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飼貓
2020/04/30 10:44:15瀏覽47|回應1|推薦1

2018.10.03

頂站仔掠彼隻皮膚病的貓去予醫生看了,為著飼藥仔佮糊藥仔方便,共關佇厝裡成十日。較好了後放伊去,無幾日又閣一身破皮流血珠仔,醫生講:飼流浪貓,毋通開傷濟!
除非有能力,若無,只好放伊去!
 
仝彼个時陣,彼隻較細隻的花貓,攏毋食,逐遍飼料倒佇碗裡,干但鼻,舉頭看咱,細聲吼。
身軀一日一日瘦,瘦甲尾矣偆皮包骨,看著會驚。
想欲掠去看醫生,閣想著醫生講:流浪貓莫開傷濟錢!
貓仔狗仔無健保,見若看一遍醫生,會開袂少錢。

延一站仔, 內心咧交戰,欲開錢?抑是當做無看見?
暝時咧睏,目睭前攏是伊求救的眼神。足不忍心,我若無出手救伊,這隻貓若死佇我面前,我一定無法度原諒家己的[凍霜]。
 
tshap 伊著偌濟錢,殘殘共開落去。

檢查出來的結果,講這隻貓有嚴重的貧血,佮一寡仔慢性病。體重偆1.8公斤。
醫生講伊會盡力共救,毋拘著蹛院,敢欲?
好!
 
第2日去看貓,醫生講,真乖的貓呢!
我講這隻真恰,其他的貓仔攏會讓伊,這陣是無力反抗!
 
第3日去看,醫生講,hóo,共我歹呢!
好代誌,有力通共人歹。也就是藥劑有行氣。

放假病院無咧收留動物,著掠轉來。
醫生講:蹛4日,我收3日的蹛院費就好!
含檢查費用、藥仔費佮照顧費用,有影袂少。
會當閣看著伊歹chhèng-chhèng(兇巴巴),足安心的。
 
掠轉來,厝邊咧問,按呢開偌濟?

我無愛講,應講:啊都無健保,開- -寡,平安就好!

閣佇厝裡飼幾何日,藥仔飼了,放伊去!
就按呢,會共同伴搶食矣!
肉嘛生出來袂少矣!

佳哉有決定tshuā伊去蹛院!
多謝伊閣倒轉來,予我無遺憾。

醫生叮嚀:流浪貓的生命攏真短,妳著有心理準備!
 
好、我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312118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4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