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
2020/05/13 11:00:20瀏覽34|回應0|推薦1

2019.07.20

早起佇候診室已經等欲半點鐘矣,才行到15,我手裡的單寫35!門診號碼若舉柺仔的阮,行著真慢!
 
點外鐘等醫生、半點外鐘等提藥仔
我坐輪椅出入,有人看我家己1人
問講:誰tshuā妳來?
應伊:我家己來。
啊誰欲共妳捒?
我家己會曉。

汰會按呢問?我跤袂行,手猶好好咧,哪著人捒?

會來看醫生的每一个病人,論真看起來,攏是一个故事。

一个六、七十歲的婦人儂,跤khōng石膏,身材福相福相坐佇輪椅,咧共捒的應該是伊的翁婿,生做烏焦瘦仔烏焦瘦,看起來若像古早演笑詼的大箍玲玲佮矮仔財。
婦人儂講:我喙焦!
查埔人共輪椅停咧,去倒一杯滾水欲予啉。
佇這時陣伊的輪椅防礙人咧行的路線。
我想講,伊哪毋徙一下?
查埔人倒茶來,共捒徙位。
我才雄雄知影;伊毋是自細漢袂行,所以袂曉捒輪椅!
原來一台細細台仔的輪椅,嘛著學,才會曉捒啊?!

下晡下課轉來的路裡,看著兩、三隻貓仔囝佇路邊的樹仔跤耍,足古錐的。
忍不住停落來看。
細隻貓仔若像囡仔遐愛耍,跳懸、跳低,我共叫:貓咪!共我看一下,繼續耍。是飼貓的人講的『很親人的貓』。
載你轉來去好否?我按呢問!
做怹耍,無半隻貓欲tshap我。
 
雄雄對樹頂有物件滴落來肩胛頭。
靠夭、是一phû鳥仔屎。
無愛看矣,轉來去!

轉來到門口,兩、三隻貓咪咧等我。
飼貓、心情有温暖的感覺。
 
暗頓,煠一粒卵來配飯。
因為細漢時佇竹跤耍,若去予鳥仔屎滴著,阿母會煠一粒卵予阮食,講按呢較袂衰!
以早戇戇袂曉問,是按怎食一粒卵就較袂衰?
是講若問,序大人會講:問甲一枝柄,人都攏按呢講。

會使講這馬的囡仔較巧,你若無予伊一个合理的答案,一定無欲放咱煞。
啊咱以早都較戇,一路,question mark(問號)抾甲規倉庫,到今猶未消化了。

**
tshuā妳來=帶妳來
khōng石膏=打石膏
tshap我=理我
一phû=一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493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