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予我掠著矣齁!
2018/09/12 11:23:40瀏覽107|回應0|推薦0

2018.06.07
 
從知影伊是一隻母的的時,就想欲共伊掠去閹,伊誠敏感,一直掠伊袂著。
 
從伊生了,毋顧囝,我閣較想欲共掠去閹;毋甘伊脹奶,嘛毋甘伊的貓仔囝無依無倚。
 
欲掠著伊,實在誠困難。頂工用飼料囥貓仔籠餳伊,煞予別隻食了了,伊毋入去。
 
今仔日尾暗仔下班了後,兩三隻來爾,伊佮伊的愛人仔(彼隻烏貓)攏有來。

伊真愛共彼隻烏貓綴前綴後。
我共飼料碗囥入去籠仔內底,伊枵,嘛毋敢入去。
後來烏貓入去食,伊就放心仔綴入去。
兩隻攏關起來,食了,烏貓做前欲出來,我就共放出來,緊關起來,就按呢,予我掠著矣!
啊!毋知會害伊無相信愛情否!
 
敲電話去動物病院問看有人會當共手術否,有的講醫生無佇咧,有的怹下班矣….
唉!貓佇籠仔底哭甲足大聲,想講閣敲幾通矣,若閣揣無醫生就欲放伊自由。
佳哉!有矣。
 
載伊出門,一路反抗。佳哉伊細隻,袂衝出來。
 
醫生看看咧講,手術了,汝著共顧幾工矣才通放伊出去哦!
貓仔𠢕跳懸跳低,驚空喙會pit-sûn,著閣重紩較費氣。
 
毋拘,伊是流浪貓,毋肯蹛厝內啦!
若無,予伊佇遮蹛幾工矣,是講,汝著加開錢啦!
 
無要緊,阮老大臭生有講,凡若錢會當解決的代誌,攏毋是大代誌。

加開寡仔錢,較免煩惱愛耍的貓,會耍甲流血流滴。

這隻閹了,這條巷仔應該就無理由閣增加流浪貓的數量嘍!
 
是講,嘛歹講,聽講有人會共貓掠來遮擲掉。

唉!貓咪遮呢温純的小動物,是按怎有人會無愛咧?

其實共閹掉,是違反自然的代誌;毋拘,若無按呢,毋知會生湠偌濟無辜受苦的小生命。
 
.......為汝好啦!歹勢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5676817