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搖車-古坑
2020/04/30 10:15:54瀏覽37|回應0|推薦1

2018.09.23

阿勳工課無閒,允人欲參加的手搖車活動無閒通去,我替伊去耍。

已經成年無摸矣,拄開始搖著khê-khê(不順)。
出發無偌久就行一个地下道,落崎像失速列車,起崎煞tiâu佇半中央,驚倒退攄擋仔tēnn ân-ân(抓緊)毋敢放,寸步不得進前。騎佇我後面的同伴予我cha̍h著嘛無才調進前。後來一台車的駕駛落車,替阮捒行,解除我的困境,感覺足歹勢。

佳哉漸漸仔回魂,感覺閣倒轉來,去古坑到斗六閣轉去斗南,攏順順順,無擋著人的路。
同伴呵咾講我進步誠緊。
其實毋是,是拄開始退步誠濟!

中途入去看石龜溪微笑六房媽。
聽講這仙神像,原本咧拜的主人共伊提去六房媽遐寄囥足濟年,攏無來提倒轉去;後來佇內底做義工的人(也就是現此時咧服侍的人),感覺參這仙神像誠有緣,就請示看會當請轉來?竟然允准。

因為成十年無人整理,神像的衫誠舊,當咧共換新衫的時,看著神像的喙角微微仔笑,怹就共伊號做微笑六房媽。
詳細共看翕轉來的相片,真的哦,媽祖咧笑呢。

手搖車開始時行頭幾年仔,看學弟阿瑟咧耍,騎去小路仔翕相,阮看著誠欣羨,彼陣足希望家己嘛有才調按呢耍。
 
下晡佇古坑歇睏時間,入去小路仔翕誠媠的景色,提予tshuā阮出來耍的阿瑟看,講:心想事成的感覺,誠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311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