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花貓
2018/09/12 14:09:10瀏覽119|回應0|推薦0

2018.06.19


我想,已經消失已經十捅工妳,可能袂閣出現佇我面頭前矣!
 
一直咧臆妳無轉來的原因
予人掠去飼?拄著歹代誌?抑是為著彼隻3花貓仔母舉醋桶?
當然,永遠無可能有答案的。
 
妳一向對這隻三花仔的貓仔母誠chheh,逐遍若共妳抱咧,看著門口的三花,妳總是無蓋歡喜,跳落去的時,差不多每一遍,攏會去共伊巴一下。
我攏會共妳喝,伊遐細漢,妳毋好欺負伊,妳總是無咧hiuh我;嘛無要緊啊,我ah無因為按呢,就無愛共妳抱嘛!
 
彼日,6月初9,對動物病院共閹了住院2日的3花領轉來,醫生交待講,著共關幾工矣,方便飼藥仔佮照顧傷痕。
自從共這隻3花關佇籠仔,囥佇厝裡了後,妳就毋捌閣來挵門吵欲入來。
彼幾工,我咧無閒顧3花,嘛無要意妳有來無來。
放3花自由了後,3花煞逐工守佇走廊毋肯走。
我想,妳應該是有轉來,是毋是逐遍攏看著3花,所以妳無愛閣來揣我抱妳?
 
自阮失去彼隻心愛柑仔色的貓了後,妳就來門口食飼料,安慰著阮失去彼隻貓的歹心情。後來一隻烏貓綴妳來,阮嘛共飼,閣後來,加2隻柑仔色,妳一直攏誠分張,飼料肯公家逐隻食,袂ânn牢牢,妳是一隻大方的貓咪呢。
其他彼3隻攏是公的,無偌久,妳就有身。閣無偌久,妳就生貓仔囝。閣無偌久妳tshuā已經會曉走跳的3隻貓仔囝,來門口耍。有一日雄雄三隻貓仔囝攏無去….
 
彼時妳閣咧予囝食奶,囝無去,妳脹奶的艱苦合揣無囝的稀微,暝日吼,總會佇我下班轉來到厝的時,來我輪椅的跤踏仔歇咧,揣安慰,暫時袂哼哼叫,我總是儘量揣時間陪伴妳,望會當減輕妳的痛苦。
 
看妳生一遍囝就受苦遮濟,身邊又閣攏是貓仔公,為著莫予妳重複受罪,嘛莫予巷仔無人飼的貓一直增加。(並毋是逐个人攏會愛貓呢)因為按呢阮決定共妳掠去閹掉,予妳無機會閣做媽媽,可能阮無經過妳的同意決定了有較自私,予妳失去做媽媽的機會.毋拘,按呢做,嘛有毋甘妳食苦的成份佇內底。
 
本來想講,我害妳去疼一刀,妳會無愛來矣,想袂到顛倒妳閣較捷入來厝裡,予阮惜,予阮抱!
妳真乖,有時仔拜3暗我上課,學白話字的視訊課程,妳一入來就跳起來予我抱咧聽課,攏袂吵,因為無開鏡頭,同學佮老師攏毋知影,妳嘛是學員之一呢!
 
寒人,冷吱吱的三更半暝,聽妳佇門口咧叫,我衫幔咧就起來提飼料予妳食,佮妳做伴一下
毋甘妳佇外口受寒熱,妳閣毋肯hông關佇厝裡做『家貓』,甘願自由流浪!

遮个,攏是佮妳鬥陣的甜蜜往事。
 
無看著妳,誠稀微,希望妳平安過日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5677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