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扳機手
2018/09/12 15:41:36瀏覽176|回應0|推薦3

2018.08.11

昨暝會睏十點鐘,其實是為著這支扳機指。倒佇眠床家己做復健。
都無做兵,無舉銃,佮人咧帶這个症頭?其實免舉銃,舉枴仔嘛會送咱扳機手啦。
 
去做復健著看天公伯仔有歡喜無,若佇下班的時落雨,咱就行無步。診所停車佇室外,落雨天咱又閣袂曉舉雨傘,就算好天,有時陣停甲滿滿滿,揣無一个所在予咱停戰車,就閣返頭轉來食家己。這个疼,予阮疼甲誠鬱悴,無tshap伊閣袂煞,精差無大聲共天講:看欲挃啥攏予你,莫閣予我疼。當佇咧毋知欲如何是好的時陣,羅老師來辦公室揣我,伊講欲借我一塊超長波,應該有幫助。
 
超長波,阮兜兩塊。
 
去做復健的過程,就是先熱敷,閣予咱用長音波ù疼的所在。
按呢,咱就共眠床頭變成一个復健室,熱敷墊、超長波閣兩粒網球。
睏醒就熱敷閣ù超長波,倒了腰痠就佇痠疼的部位硩網球,這幾日骨力做,有影較袂疼甲鑽心肝。
 
坐地排球,歇熱才有開課,欲等咱手袂疼,課程嘛已經結束矣,所以都愛耍,就忍疼去上課。
練球的時,聽著教練佇邊仔講:嗯!這球媠!
下力共球拍出去,著tēnn拳頭母才出有力,每一聲[媠球]的呵咾,攏著委屈這支扳機指。
佳哉坐地排球耍了,猶閣有氣力去虎尾雲林故事館聽演講。

紀淑玲老師來雲林幾何tsuā矣,每一遍攏綴無著陣。
這遍毋甘閣錯過。
下埔享受一場精彩的說唱,紀老師現場唱伊作詞作曲的歌,說明歌曲背景的故事。
有時唱歌,有時演奏樂器,紀老師講故事,有一个迷人的魔力,不知不覺綴伊行入去伊彼遍清幽的鵝尾山。
 
紀老師是淡水人,當伊共淡水白宮的相片show佇螢幕的時,我掠準已經掩崁甲誠四序,袂閣趖出來的鄉愁,這時陣佇心肝頭湠開。
 
畢業了佇淡水食頭路,中晝頓是阮阿母逐工透早,現煮的菜佮飯,替我攢便當。咱毋知通好命,有時陣會共伊講,今仔日無愛紮,欲去食阿給。佇彼時陣,食阿給是予阮當做食『大餐』。
 
著!白宮彼个所在,就是我若參同事去食阿給了後,會去遐行行咧。到今,經過幾何十年矣,我閣會記得附近安靜的小路,無啥人踏跤到,樹葉仔落甲規塗跤,日頭曝甲焦焦焦,踏落下到地誠好聽,阮誠愛去遐行踏。一直到讀著席幕容彼首詩 - -一棵開花的樹:『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我跤踏過的樹葉,嘛有可能是等我幾何世人的一个緣啊,敢毋是?予穿鐵鞋的跤步踏過,一定閣較疼。何等殘忍! 
 
故事聽了,行出來故事館。看著砛簷跤khuè一塊白鐵仔做的[渡橋],是欲予坐輪椅的人順利入去聽故事。有夠搭心的安排,舊建築欲做無障礙有較困難,用一塊渡橋,解決阮的無方便。這就是叫做[有愛無礙]。
可惜,我蹛較遠,若無,就會當駛阮的快樂馬車,定定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567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