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罔踅
2020/05/12 16:19:45瀏覽17|回應0|推薦0

2019.04.28

旅遊達人謝哲青捌講,有時陣並無想欲去佗,只是想欲[出去]爾爾!
聽伊講這句話的時,我想講,彼就是咧講我啦!

足久就想欲騎車去鹿港chhit-thô,最近閣較想。敢是因為媽祖生,予人想著天后宮?

昨昏下晡睏siuⁿ濟,昨暝倒佇眠床到半暝仔3點外猶足清醒,愛睏神是咧無閒啥?仙求求袂來!
食一粒鎮靜的藥丸仔,想講第2工免上班,睏一下較有咧。
誰知6點阿勳就起床(伊今仔日有參加活動),早頓伊家己會攢,我家己淺眠,伊出去了後,安安靜靜的厝間,嘛無法度予我閣再入眠。
規氣起來,攢攢咧,我嘛出門!

睏眠無夠,毋敢想欲去遠路。
無設定目標,行到佗、耍到佗。

定定行對鎮北路遐過,想講,若一直行落去,毋知會到佗?
頂工問阿勳,伊講會行對樹仔跤(饒平),迵到西螺。
無,今仔日就共行看咧。

看著路邊一个媠媠的所在,寫紫藤湖公園。
原來是佇遮?!
捌看人佇網路貼消息,講遮是一个適合看落日的所在,捌有想欲來,攏無行動。看機車對厝裡來到遮,嘛才5公里外仔爾。
真害,蹛三十外年的環境,竟然遮呢生份,予我想起讀國中彼時陣,有一遍地理考了真bái,老師氣甲共考試單phiaⁿ對糞掃桶的動作。
相片翕了閣再行。

想講,一定有一个點,予我感動,予我停落來!
機車一路騎來到欲倚溪湖的時,聞著一陣足熟悉閣足遙遠的芳味,緊揣,是我細漢時的芳味。
就佇無偌遠的路邊,一兩坵開甲白白白單瓣的黃梔仔花,聽講這較歹種,這馬已經真少矣,花市咧賣的較濟是複瓣的。
著啦!就是這種景緻,就是這種氣味。
看田裡的花蕊,強欲謝去矣。怹敢是咧等我?
停佇邊仔,鼻一下夠氣。

足感謝天,失能的鼻仔,今年開始恢後聞芳的功能,就予我收著丫昌老師送我的黃梔仔花,閣予我來到這坵花田,享受花芳。

中醫師講的無毋著:會好啦!愛有耐心。

乖乖仔聽GPS的,伊講按怎行,我就按怎行,真正無行毋著路矣。
聽講魚仔的目睭佇兩爿,想欲向目標行去,目睭攏會去予邊仔媠媠的景色餳去。
有影!看著足濟小路仔,會想講,若行入去,毋知會看著啥?不知不覺,就行甲揣無路通轉來矣。
今仔日魚仔的目睭無去予美景引誘去。

帶著滿足的心,返頭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475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