。
我算客,所以由我先投。
雙手一舉,左手扶助右手,右手腕輕輕往前一壓,球隨著我的力道拋了出去。
咚咚兩聲,球在籃框上彈了兩下就滾出來了。
我稍稍自己的後腦,他們拍拍我的肩膀,知道我已經盡力了。
我在旁邊看對手投,沒想到是個神射手,呼的一聲球被放進籃框。
看來球權在他們手上了,這下我們必須先擋住第一波攻勢。

-待續-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1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