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鼻蛾(phīnn-ia̍h)
2018/09/12 14:14:42瀏覽131|回應0|推薦0

2017.07.11

昨暝暗頭仔阿勳出去,晏晏才會轉來,想講等伊轉來才關鐵門。
鐵門無關,彼幾隻貓仔就入來走廊遮趖、遐看,尾矣,穿白襪仔的跔起哩機車頂頭睏、麒麟尾的占領彼台快樂的馬車,烏貓徛佇邊仔看,干但彼隻貓仔母,無時閒,khàng起來蠓仔門,向內底喵喵叫,我聽無伊是咧講啥。
 
開門出去看,碗底飼料未食完,是咧叫按怎?
彼兩隻柑仔色的貓,跳落來倚佇跤邊nuà,穿白襪仔的倒落去péng腹肚予咱看,彼隻麒麟尾的毋認輸,若像咧佮伊相拚,嘛倒落去塗跤哪péng哪sai-nai,呼嚕呼嚕叫袂煞。
怹毋是枵,只是想欲有人陪伴!
 
雖然貓仔péng肚真好看,毋拘外口的蠓仔叮著予咱叫毋敢。
開蠓仔門欲入來,一隻誠大隻的蛾仔【ia̍h-á】搶佇我進前飛入來,停佇電腦主機,斟酌看,是一隻阮細漢時叫伊[鼻蛾]的蛾仔。
看著這種蛾仔,想著細漢時陣的傳說,我會驚,聽講伊會鑽入去人的鼻仔,予伊袂喘氣,所以叫鼻蛾,想欲用報紙共拍,驚伊的腸仔肚bak著電腦,閣驚伊會飛向我。用掃帚共趕,趕袂出去,參伊鬥一睏,伊煞覕落去壁跤無khoàiⁿ矣(無看見),只好放伊去,毋拘不管時都驚伊飛出來共我驚。
 
等啊等,總算聽著阿勳轉來的車聲....
伊一入門,共伊講厝內飛入來一隻誠大隻的垃圾蛾仔,我就緊覕入去房間蠓罩底,覕彼隻鼻蛾,覕甲睏去!
 
透早5點外仔,毋知佗一隻無乖的貓咧挵鐵門,鐵門都毋是透明的,若欲看會著是佗一隻,就欲罰伊莫予食。
 
驚去吵著昨暝晏睏的阿勳,緊去開門飼貓。
鐵門下跤歇一隻佮昨暝飛入來仝款的蛾仔,我叫是死去的,攑掃帚欲掃掉,伊煞飛出去,伊一飛振動,去予厝頂的厝鳥仔看著,兩隻鳥仔相爭飛落來搶彼隻蛾仔。貓仔母看著鳥仔飛落來,傱出去欲tso̍k鳥仔.....
戇貓!芳芳芳的飼料共妳攢便便,妳煞欲去jiok(追)彼隻鳥仔,佳哉貓咪技術無好,若無,一透早就看著消失的兩條性命。
 
早起彼隻蝶仔,敢會是昨暝彼隻?想做是,較袂佇厝內干但驚。

PS:內底寫的蠓仔門,是咧講網仔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567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