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的故事
2020/05/13 11:15:05瀏覽70|回應0|推薦3

2019.07.23

禮拜(7月21)台語讀冊會請許居士轉來講課。
 
我tshuā兩个合唱班的同學去聽課。其中一个是我仁愛的學妹。
學妹坐佇我邊仔,聽故事的過程,不斷輕輕發出[啊!]的讚嘆聲。
我知,彼就親像我十幾年前初次行入來台語讀冊會,拄著細漢時熟悉的語言,彼種歡喜佮毋敢相信的心情。

居士退休了後用真濟時間台譯繪本故事,而且講hông聽
『鴨子、死神、鬱金香』這个故事雖然我聽居士講過幾何遍矣,毋拘每一遍,攏會聽出新的體會。

温故知新大概就是按呢啦。

鴨仔問死神講:我若死去了後,彼个水池仔會按怎?
死神講:水池仔會消失去,至少對你來講是按呢。

這段,予我想著我佮阮囡仔的對話。

最近囡仔轉來,我問伊,我若退休的時,勞保退休金做一改領、抑是逐月日領較好?
囡仔建議逐月日領。
我講:毋拘我若活無久,毋是會食虧?
囡仔講:啊妳都無佇咧矣,哪著閣想這个問題!

許居士講的故事,大部份有關生死,聽愈濟,對生死的問題愈敢面對,至少佇這个故事內底,死神就親像咱的朋友,毋但一點仔都袂恐怖,閣生做誠得人疼呢。

**

tshuā=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493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