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障礙
2020/05/13 10:21:35瀏覽45|回應0|推薦4

2019.07.17

拜六暗時成十點,才知影文創區禮拜有活動
是李玉璽老師主講:台語漢文詩文漫談
文創區雖然佇斗南,卻是我蹛附近,難得無礙障做了會用得的所在,所以遮若有活動,尤其是有關台語的,就算有較遠寡,嘛會去看覓仔咧。
 
李老師講課內容誠精彩,較可惜的是欲放歌hông聽的時,tsūn甲盡磅的聲音,ah是細細聲仔。後來音響的聲音有改善矣。煞佇老師講甲上尾,用日語吟唐詩,聽甲當精彩的時,mai-khuh無電。

聽著彼个聲觸動我心肝,想著阮阿爸。以早會用日語吟詩,就是這个味。
緊用手機仔共錄起來。
唉!可惜因為失電的mai-khuh,聲音大細聲無齊勻。
美好的代誌,參寡仔瑕疵,若像人生,無可能一路順風。

是講,過程瑕疵,較贏過袂當參與。
莎士比亞有名的喜劇「仲夏夜之夢」,有人改寫做台語的。頂日仔欲來斗六辦講座。
歡喜甲,想講佇咱斗六呢。
問蹛虎尾的朋友敢欲來?伊講會撨時間來。
講座前一日,先去看場地,才來決定欲坐快樂馬車ah是駛戰車。
看一下,心- -一陣冷。
舊建築,門e̍h-e̍h,樓梯gám-á有懸有低無平坦,。輪椅無可能,舉柺仔嘛khàng袂起哩。
共朋友講歹勢,無欲去。
朋友講,去到位會有人鬥相共,敢無欲試看咧?

坐輪椅hông扛、舉枴仔hông扶,除非是不得已,我無合意按呢。這毋是蓋重要的活動,就放伊去!

有人熱人肯幫忙無方便的阮,當然真感謝。
毋拘,阮用輪椅ah是枴仔當做跤,若會當參一般人仝款,自由行,按呢才是阮欲挃的生活。

文創區外口,風景嘛袂䆀。
春天的苦楝仔,淺淺的茄仔色,我咧期待!

**
tsūn=旋轉
hông=予人
mai-khuh=麥克風
e̍h-e̍h=窄窄
gám-á=階梯

khàng=這字....華語毋知欲按怎解說;歹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493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