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的條件
2022/08/16 10:37:20瀏覽141|回應0|推薦1

   2007.10.15寫

佇囡仔細漢時,我不知不覺將全精神囥佇囡仔身上,等到伊大漢離開阮身邊,加出來一大堆的時間,袂曉創啥!


佇伊抑未出外進前,我總是想講,大不了共加出來的時間提來看冊、提來練琴、提來聽講經...。時到,以早無時間做閣足想欲做的代誌,煞一點仔都無心情心情去做。


尤其是找囡仔找無時,六神無主,像欲掠狂的痟狗!


這,予囡仔誠大的壓力,我共囡仔講我願意學習放手,但是佇適應的初期,請伊配合,予阮較放心咧,我就較緊放手!


伊總是講:媽,拜託你去找一項代誌來無閒,較袂佇遐烏白想。

即馬知影愛予阮去找代誌做哦,以早咧,一半工仔歇假欲出門,伊總是講愛家己款食足無方便!


這禮拜囡仔轉來,拄好讀虎尾科技大學的阮姪仔帶李同學來厝裡,我參怹開講時講,佳哉囡仔欲台北進前有共阮兩個老的教即時通,予阮加一個管道知影囡仔的消息。囡仔應講:早知莫共恁教,恁足厚操的!


我講按呢我會閣較捷打電話。李同學講爸爸媽媽會曉用電腦足好的,伊講伊參怹哥哥攏出門矣,無人教媽媽用電腦,所以媽媽干單會當看電視。伊捌手機仔設定錯誤,接袂著任何消息,伊媽媽人佇台南,只好打電話請警察幫伊去學校找囡仔。

囡仔人敢會解,情況不明的心情,是外呢使人著急。

我會赫呢煩惱阮囡仔,一半的確是個性,一半是因為伊去台北進前,誠無自信,共我講足驚台北的囡仔看無咱草地人。

我有一位朋友,怹小弟佇庄跤讀國中,高中時拼到台北建中去讀,一睏仔囝生活方式差傷大,等到考著大學時,無法度適應,差一點人規個人生攏烏有去,佳哉怹阿兄用心引導、耐心共用親情共伊治療,才予伊恢復健康的人生。

即擺我問囡仔講,你以早煩惱講台北囡仔會看無咱的代誌,敢有發生?

伊講:喔,逐家攏嘛足親切的!

我講:著啊,你若予我知影你過了足好的,我無事吵你欲創啥?


拜六帶伊去市仔買物件,看伊參人接接加足自在,跤步踏落加足自信。


是我siu過慢放心。

會記得伊細漢時,總是驚伊食飯食袂好勢,逐頓共伊飼,到伊讀國小,我嘛是共伊飼,我足盲目的,無看著家己的囡仔已經大漢矣。一直到有一站仔我去學電腦,足久無參怹兩父仔囝鬥陣食飯,有一工雄雄發覺講,囡仔家己會曉舉箸,感覺足意外的。怹阿爸講:這哪有啥,莫驚伊食徦滿四界,放伊家己來,伊自然就會曉矣!

伊欲去坐火車時,怹阿爸共伊講:一般序大人關心囡仔是正常的,咱互相配合,到位打電話轉來報平安,這是禮貌,有欲出門幾個工無佇咧,打電話講一聲,阮就袂急欲找你...。

2007/10/1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