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池邊的男孩幻想(3)
2005/08/28 06:41:03瀏覽208|回應0|推薦1
2005/8/27 P.M. 10:37

突然,一陣香味緩慢地飄向我這,我的鼻子像狗一樣的靈敏,沒錯,那是麵的香味。
「哇!好香喔。」我已經垂涎三尺了。
「你看吧你看吧,我說的沒錯吧!」小汝沾沾自喜。
於是老闆又端給我一個小碗,當小汝正要把大碗公裡的麵裝進小碗裡的時候,我向老闆揮揮手,老闆的頭靠了過來。
「有什麼事嗎?」老闆問我。
「沒啦,我只是希望你能把小碗拿走。」
「???」老闆還搞不清楚狀況。
「這樣我就可以跟她一起吃呀!」我嘿嘿兩聲。
老闆也笑了一下,點點頭表示懂我意思了。

老闆起了身,直接把小汝裡的小碗直接拿走。
「你……你幹麻阿你……。」小汝有點不高興。
「歹勢,這個沒洗乾淨。」現在想一想老闆靈機應變能力好強。
「我再幫你們換一個。」老闆賠笑一下就走了。
「怎麼辦?」小汝用孤苦伶仃的眼神看著我。
「這個麻……不然妳先吃好了!」
「可是……肚子餓的是你耶。」
「不然我們一起吃?!」
「……。」
我對她笑一笑,然後夾了一口麵在她面前。
「吃吧。」
她點點頭,把那口麵吃了下去。

「好吃嗎?」我問她。
「當然好吃囉!只是你夾麵的技術太差了。」小汝笑了一下。
「……。」這次該我無言了。
「那就一起吃吧。」
「嗯。」
很快的,我們把麵吃的精光,剩下湯了。
「湯匙。」
「謝謝。」
我們也一口一口的把湯給喝完了,這時,我已經滿頭是汗了。
小汝看到我滿頭是汗,於是拿起衛生紙,幫我把額頭上的汗擦掉。
這時我尷尬了起來,她看到我表情,又開始笑了。
「你真的很好玩耶,表情那麼緊繃。」
「因為我……這個……。」連講話都結結巴巴的。
「好了啦,都幫你擦汗了,去付錢吧!」
我以為她幫我擦汗的用意是要我付錢,但她堅持要平分付,對於她的堅持我實在沒辦法,只好一人出一半了。

出了麵店,我又開始慌了,因為對於板橋這個地方,我實在不是很熟。
「現在我們又要去哪呀?」我問小汝。
「讓我想想……不然我們去永和?!」
「妳要去永和?!」
「反正你都從永和來麻,我當然不能只讓你花車票囉。」她眼神充滿了她的堅持。
真的……對於她的堅持,我始終沒辦法。
「那好吧,回永和吧!」

到了頂溪捷運站,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我姑姑。
我姑姑她人現在在醫院。
不知道是哪一年的過年,我姑姑生了一場病,但她堅持不吃藥,導致病越來越嚴重,所以現在人必須靠機器才能呼吸,就是所謂的漸凍人吧。
「我們去永安市場好不好?」我說。
「可以呀,只是要幹麻?」小汝一臉很疑惑。
「我想看我姑姑。」
「可是……這樣怪怪的耶。」
「妳去了就知道了。」我很堅持。

到了永安市場,我們慢慢的走向我姑姑住的那家醫院。
「上去吧。」
「怎麼帶我到醫院?」她臉依然很疑惑。
我沒出聲,繼續的等待電梯往上。
到了那層樓,我們走進了一間房間,我姑姑正躺在那張病床上,而旁邊則坐的我大表姊。
「大姐姐!」我跟她打個招呼。
「你來看姑姑啦!這位是?」她指的是小汝。
「她是我朋友啦,叫小汝,跟我一起來看姑姑的。」我和大表姊介紹一下小汝。
我轉過頭,指著我大表姊向小汝介紹。
「這是我表姊,她常常在照顧我姑姑喔。」
「妳好!我是小善的朋友。」小汝跟她揮揮手。
「善,她是你女朋友吧?!」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而小汝的臉也紅了起來。

就這樣,我們在那邊待了一下就走了。
在路上,小汝和我都沒說甚麼話,我們保持沈默的走向捷運站。
「你姑姑好可憐喔。」她打破了沈默。
「嗯……,她以前對我超好的。」
「你怎麼會想帶我來這?」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希望我姑姑能早點看到我身邊有人吧!」
「……。」她又繼續臉紅了。

我們又繼續的走。
「我們去西門町拍貼好不好?」小汝突然問起我。
「是可以啦,只是我還沒拍過耶。」
「沒關係,我之前常跟同學去,所以我交給我吧,你只要負責被拍就好了。」
「呵呵,那走吧。」
我們又搭捷運前往西門町,假日下午的捷運,十分的擁擠,尤其是台北車站。

-待續-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5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