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賞花
2022/06/21 10:54:40瀏覽120|回應1|推薦4

2020.03.08寫

綴(跟隨)愛無礙協會出去ká車。
協會tshuā阮去的景,攏經過用心揀選。
予阮耍甲真忝嘛甘願。
看著規塗跤的落花,已經不忍心呵咾樹頂花蕊的媠
春天ká車,一路花開看袂煞。
苦楝仔花恬恬媠,毋知會欣羨斑芝花(木棉花)影目餳人(吸引人)否。
車隊入去崙背錦鯉養飼場,本成是欲入去看魚仔
毋拘我一尾魚仔都無看著,因為攏咧看路。
阮的車仔行佇內底,路的闊度車仔行著it-pái it-pái(都都仔好),若無注意,就會去khê著。對飼魚場出來,沐一車輪的魚仔水爾爾。
趁怹閣咧內底看,我去附近四界踅。
看著一欉大大欉的苦楝仔。
著!彼就是我細漢咧耍的苦楝樹跤。
樹仔拄天懸,阮的眼界無到遐,所以毋知影苦楝樹會開花。
一直到來雲林,看著一種細欉樹仔開茄仔色的花,媠ka̍h。問人彼是啥?講是苦楝仔花。
我愣佇遐,想講陪伴我細漢時的苦楝樹,伊看阮灌肚猴、看阮耍露螺、看阮扮公伙仔…..伊原來嘛會開遮媠的花!彼陣伊毋知有笑阮是一个戇囡仔否。
我記持內底,伊是一欉會生袂使食麥芽膏的樹仔,伊是一欉本成就應該佇遐的樹仔、伊是一欉毋好去予雞仔、鴨仔食著,有毒的樹仔。佇我看著苦楝樹花進前,佇我頭殼內底,美麗兩字一直參伊無關係。
原來伊嘛有細漢時、原來伊嘛有美麗清芳的花蕊!伊的落花,無聲無說,無像斑芝花,媠甲會講話。
離頂一斗ká車,已經有四、五個月矣。
久無振動的筋肉,真忝!出門𨑨迌,忝甲真歡喜。
感謝愛無礙工作人員,阮出去耍一工,怹毋知著辛苦幾日來籌備
花開紅紅
媠噹噹
時過落塗
會驚人
斑芝花
來~去紅塵
若眠夢
儂今葬花人笑痴
他日葬儂知是誰

突然間想著林黛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525229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3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