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仔的故事(3)
2006/10/12 15:44:38瀏覽141|回應2|推薦7

鹿仔母即咧時陣來夠草埔頂,伊踏著芭蕾舞者赫爾輕快的跤步,佇遐來回塊趒跳,伊誠歡喜欲開始享受一頓腥臊的早頓囉。鹿仔母延路行延路食,不知不覺行夠一欉綴著風咧跳舞的菩提樹樹跤,佇蓊蓊的樹影下面,伊看著一簇生做誠嫷的草菇,親像小姑娘仔舉一支嫷嫷的小雨傘,一支一支;有黃的、有紅的、嘛有咖啡色的,哇!奚則是世界讚的好滋味啊!

鹿仔母內心誠歡喜,伊按算用喙共咬轉去,予迄兩隻可愛的心肝仔囝,享受一頓腥臊腥臊無共款的中晝頓。

伊道拄則行夠樹仔跤,準備欲用頭前跤共草菇挽落來的時,突然間,「轟隆!」一聲,鹿仔母已經落落去一個烏暗的陷阱裡底。啊!天公伯啊!鹿仔母的早頓都亦未食飽,就落落歹人的手頭矣!

鹿仔母流著目屎,心內誠失望講:「唉!是欲安怎咧?我家己予人掠去無話講,毋拘,我的囝欲安怎?我的囝欲安怎...?」

伊共耳仔拸[thi2]真開,牽腸掛肚想著遠遠的所在,假若聽著心肝仔囝枵甲咧喝阿娘的聲音。鹿仔母的心肝碎去矣!碎去矣!...。

食中晝頓的時間夠矣!鹿仔囝的腹肚咕嚕咕嚕地嚎:阿母汝那亦毋轉來?

日頭伯仔已經行夠天中央頂懸矣:阿母那會亦無轉來咧?

兩隻鹿仔囝恭恭敬敬跪佇塗跤,戇戇仔佇遐聽候怹阿母轉來,怹想講阿母若轉來,道會使啉著清涼擱甘甜、親像露水迄款清芳的奶水矣!

風一透來,樹頂的樹葉親像一隻擱一隻悲傷的蝶仔(iah8 a2),在來悠美的舞步踏亂去矣,佇樹頂綴著風透滾絞一睏、擱吐一下大氣,則落落來佇塗跤,像替鹿仔囝咧悲傷。

鹿仔囝一擺擱一擺共耳仔拸開,聽候阿母倒轉來的跤步聲。毋拘,一擺擱一擺攏等無阿母倒轉來,等著的,是樹葉一聲一聲的替怹哀怨的淒涼!

欲暗矣,鹿仔囝干礁會當目睭金金看著日頭伯仔坐著金色的馬車,駛唯西爿的雲內面轉去。一粒像鏡赫爾仔光的月娘唯雲當央行出來,咦!奚敢毋是阿母慈祥的面容?紲落來,天星嘛閃閃熾熾跳出來矣,咦!奚敢毋是阿母嫷嫷嫷迷人的目睭,親像逐暗搖怹入夢的時陣仝款,眼神充滿慈愛咧唱著搖囝歌──「呦呦呦.阿母...阿母...。」

唯早起到暗時,鹿仔囝就安呢輕輕仔叫著怹心愛的阿母,一聲一聲叫無歇睏,叫聲悽涼閣驚惶!「呦呦呦.阿母...阿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487898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待續!
2006/10/13 08:34

Roy

後來.....待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12 17:36

(我快欲哭出來了...)

後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