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用的鼎
2022/06/22 15:35:40瀏覽219|回應0|推薦6

2020.04.18

查仔人的灶跤ga-su爐(瓦斯爐)永遠欠一个鍋仔。

就若像房間衫仔櫥永遠欠一軀媠衫仝款。

聽講鑄鐵鍋袂bái用,想起細漢時灶跤彼kha烏烏的鍋仔,穩穩在在坐佇灶仔頂頭,煮出來芳閣好食的三頓,飼阮這陣猴囡仔大漢。
真久就數想我的灶跤嘛有一kha烏烏的鍋仔來鎮殿。
 
頂工聽同事講小7有咧賣鑄鐵鍋,去預訂一个。
昨下晡下班去領。
小7門口拄好有店員咧貼廣告,我共領貨的單交予伊,麻煩伊替提共鍋仔。
看伊對內底moh(抱)出來,若像真重。
伊共鍋仔囥佇我oo-to-bái跤踏仔,叮嚀講:真重!轉去厝裡愛叫人幫你提哦。
 
真重?這是我咧織夢的時一點仔都無去想著的代誌。這个鍋仔,若逐遍攏著叫人替咱提,按呢我欲按怎用伊來煮食?
半路用手搝看咧。有影誠重!
 
今仔日開來用。
哪煮哪想,頂站仔才共囡仔講,當初買彼套重khôaⁿ-khôaⁿ的安麗鍋,若有咧煮,叫伊提去用,我欲買較輕的鼎來煮。

糊塗的我,煞去買著閣較重的鍋仔。
佳哉重量予蓋佮鍋仔身兩个分擔,一鍋芳芳芳的滷味完成矣!
 
煮著誠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527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