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池邊的男孩幻想(1)
2005/08/28 06:35:40瀏覽454|回應0|推薦0
2005/8/15 A.M.3:35

叮咚!
我的即時通響了。
「最近心情不好。」是小汝密我。
「怎麼囉?」
「最近有個好友一直再說我壞話。」
「他怎麼那麼可惡!」我很生氣。
「唉~我也沒辦法。」她似乎很無奈。
「唉~」我也跟著她嘆起氣來。


今天是星期天,我起個一大早,平常上課都要賴著床,但這天我7點就起來了。
我順勢打個哈欠,而另一隻手則按下開機的按鈕。
我看著螢幕,它正在顯示Windows XP的開機畫面。
大概過了3分鐘,電腦終於開機完畢,真是有夠慢的。
我繼續開即時通以及音樂播放軟體,一大清早聽聽音樂其實是不錯的享受。
一上線,7點,沒什麼人,掛網吧。
閒著也是閒著,我開始拿起手機,打給了小博。

小博他是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我常常跟他一起出去玩。
「喂!你還在睡覺喔?」
「要不要去游泳?」
「ok,待會見。」
我們約好在他家樓下等,因為他家正好在我家附近,走個幾步路就到了。
我拿著我的泳褲、泳帽和泳鏡到了他家,他看到我也打個招呼。
「Hi!」
「走吧,要去哪裡游泳?」我問。
「去永和國中?」
「不然去自強游泳池好了,那邊還蠻不錯的說。」
「那你帶路,因為我不知道路。」
於是我們倆騎著腳踏車,穿越了如迷宮的小巷,終於找到了自強游泳池。
「這裡的路要是沒你帶的話,我肯定迷路。」小博對我說。

我們找個地方停腳踏車,不過位子好像不是那麼好找,到處都是摩托車所佔據。
東張西望之餘,小博對我吼了一聲:「這裡!」
看來他是找到位子了。
停好了腳踏車,我和他從"出口"走了進去。
出口?為什麼是出口?
因為我們找不到入口阿!
這裡的小巷不但像迷宮,連出入口也是必須要找的。

「喂!我們去永和國中游好了。」小博很無奈的說。
「嗯……好吧!」我也很無奈。
在去永和國中的路上,我得慢慢跟他解釋。
不然他會覺得我都亂帶。
「不好意思喔,因為我太久沒去自強游泳池了,這裡真的改很多了。」我趕緊先跟他道個歉。
「沒關係啦,去永和國中游就好啦。」他給我一個微笑。
到了永和國中,我們停了車,買了票。
天阿!好貴喔。要80元耶!
「怎麼那麼貴,我記得沒那麼貴吧?」我問。
「本來就這樣阿,你太久沒游泳了啦!」
於是我跟著小博進了永和國中的游泳池。

我們換好泳褲後,把身體沖濕,緊接著就是往游泳池前進。
看到了游泳池,看來只有25公尺。
我在池邊是先做了暖身操,小博看到我做,也跟著做起。
做完暖身操後,我把手親親的在水上繞一下,還好,沒我想像中的冷。
我下水了,在水裡是先抖了一下,但動一動就好了。
我吼著叫小博跟著下來,但他好像是沒先沖水,很不適應水的溫度。
「哇!這麼冷!」他叫了一聲。
「動一動就好啦!」
我把兩隻手盛了一點水,往他身上潑了幾下。
「喂!很冷耶!」他有點生氣。
「這樣你才好適應水溫呀!」我跟他笑笑。
不久後,他終於可以在水裡亂走動,不像一開始只待在原地方。

首先,我教他怎樣踢水,然後在教他如何把頭潛到水裡。
沒錯!他不會潛水,更不會游泳。
但怎麼教他始終不趕憋氣潛下去。
算了吧。我們還是聊天泡水好了。
我們聊了很多,像是他喜歡的女生:松鼠。
他說松鼠不敢跟他交往,因為她曾經受傷過。
不過我還適時的安慰他,我覺得他是有希望追到松鼠的。
但談到我,嗯……
是小汝。


「其實,我曾經想過跟他約會的畫面,應該很棒吧!」


叮咚!
「你在幹麻?」小汝問我。
「我在看一些東西。」
「明天是星期六耶,可是都不知道要幹麻。」
「那要不要出去玩?」我問她,但心裡卻很緊張。
「好哇!」她回。(如果她真的能講的話,那該有多好。)
「那你早點睡,我們明天9點在新埔捷運站集合。」
「ok。」

不到8點,由於我實在太興奮了,很早就起床。
我趕緊梳洗一下,換個衣服,不過還是太早了,才8點整而已。
雖然才8點,我也不能遲到,從頂溪捷運站坐過也要30分鐘吧!
於是我去坐捷運了,不過在去捷運站的路上,先買早餐。
記得小汝很喜歡起司蛋餅,所以我買了兩份。
在捷運上,我一直在笑,因為真的很高興,但旁邊的人一直對我指指點點的,想說我應該發神經吧!
不過我不理他們,繼續笑我的。
快到了新埔捷運站,我豎起比較正常一點的臉,緩緩的指定出口走去。
我看看捷運站裡的大時鐘,才8點50而已。

我看著路人,人們好像都緩慢步行著似的,而時間也是,慢慢的走。
怎麼這樣啦!每次下課10分鐘一晃眼就過去了,但等待這10分鐘居然是這麼的久。
不過再久也是值得等的,而我的等待也是她的來臨。
「抱歉,讓你久等了。」
我正打量著她,她穿著牛仔褲,身上穿著一件淺粉紅T-shirt,頭上戴頂粉紅色的鴨舌帽,看似極可愛的洋娃娃。
我看呆了。

她用手在我眼前晃了幾下。
「你……沒事吧?!」
我馬上回神,有點不知所措。
突然想到,我手上還拿著她的早餐。
「妳……妳的早餐。」我把起司蛋餅遞給她。
「這個……不好意思,我吃過早餐了。」
我尷尬極了。
她把我手上的起司蛋餅拿了過去,在這瞬間,我接觸到她的手,很軟。
「不過我還是蠻餓的。」她對我微笑。
天呀!我在人間嗎?天堂我到了!!!
她似乎是看到我的樣子,也在旁邊偷偷笑著。
我看到她在偷笑,於是趕緊擺起比較正常一點的表情。
「真是抱歉,我不該笑你的。」她還是繼續笑著。
「沒關係啦!」我抓抓頭,有點不好意思。

「走吧,我們要去哪?」她問。
「這個麻……我也不知道耶……。」我又開始尷尬了。
「好吧,我們去打羽毛球好不好?」
「好呀,不過我不是很厲害就是了。」
「沒關係,我可以教你。」
在路上,我走在她後頭,一直不敢跟他並肩而行。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座體育館。
我跟著她走了進去,沒想到裡面有個400M的操場。
「好大喔!」我叫著。
「嗯阿,去年全運會就是在這裡舉辦的。」
「嗯,我聽說過。」

她拿出了兩支羽毛球拍,把一支拿了給我,這是我第二度接觸到她的手。
我有點不好意思,她看到我的表情,又開始笑了。
「好了啦!打球吧。」她笑著對我說。
我點點頭,握著手裡的球拍,擊出她打過來的球。
不過她算是狠角色,一記殺球就把我打的不知所措。
我傻眼的呆在那,原來她那麼恐怖。
「呵呵~」她的笑聲是如此動人。
於是我回過神,拍起手來,豎起大拇指說:「厲害厲害!」
她有點不好意思,臉上跟著泛起蘋果般的紅。

就這樣,我們在打羽球中也有參差些聊天。
差不多打了1個小時候,她說她累了,於是我跑去便利商店幫她買個運動飲料。
「拿去吧!」
「謝謝。」她給我一個微笑。
第三度了。呵呵……
休息了一下,她說她想繞操場走走,於是我跟著她就這樣繞著400公尺的操場走了起來。
這次我沒像跟屁蟲一樣跟在她後面了,我是跟他並肩走。
走了一圈,我跟她聊了很多,從小時候到現在。
第二圈則是談未來,沒錯,我們的未來呀……,只能說模糊兩個字了。

-待續-

by 善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5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