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òe路
2020/05/12 16:35:50瀏覽15|回應0|推薦0

2019.05.04

昨暝阿勳問講,明仔載欲去集集,同齊來去欲否?
啊使講,當然欲!
  
早起出門,伊講行竹山會到位,我講二水彼條綠色道路有迵到集集。
後來行二水、民間。

二水這條路,頂仔我捌家己騎車對遮去台中,路景真媠,想欲翕相無『路肩』通停起來翕。今仔日坐佇車底,拚勢翕。
 
等愛無礙手搖車隊到位,阿勳欲參車隊佇集集火車頭『快閃』歕口琴。
 
阮開車較早到位,我入去踅火車頭內底賣物件的擔仔位,閣去車站內底等火車。都無咧等人,毋知按怎,看著火車入站嘛歡喜甲。
 
手搖車隊到位矣。兩个蹛台中我的同學,嘛參怹的團來遮聯誼。
口琴表演煞,去集集大樟樹大眾爺廟前食中晝。
 
國校仔六年、國中到這馬,已經無想欲算熟識有幾年矣。參同學食中晝配話,話較濟過飯粒仔,講袂了!
老雷講,這馬身障者出門,較愛騎機車,無愛開車。
因為停車著行路,已經無力通行。
 
原來毋是干但我按呢想爾。
騎車真方便,上無想欲便所,看著加油站,機車會當騎到便所門口。若開車,欲落輪椅真費氣、欲行路又閣無氣力。
 
逐个攏老嘍。其中一位同學的翁婿,嘛是阮仝屆的同學,已經退化甲袂當出來耍矣。
 
台中彼兩个同學攏做阿媽嘍。怹講手機仔內底攏嘛是孫。阮較頇顢,進度tòe袂著。手機仔內底攏是貓。
 
離別時,逐个都互相鼓勵,趁猶有力,著較捷出來行行咧。
 
車隊盈暗欲蹛的民宿是無障礙的住房,阮無留落來過暝。參同學約束,揣一工來去集集蹛無障礙民宿。

另工若欲去,著行竹山這條路。

因為回程,阿勳行竹山這條路,加足緊的。
 
路痴報路,有影毋好相信!

**
tòe路=跟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476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