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搖山峰
2022/07/26 11:16:25瀏覽127|回應0|推薦2

2020.06.14寫

『山一重呀水一灣』,今仔日手搖車來到山峰國小,這个懸度,以我肉跤的程度來講,實在真食力。
ká車我毋驚遠,驚懸。早起到山峰國小的時,氣力差不多攏用盡磅矣。佳哉佇遮歇真久,唱歌撓曲兼食物。體力恢復甲若一隻耐操的牛。
問理事長以伊行過的所在,佗位上歹行?
伊講阿里山。
看過伊佇石棹搖車彼段路,綴佇後面跤底攏ngiau起來。彼路毋但崎,恐怖的是斡彎的角度。
我共講,你敢知影予人看著真煩惱?
伊講:知啊!有人佇後背咧看,閣較需要共完成。
伊講伊需要的,毋是人替伊煩惱,需要的是鼓勵,鼓勵才會產生力量。
去山峰國小的時陣,佇一个真崎所在,火強欲hoa去 ,想講:我敢有法度?
:「妳可以的!」聽著一个陪阮騎車的朋友按呢喝,下力衝起哩到頂頭,感謝鼓勵,我真正[可以的!]
人克服困難的力量,是來自人對咱的肯定佮鼓勵。
予今仔日完成山峰國小的人,一个鼓勵的掌聲。
出力助咱的人,咱閣較需要向怹講一聲:感謝!
多謝陪騎的朋友、多謝愛無礙協會,用心帶領。
**
懸=高
ká車=搖車
ngiau=(癢)心不安定
崎=陡峭
hoa去=熄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597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