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擲糞埽
2020/05/13 08:30:53瀏覽46|回應0|推薦2

2019.05.31

我雖然行動無方便,除非真正有困難,若無,我足袂愛開喙拜託人。
 
擲糞埽這个工課,從囡仔去外地讀冊了後,厝邊有講欲替我做,毋拘這毋是一、兩遍就煞的代誌,所以我拒絕厝邊的好意,誠認真學。
隔壁蘭姐巡矣巡,看著我走廊有糞埽,總會共我提去擲。
後來我糞埽攏毋敢囥走廊攏。
 
經過jiok糞埽車的重重困難,尾矣知影橋跤清潔隊內底有定點咧hông擲的糞埽車。誠方便!
 
定定去擲糞埽的時,會拄著顧車的工作人員,真好禮共我講:妳囥咧就好,我才來處理。
一个抑按呢講、兩个抑按呢講。
後來我就無客氣,共規包的糞埽囥車後台,無phiaⁿ起哩車後斗。
 
上班出門順suà擲糞埽,真多謝怹予我方便。因為上班時間人真濟,欲chhek一个會當擲起哩的馬勢,毋是遐簡單。
 
人就是按呢,久來,人予咱方便,咱當做自然。誠害!
 
頂仔,換一个少年仔咧顧車,我猶是順手共糞埽囥佇車後台。伊面仔變變,喙踅踅唸毋知咧講啥,我聽無。
閣一日,嘛是彼个少年仔顧車,看我無共糞埽擲去車後斗,誠歹聲嗽講:逐个若攏像妳按呢,我是欲thiám死hioh?
 
原來,我拄著一个秉公處理的清潔員。
足想欲應伊:是恁內底的人叫我囥遮的啊!
算了,毋通破柴連砧suà破lueh,後擺照步來就是,莫予人歹做工課。 
 
照規矩做其實嘛毋是蓋困難,做一站仔,就足慣勢矣。
 
這幾工,又閣換別人顧車,閣叫我[囥咧就好!]
我,無愛!

倒糞埽- - -是日常當中,上簡單的困難啊!

無愛上班時間參人擠。下班了才閣出來倒糞埽,順suà看火車、送夕陽回家!

* * *
Jiok=追
hông=給人
phiaⁿ=拋
順suà=順便
chhek=調整
thiám死hioh?=累死嗎?
lueh=下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476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